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到底要帶我去哪啊?」

 

「看夜景。」

 

「發什麼神經阿你!我可是有門禁的耶!」

 

搞不懂這傢伙,最近的言行舉止,越來越奇怪了。

 

「上車。」

 

鄭少彥把我帶到一處停車格,從車廂拿出一頂安全帽,不容我置疑的將安全帽塞給我。

 

「我說我有門禁。」

 

我開始討厭這傢伙霸道的個性。

 

「我說上車。」他認真的神情,帶著幾分不容我拒絕的嚴肅。

 

不悅地睜大眼瞪著他,先是莫名奇妙的把我帶到這裡,現在又莫名奇妙的說要帶我去看夜景,憑什麼我非要聽他的命令不可?

 

「我說不要。」我可是有自主權的阿!

 

「給妳幾個選擇,一跟我走,二跟我走,三還是跟我走。」

 

「神經!還不是都一樣都得跟你走,霸道耶你。」

 

「我保證門禁前帶妳回去。」

 

拗不過這傢伙的霸道,「可惡!你最好說到做到。」在上他車前,我不情願地多瞪了他幾眼。

 

摩托車噗一聲,將我帶離喧鬧的街道,隨即來到一處山路邊,山下的風景是一片燈火燦爛的夜色,美不勝收的景象讓我著時看傻了眼。

 

跟著鄭少彥卸下了安全帽,走近山腳下,隔著政府好心安的柵欄,欣賞這一大片燈光燦爛,耀眼奪目的燈海。

 

如果天上的星光是自然美,那麼地上的夜燈就是一種獨特地平凡美,一種平凡到,平時我不會刻意去注意的美麗,但一旦發現後,就會為這樣獨特地景象感動,連錯過一秒都會覺得可惜。

 

「現在還氣我帶妳來這嗎?」看著山腳下,鄭少彥緩緩地說著。

 

迎面吹來的徐徐晚風,吹起鄭少彥側面的幾根髮絲。

 

看著眼前的美景,老實說我的氣早消了。

 

迅速瞥了他的側臉,馬上轉回看向山腳下的燈火,「算了,不跟你計較。」

 

「說個故事給妳聽。」

 

依然沒有正面看我的他,自顧自說著。

 

「什麼故事?」

 

看著他側臉的我,就像個期待聽到什麼精采故事般的孩子。

 

「從前從前,有一個小男孩他哭的好傷心好傷心,就在那時,有一個小女孩走到他面前,只是好奇的蹲著,安安靜靜地看著眼前的小男孩哭,小男孩哭多久,小女孩就在他面前蹲多久,直到小男孩哭泣的聲音越來越小聲,小女孩才緩緩地開口問小男孩為什麼要哭?小男孩抬著那哭的髒兮兮的小臉看向小女孩,啜泣的說不出話來,只是埋頭一直哭一直哭,倏地一隻溫暖的小手覆在小男孩的背上,不輕不重地拍打小男孩的背,此時男孩的耳邊傳來小女孩童稚的聲音,說著乖乖不要哭,我媽媽說男生不能那麼愛哭。」

 

「後來呢?」

 

雖然我不知道這到底是哪家的童話故事,不過我卻很想知道這故事的後續發展。

 

「沒了。」

 

「什麼嘛!你是不是在耍我啊?」哪有人故事說到一半還沒有結局。

 

終於正面看我的鄭少彥,嘴角帶著笑意,卻不肯回答我的話。

 

「所以呢?這故事就是告訴我們男生不要那麼愛哭?」

 

不死心的想探究,他說這故事的目的。

 

「你不覺得那個小女孩很可愛?」

 

「可愛?」無奈的對他翻了個白眼,接著說:「是啦!是很天真可愛,如果我是那小男孩,我長大就會去追那個小女孩。」要說故事是吧!那就大家一起來瞎掰呀。

 

「妳也這麼覺得?」

 

「隨便啦!反正你不可能是那小男孩,我更不可能是那個小女孩。」

 

當我衝動講出這席話的時候,我自己也嚇了一跳,慌張的看了他一眼,幸好他老大沒有不爽,不然依我剛剛講話那麼嗆,被他給扔在這山路邊,也不是沒那個可能。

 

這傢伙今天腦袋的線路好像接的很正常,既沒有對我說那些怪裡怪氣的話,更沒有對我做出那些令人臉紅心跳的動作。

 

耳邊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那傢伙也不知道在口袋掏什麼東西。

 

打火機?

 

「你要抽菸?」

 

笑而不答的他,繼續在口袋裡窸窸窣窣地撈東西。

 

這一次他掏出的東西,就令我感到相當地百思不解。

 

問號蠟燭?

 

「你拿蠟燭幹麻?」

 

我狐疑的看向他,那不是生日要用的嗎?

 

將蠟燭點燃,他和我之間充滿了一盞美麗的小火光,他小心翼翼地用手遮著燭火不被風給吹滅,除了山路邊偶爾呼嘯而過的車聲和徐徐吹來的夜風聲,我還聽見了另一種,從鄭少彥口中輕快唱出來的生日快樂歌。

 

那是第一次有異性這麼替我唱著生日歌,而這傢伙居然是鄭少彥。

 

「你怎麼知道我的生日快到了?」心裡有一股暖暖的感覺,是一種我說不出來的感動。

 

「我就是有辦法知道。」

 

瞧他一臉得意的模樣。

 

有好幾秒,我兀自看著他愣愣發著呆,想著為什麼他對我要那麼用心?他應該要知道,或許我無法將這份心意回報給他。

 

看著他那好看的笑靨,心情不禁備受感染的嘴角也跟著微微上揚,我呼的一聲將沒有蛋糕的蠟燭給吹熄。

 

他說他給我的禮物,就是這個問號蠟燭。

 

我說他沒誠意,他只是笑笑地回答我,那妳的心呢?

 

在我還沒弄懂他說的那句話,他就載我離開了這片美麗的燈海,準時且安全地將我送達學校宿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