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載我?」

 

只見他一臉狐疑的看著我,臉上雖然依舊帶著笑靨,不過卻好似有些尷尬。

 

「對阿!有什麼不對嗎?」

 

肯定的對他點頭掛保證,連人高馬大的死傢伙鄭文傑我都載過了,載他根本就是小事一樁,拍拍後坐墊,示意他上車,相信我會載人準沒錯。

 

「還是讓我來吧!」一手接過龍頭的他「這種出力的事,怎麼可以讓女生來做,乖乖的坐好,妳只要負責帶路就好。」

 

「嗄?你要載我?」遲疑的看了他幾秒,完全沒料想到他會這麼做,霎那間令我有些莫名的緊張。

 

「妳忘了妳穿裙子了嗎?」他指著我身上穿的帶吊裙,錯愕的驀地恍然大悟,該死的……我怎麼會忘了我穿的是裙子,沒有一個淑女穿裙子還要自告奮勇載人的吧?該死的這是大忌大忌,我怎麼可以犯了淑女的大忌,而且還是瞎想載一個男人。

 

吞了吞口水,不由得心虛找理由搪塞「剛剛……剛剛是跟你開玩笑的……阿哈哈,別介意。」

 

差點我就鑄成大錯,他會怎麼想我?既粗魯又不不識大體的女孩?還是粗枝大葉又不識相的女孩?

 

無奈的懊悔自己怎麼會那麼MAN?一時間豪邁性格還是很難改的,難怪古人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所幸我腦袋瓜靈光的很,雖然對他撒了點小謊,有些過意不去,不過我想他應該不會介意吧!

 

「上車吧!我載妳。」

 

「嗯。」迅速的側坐坐定位子。

 

靠他如此的近,不禁緊張的臉紅心跳,很害怕自己的心跳會被他聽見,安分的將雙手放置大腿,害臊的不敢踰矩,就連他的衣角我都不敢試圖伸手抓。

 

騎了一段路,開始路上有點顛簸,無奈的看著地上鋪滿小石子的路,真是要命!什麼時候柏油路變石頭路了?

 

凡是單車經過的地方,輪子下發出波囉波囉的聲響,清脆的聲音告示著路不好走。

 

我開始擔心這段路會讓我出糗,就算平衡感在好的人,遇上這種路,也拿它沒輒了吧!要命的是我沒有可以緊緊抓牢的地方。

 

我開始死命盯著他的腰看,要是我能把手放上去那該有多好?身子不但可以安穩,生命也不備受威脅,有好幾次顛簸,我都試圖伸出我的魔爪求救,但是一想到女孩子該有的矜持,就讓我倏地縮回手,淑女阿淑女!矜持阿矜持!可把我害慘了。

 

一路上單車不斷的發出波囉波囉,身子不斷的前傾後傾,我就像是一個正在訓練平衡感的人,每當單車一前進,我就要繃緊神經,緊緊穩住身子。

 

突然就那麼一個大顛簸,眼看身子就要穩不住的往下墜落,這時候我還管什麼淑女的矜持,眼睛一閉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牢牢抱住他,在緊緊抱住他同時我告訴自己我只是識時務者為俊傑而已。

 

在我抱住他同時,單車頓然停頓了下來,我愕然的想著是不是我的舉動太失態了,正想放開之際,他又緩緩的踩著單車繼續前進。

 

或許是他沒說些什麼,我便更加安然且大膽的抱住他,望向前方石頭路似乎還很漫長,坐在身後又百無聊賴的我,伴隨著路上石路顛簸聲,既然抱都抱了,乾脆我就一不做,二不休,悄悄把臉貼在他背後,緩緩閉上眼,心跳的很快,無比的欣喜洩露在偷偷上揚的嘴角上。

 

我這樣應該不算趁人不備吧?貼上他的背,緊摟住他的腰,這種感覺像不像是熱戀中的情侶?暗自竊喜窩在他身後的我,在他身上我感受到無比的安全感和幸福。

 

彷彿連蟬都在為我歡呼,熱情如火的在樹上不斷的鳴叫著。

 

炙熱的太陽把我的臉頰曬的滿臉通紅,偷偷睜開眼,我好像聽見他那淺淺喘氣聲,背後的衣服也微微的沁出汗,可惜我穿裙子不能和他交棒,不然他就不用那麼累,畢竟在大太陽底下騎著這麼難走的路,不是輕鬆的一件事。

 

還好的是石頭路結束後,很快的就到達了目的地。

 

那是一處鋪滿綠草的小山坡,山坡下方隔著小堤防,堤防裡頭儲蓄了水,在太陽的照射下波光閃閃的耀眼動人。

 

我和他安靜的並肩坐在一塊。

 

偷偷的轉過頭觀察他,只見他看向前方堤防裡的水,緩緩的伸著在我眼裡看似可愛的懶腰。

 

「邵童哥不好意思,讓你騎了一段不好走的路,那裡本來是平順的柏油路,只是最近可能在修路,所以不好意思,如果我知道是石頭路,我就不會提議來這個地方看夕陽。」

 

我只怕他會認為我是個麻煩的女孩,所以我想極力的澄清。

 

「說到這個我已經好久沒騎單車了。」

 

