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啦!不要啦!」

 

一把被推近美女班花的身邊,鄭文傑那死傢伙,趕鴨子上架的就要我去刺探軍情,也不想想我和希婕又不是很熟,何況八卦的問東問西,一向不是我個人的作風。

 

「怎麼啦!小蘭妳有事找我嗎?」笑瞇瞇的美女,果然讓人心曠神怡。

 

「阿哈哈……我想跟妳道謝,有關於昨天。」尷尬的扯出開場白,要不是那死傢伙握有太多有利的藉口,我也不會像現在這樣,像個呆瓜呆呆的站在班花的座椅旁,別有居心的寒暄著。

 

「不會啦!對了……昨天文傑看了之後,有說些什麼嗎?」看希婕一副既興奮又期待的表情,我還真不敢誠實的說出口,人妖、超可怕的人妖、像泰國人妖一樣的漂亮!

 

怎麼想,都覺得那死傢伙鄭文傑,該死的一定在敷衍我,被說像泰國人妖一樣漂亮的也沒什麼值得好高興、好驕傲,光是人妖兩字就夠徹底的羞辱我ㄧ番,雖然人妖是滿美艷的,但是……但是該死的我是不是被他給洗腦了,還真把他像泰國人妖一樣漂亮的狗屁話給聽進耳裡。

 

想到這,不免冷眼看向躲在教室門口外的他,只見他探頭探腦給了我ㄧ眼,幹麻?上阿!快問清楚阿!的卑鄙眼神,他這麼行!怎麼不自己上?只會出一張嘴。

 

「他說……他說還不錯啦!」心虛的低頭看著鞋,死傢伙稱讚我人妖,要我怎麼說出口阿!理所當然我得自己找台階下,我死也不會誠實告訴她。

 

「是嗎?那真是太好了。」美女都很愛笑是嗎?看著她再度展露笑靨,令我頓時一陣尷尬。

 

「那個……當美女的首要條件是什麼?」

 

想當然爾,這話也是他交代我要講的,昨夜他以一句『妳應該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首先,妳要先向希婕學習美女的好性格。』否定我活了十七年該有的女孩形象。

 

我看他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要拿我當接近她的棋子還比較貼切,要不是看在我煞到他堂哥的份上,想要我幫他?簡直比登天還難!

 

「嗄?」希婕歪著頭不發一語的看著我,好像我講了什麼外星語一樣。

 

「呃……我是想請教妳當美女有什麼具備的條件嗎?除了……除了長相以外。」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魅力所在,所以根本不須要具備什麼條件,只要好好做自己就對了,」撥弄著頭髮的希婕,用著她那大大無害的眼睛瞥著我,「不過,天生要長得漂亮是最基本的事。」

 

啞口無言的望著希婕,總覺得她最後說的那句話,不禁會讓人冒出冷汗,希婕那一瞬間瞥過我的眼神,好似帶著奇異的眼光。

 

「也是。」突然有些沮喪的沉悶,我這不是白問了嗎?況且我並不是天生麗質的美女,總覺得我好像自取其辱。

 

「小蘭!怎麼啦?妳好像心情突然變的不好了。」悄悄拉起我的手,希婕一臉擔憂的看著我。

 

「沒事……對了,像希婕這樣的女孩,喜歡什麼類型的男生。」

 

「呵!怎麼會想問我這個?」

 

「我……我好奇。」

 

「我呀!我喜歡高挑的男孩,幽默有趣,健康陽光,能體貼女生的男孩。」

 

原來美女喜歡的男孩類型跟一般人沒啥兩樣。

 

「妳一定有很多人追求吧!」

 

「他們喜歡上的都是我的外表。」

 

幽幽嘆一口氣的希婕,微微蹙著眉頭,原來……美女的困擾,竟是平凡人所羨慕的美麗外表;然而平凡人的困擾,卻是沒有所謂的漂亮外表,困擾著沒人追求的美好。

 

「呃……我好像問到什麼讓妳不開心的事。」

 

「所以我不知道他們到底是不是真心喜歡我,還是喜歡我的外表。」

 

若有所思的希婕,撐著頭望著我,眉頭依舊蹙著。

 

「比我好多囉!我還都沒有蒼蠅追著我跑咧!蒼蠅嫌太多,趕跑不就得了。」

 

她有蒼蠅我有哥兒們,哥兒們是不會愛上男人婆,男人婆更不會愛上哥兒們,為什麼?只因為不道德和不合邏輯,悠然的想著自己獨特的思考邏輯。不知道我這樣的安慰方式,能不能安撫她心裡的不悅。

 

「呵!小蘭妳安慰人的方式真有趣。」

 

美女果然還是笑起來好看,哀愁的樣子還真是讓人心疼。

 

「那妳現在有沒有心儀的對象?」

 

如果沒有的話,死傢伙鄭文傑搞不好就有機會了。

 

「秘密。」笑的喜孜孜的希婕,用手指堵著嘴唇,一副天機不可洩漏的樣子。

 

「知道了,謝謝妳肯告訴我這麼多。」

 

「才不會,因為我們是朋友阿!」

 

聽到她這麼說,讓一向沒交過美女朋友的我,備感詫異和欣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