close

我這樣算不算被提前宣告失戀?

 

坐在頂樓的護欄上,心裡頭彷彿有著什麼東西,壓的我胸口沉甸甸的提不起勁,莫非是那句我想妳是好妹妹的可怕咒語,把涂昕蘭所儲備的戰鬥力抽乾了,一點也不剩了吧!

 

好可怕的一句咒語阿!讓原本對愛情充滿信心因而發出金光閃閃的涂昕蘭,頓時黯淡無光還壟罩著一股煙霧瀰漫的陰森,彷彿像是應景我的話般,一股充滿寒意的風颼颼的吹刮過,暗自搓揉著雙臂,該死的!連風都在可憐我嗎?

 

「搞什麼嘛!明明就是夏天……還吹什麼冷風?」

 

不悅的瞪向空氣中肉眼所看不見的風,喃喃自語的倒是抱怨了起來。

 

自古以來妹妹喜歡上哥哥本來就是不對的道理,那麼如果我堅持的話,這樣算不算是不倫之戀

 

正當我聚精會神偏著頭苦惱同時,雙肩突然從背後被用力緊緊掐握著,頓時受到驚嚇的我,身子直往前傾,差點沒從三樓的護欄上墬下。

 

「不想活啦!坐在護欄上。」

 

一股力量又把我向後拉回,穩住搖搖欲墜的身體。

 

迅速的從護欄上爬下,瞪著眼前差點謀殺我的兇手。

 

「你這個壞傢伙,你是想害我死掉是不是?」用力瞪著眼前的死傢伙,氣忿的很想用眼神殺死他,他是太閒了是不是?差點沒把我嚇死,剛剛悲傷的情緒,被那麼一嚇,通通不知道跑哪去躲起來了。

 

「放心啦!三樓掉下去死不了人,頂多是殘廢。」

 

死傢伙鄭文傑倒是樂的發出咯咯的笑聲,這傢伙有病不成?

 

「殘廢?幸好我命好,沒像你曾經是個腳殘的人。」

 

「我這是在好心提醒妳,帥氣的坐在護欄上的代價,就是隨時都有摔下去的可能。」

 

算了吧!瞧他說的頭頭是道,會害人摔下去的元凶是他才對吧!就算是該死的不小心失足,那也是命阿!俗話說:『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反正從三樓下去頂多殘廢而已。

 

「謝謝你的雞婆,沒有你嚇我,我就安全的很。」

 

方才一嚇心臟到現在還在加速當中,可見我剛剛真的是被嚇壞了。

 

「妳媽找妳吃晚飯找不到人,就叫我四處找妳,叫妳趕快滾回家吃飯。」

 

「我老媽才不會用滾這個字眼,是你自己加上的吧!沒品的傢伙。」

 

不屑的用斜眼瞪視著他,沒事跑來攪局幹什麼?不知道我剛剛在少女情懷,內心百感交集的很,還敢來招惹我?

 

「不知道是誰也常用那沒品的字眼,沒品的在罵人喔!」雙手環抱著胸的死傢伙,揶揄的打量著我。

 

「那是情有可原,少拿情有可原跟指桑罵槐來比較,那樣不會比較高明些,還有……鄭文傑麻煩你成熟點,少幼稚了。」

 

想跟我對罵,回去再好好修練個幾年,今天我心情不好,就拿你這個死傢伙當出氣筒,應該也不是太過分的事,這是你自找的,別怪我口下無情。

 

「失戀了吧妳!少在那邊拿我當出氣筒。」

 

天哪!這傢伙有心電感應是嗎?他怎麼知道我已經面臨到失戀的危機。

 

「你……」

 

啞口無言的指著他鼻頭,這一場口水大戰看來我是輸了,輸的無話可說。

 

「沒想到我隨口說說,妳倒是無話可說了,唉!可憐喔!。」

 

「或許是你說的對,我本來就不應該喜歡上你堂哥。」

 

像是一個被看透弱點的人,被看透後就很難有所防備,只得接受敵人接下來的攻擊,既然都要被攻擊了,倒不如我先行投降吧!

 

「唷!這麼快就要放棄?妳的勇氣都跑哪去了?」

 

「剛剛差點摔下去那瞬間,勇氣早就跟我身軀剝離了。」

 

「不要跟我說深奧的話,我懶的去聽懂,我只想告訴妳,在這裡自暴自棄不如多做努力。」

 

聽到死傢伙說的這番話,我眼睛不自覺恢復了該有的光采,何時這死傢伙也會說出有道理的話,難道他這是在安慰我?

 

鄭文傑聳著雙肩,一臉認真的看著我「何況妳條件本來就已經沒多好,不再多做努力,可能真的連微小的希望也會變成巨大的絕望。」

 

我收回我剛剛那些稱讚他的話,而且是……徹底收回。

 

「他今天跟我說他想我會是個好妹妹。」

 

雙手撐著護欄,悠悠的往遠方看去。

 

「哈!他說妳是個好妹妹?有沒有搞錯,妳適合當個好妹妹嗎?」

 

死傢伙倒是褒貶我褒貶的很樂此不疲,心情頓然沉重的也懶的跟他計較了。

 

「妹妹不可以喜歡上哥哥吧?那樣算是不倫之戀吧?」

 

緩緩的吐了一口悶氣,為什麼要把我當妹妹看待?我不要也不想阿!我不想要只是妹妹。

 

「我說涂昕蘭妳是白痴是嗎?」

 

那死傢伙不知道發了什麼瘋,在我耳邊突然大聲嚷嚷著。

 

「幹麻那麼大聲啦!我耳朵還沒聾掉。」

 

掏掏耳朵,死傢伙突然叫那麼大聲耳朵很刺痛耶!中氣十足也不是這樣展現的吧!

 

「人家把妳當妹妹看,那又怎樣?妳是他親妹妹嗎?不是親妹妹的話,哪來不倫之戀!妳這女人腦袋瓜有問題是不是?怎麼去想到不倫之戀這麼荒謬的問題?妳是吃飽太空,還是妳真的腦袋瓜有問題?」

 

氣的差點沒翻白眼的死傢伙,口沫橫飛的指著我鼻頭一陣怒罵。

 

「不要重複兩次我腦袋瓜有沒有問題,我可以告訴你,我的腦袋瓜是真的沒問題,只是一碰上他,我就真的有些小問題,還有……我還沒吃飯,哪來的吃飽太空?」

 

「隨便!我該說的都說了,只是看妳有沒有智慧而已,趕快滾回家吃飯吧妳!」

 

「放心,我涂昕蘭有的是智慧,還有……你才是趕快滾回家吃飯吧你!」

 

率性的彼此轉了身,我和他各自下樓回家吃飯去。

 

我想我對邵童哥還是不會放棄的,因為我涂昕蘭才沒那麼容易被打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