轉過頭對我淺淺一笑的他,想到方才我那樣的抱著他,臉又開始羞紅了起來。

 

「你不會介意我剛剛那樣抱著你吧?」害臊的低下頭,小小聲的說著。

 

「不會,不過妳抱的有點緊,有些難以呼吸就是了。」突然啞然失笑的他,頗讓我難為情。

 

「你當時沒講,我可不知道。」嘟嘴的看向他,幹麻笑人家?害我臉上過不去。

 

「呵!跟妳開玩笑的,」胡亂在我頭上亂揉一把「可不要當真。」

 

「我是當真的!」輕輕的撥開放在我頭髮上的手「我以為我那樣抱你,導致你真的很難受很不舒服。」別開臉看向堤防,我不想讓喜歡的人,不喜歡我的擁抱,何況邵童哥是我第一個主動去摟抱的人,雖然我是逼不得已的有機可乘。

 

「好了啦!別生氣,」他勾著我的肩,試圖緩和我的不悅「喏!給妳看著會笑的東西。」

 

「什麼?」

 

一轉過頭就看見他扮著豬臉直衝著我笑,那滑稽的模樣,剎那間逗的我毫無形象的哈哈大笑,他扮的好醜好醜,受到擠壓的帥哥臉,怎麼看怎麼好笑。

 

「你好醜喔!」

 

怎麼會想到扮豬臉逗我笑的他,哪來的靈感這麼幽默?不可思議阿!有哪個帥哥喜歡扮醜逗人笑的,我想只有他,一隻看起來滑稽的小豬。

 

「開心了吧?」

 

「嗯。」

 

他都願意這麼犧牲扮醜逗我笑了,我當然開心。

 

「不生氣了?」

 

「不生氣了。」

 

「妳生氣的時候好像我妹妹,氣的別過頭嘟起嘴,那模樣讓人哭笑不得卻又覺得可愛。」

 

「可愛?你妹妹?」困惑的看著他,我記得這是他第二次,在我面前提起有關妹妹這個名詞,他跟他妹妹一定很好吧!不然為什麼老是提到她?

 

倏地用手枕著頭,大剌剌的躺在草地上,他若有所思的注視著藍天。

 

「是阿!可愛,如果她還活著應該跟妳一樣的年紀。」

 

快樂的氣氛好像瞬間被抽離了一般,空氣中彌漫著一股無可奈何的感傷。

 

「她怎麼去世的?」

 

「車禍!十二歲那年,是我沒有牽牢她,她為了撿夜市釣到的小豬娃娃,她掙開我的手衝回馬路中央,然後就……」眼睛驀然闔上的他,懊惱的用雙手遮掩著臉「早知道我不該夾那個娃娃給她,對不起……都怪我沒好好的保護她。」從指縫間我好像看到了晶瑩的淚水滑落指縫間。

 

第一次看到這麼,不禁讓我跟著心疼的紅了眼眶,誰都沒有辦法知道當下會發生什麼狀況,所以即便是他妹妹衝回馬路上的舉動,是誰都沒有辦法預料去解救的,何況是當時十二歲的他。

 

逕自躺靠他身旁,輕輕的拉起他的左手,深深的看著他的側臉,然後緊緊的牢牢的牽住他的左手「哥哥,你沒有錯,選擇去撿你為我夾的豬娃娃,是我自己選擇的決定,所以你沒有錯,也不要自責,我還是喜歡那個會扮豬臉逗我笑的哥哥,不要難過好嗎?我喜歡看著你對我笑。」

 

當我講完這番話,難過的眼淚跟著墜落,我想他已過往的妹妹,應該也是想這麼對他哥哥說,只是沒機會罷了。

 

聽我說完那番話,他轉過臉深深的看了我一眼,然後用力的把我收攏在他的懷抱之中,輕聲的說著「傻瓜。」

 

「我想你是個好哥哥。」回應著他的懷抱,我想自責那麼多年的他,應該也就夠了,而且說到底這並不是他的錯。

 

一陣突兀的手機鈴響聲,令我們迅速的分開彼此。

 

「抱歉,我接個電話。」

 

只見他快速的從口袋裡掏出手機接聽,令我感到訝異的是,手機上的吊飾居然是一隻小豬娃娃。

 

快速講完電話的他,見我訝異的看著他的手機,無奈的緩緩開了口「這就是她拼了命也要去撿的豬娃娃。」

 

「邵童哥把它給我好嗎?」看著那隻深具意義的小豬娃娃,我突然很想收藏它,睹物思人這道理我很清楚,我只希望邵童哥不要再因此自責自己,她妹妹之所以會這麼不顧生命去撿回那隻娃娃,可想而知他是多麼的喜歡哥哥,珍惜哥哥送給她的小豬娃娃。

 

「可以嗎?」低著頭小心翼翼的看著他,只怕我的要求太無理。

 

沉寂幾秒的邵童哥,接著對我扯著一抹淺笑「如果妳不介意它又舊又髒的話。」

 

「我不介意。」

 

接過邵童哥手上的小豬娃娃,我開心的看著握在手中的豬娃娃。

 

「我想妳是個好妹妹。」

 

在離開小山坡前,邵童哥笑著這麼對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