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定位子,等待公車坐滿同時,無趣的盯著窗外的景色,一空閒下來想到剛剛那傢伙惡劣的手段,就不由得怒火中燒。

 

他那嘲笑的嘴臉、卑鄙的行為、還有那罪該萬死臨走前完全勝利的得意嘴臉,氣的我用力朝放在大腿上的書包,當成是該死的他,奮力的一搥。

 

因為太過憤怒,等我回過神來,才發現入座我身旁的那個人,很是尷尬的看著我側臉微笑著,我沒看錯的話她剛剛好像有被我唐突的舉動給嚇到,身體還略為顫抖了一下,頓時內心對無辜遭受殃及的她充滿了歉意。

 

我想應該要做些什麼表示我的善意,化解剛剛很是尷尬的氣氛,於是轉過頭,對她示出我最充滿善意的笑靨。

 

而這麼一轉過頭,才清楚的看見坐在我身旁的她的模樣,好像會意到我善意的笑靨,她也對我親切的一笑。

 

依我看來,她的穿著應該是個大學生,而且還是個一臉長的可愛的女孩,有著一頭日式的髮型,帶點嬰兒肥白裡透紅的臉,櫻桃般的嘴唇,讓身為女孩的我看了也略為心動,有點看傻了眼的直盯著她瞧,直到我發現我自己失態的行為,才尷尬的清清喉嚨把視線轉回前方。

 

公車才剛開始行駛了一段距離,下一站又是人滿為患,幸好有座位的我,慶幸的不用去當沙丁魚,跟別人擠來擠去。

 

『年輕人,歹勢……借過一下喔!』

 

突然傳來一個老伯伯的聲音,讓我不禁往那個可愛的女孩的方向看去。

 

只見一個老爺爺牽著一個老婆婆,手中還提著大包的小包東西,寸步難行的想往車裡頭擠。

 

坐我身旁的女孩,二話不說的迅速站起身,被她突然的大動作給驚嚇到,我也跟著站起身。

 

「請坐!」這是她站起身來說的第一句話。

 

「對阿!請坐吧!老爺爺、老奶奶。」那個女孩都這麼有禮貌了,我能沒有禮貌嗎?

 

『謝謝阿!妳們真是個好孩子。』

 

待老爺爺和老奶奶安穩的就坐,我和她也只能跟大家一樣在公車的走廊上當沙丁魚,司機像是趕著放飯一樣,突然的加足馬力,速度快的我很難抓穩椅背,突然有一陣很不好的預感,我看公車司機這麼開,遲早我會抓不穩椅背。

 

說遲時那時快……

 

嘰!

 

還能說什麼?一個極速到讓我措手不及的煞車,連抓椅背的手,那麼一線生機的機會也給它滑掉,就這麼樣毫無預警的撲向前方去……還能說什麼?連髒話都來不及罵出口,衰到我嚴重懷疑我最近是否該上廟去虔誠的拜一拜?

 

待我回過神來,我才意識到我方才活生生的撞到一個人牆,而那個人牆就是那個剛剛坐我身旁的女孩,她一手抓著我的肩膀,一手拉著我的左手,剛剛那個力道可不是開玩笑的,我可是來不及管他三七二十一的用力的給她向前撲去,想必她一定很痛吧?臉上寫滿尷尬的抬頭看向她,對看起來嬌弱的她,深感二度歉意。

 

待幾秒過去,我看她,她看我……開始她的眼神略為詭異的看著我,順著她的眼神看去,我才發現我的手居然恰巧的在她右邊的胸口上,而且還是不偏不倚的完全命中!?

 

OH MY GOD!

 

「對……對不起!」趕忙拿開那隻不禮貌的手,很是抱歉的低頭向她道歉,撞到人家就很過意不去了,居然還摸到人家的重要部位。GOD!就算她想罵我,我也甘願洗耳恭聽了。

 

「妳沒事吧?」

 

「對不起……我剛剛真的不是故意的,我真的是不小心才會摸到。」罪惡感已經上升到最高點,我真的很害怕她因此不高興。

 

「沒關係!妳沒事就好……」

 

仔細聽她說話的口氣,才發現這個可愛的姐姐講話好有磁性,身上的穿著還挺中性有格調,現在有這麼酷又這麼有禮貌兼有愛心的女孩,還真是獨具一格,站在男性的觀點看她可真是個極品阿!

 

「大姐姐……妳真是長的可愛又有愛心。」發自內心的讚美她,我想是女孩都喜歡這樣的讚美吧!我這還是第一次這麼發出內心的讚美一個人,想必她應該聽了會高興吧!

 

「阿?」

 

「怎麼?是我說錯了嗎?」

 

「大姐姐?」

 

「是阿!阿?叫大姐姐會太老嗎?」

 

瞧她的表情一臉尷尬的樣子,早知道就別加個大……姐姐,女人最忌諱年齡這檔事,何況她看起來一點都不老,我怎麼會忘了這麼重要的事呢?懊惱的責怪自己的粗心大意。

 

「呃……抱歉!我是男的……」

 

在他這麼開了口之後,尷尬再度寫滿我臉上,而且不僅是尷尬這麼簡單而已,羞愧、害臊、歉疚,通通一古腦兒的湧上心頭,我說……我到底是幹了什麼好事?

 

「阿哈哈哈哈哈……妳這是在開玩笑嗎?」就這麼尷尬的癡笑著,試圖化解降到極致的氣氛。

 

在我再度看見他那尷尬到不行的表情之後,我就再也笑不出口了。

 

「沒關係!時常有人搞錯我的性別,我習慣了,呵!」無奈的他這麼自嘲著。

 

「原來是真的,我……我很抱歉!」怎麼搞的這一天?要命的誤會他是個女的,想必對他來說應該很傷。

 

「喏!妳的書包。」

 

「謝謝。」羞愧的接過自己的書包,剛剛那一陣兵荒馬亂,早已把書包不在手上這檔事給忘的老遠了。

 

「我要準備下車了,自己小心點。」

 

「等等!謝謝你剛剛救了我……」不好意思的緊握著手中的書包看向他背影說道。

 

「別太客氣,我也只不過是想穩住自己。」突然回眸一笑的他,讓我頓時有些微的看傻了眼,那一瞬間我真的覺得他好帥,根本是我瞎了眼才會認錯性別。

 

匆忙說完這句話的他,按了下車鈴,穿過人群就這麼下了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