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睜開眼睛吧,小蘭。」

 

睜開眼睛的瞬間,我難以置信的盯著鏡子中的那個我,那個人是我嗎?

 

一頭俏麗的捲髮,過分可愛的瀏海,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可以變得這麼……這麼可愛?

 

「喜歡嗎?這個髮型真的很適合小蘭,很活潑很可愛。」對著鏡中的我笑著的邵童哥,不由得又讓我心跳的飛快,臉也染起一抹紅暈。

 

有多久沒那麼可愛了?好像是……從我9歲那年,記得當時的我,還是個完全的小女生,又愛哭又任性的,後來漸漸長大,跟那些左右鄰居的男孩相處久了,連個性也變得像個男孩,更遑論可以讓媽媽再帶去美容院,燙捲捲的可愛髮型。

 

「嗯,喜歡。」要從原本男孩的個性變回女孩,說真的有些彆扭。

 

有些地方我還不太習慣,就像是講話不能太粗魯,要溫柔婉約。身上要穿著漂漂亮亮的衣服,不能草率的打理自己。臉上要抹上一些淡妝,為了讓自己隨時看起來都有精神。腳上一定還要有雙高跟鞋,讓自己看起來更高雅。行為舉止要溫柔恰當,將自己最美的一面呈現出來。心思還要細膩,任何時候都能保有一顆能敏感觀察的心。就連內在的氣質都要培養,不只是外在的美麗。任何時候都要散發一種獨特的女人味,後來我才知道那叫魅力。

 

綜合以上幾點,仍有些不足的地方,不過我會努力,看著邵童哥,我的心更加堅定,想要為喜歡的人,把自己變得更漂亮,是每個女孩子的心願。

 

「小蘭,明天有空嗎?」

 

「嗄?」

 

「一起出來吃飯吧。」

 

「吃飯?」

 

欣喜之餘,訝異邵童哥會開口約我出去吃飯。

 

「聽說明天是妳的生日。」

 

感動的看著邵童哥,沒想到邵童哥還記得我的生日。

 

「有想要吃些什麼嗎?我都可以帶路喔。」

 

「只要是邵童哥帶我去的地方,我都喜歡。」

 

「妳唷真是……那明天小蘭只要穿的漂漂亮亮來赴約就好。」

 

「好,邵童哥,我知道了。」

 

「待會記得別付錢,直接從店門口出去就好。」

 

「嗄?」

 

看著邵童哥嘴角上揚的輕搭著我的雙肩說著,「生日禮物。」

 

「呃……謝謝,謝謝邵童哥。」

 

說不高興是騙人的,說不感動是唬人的,現在的我阿,簡直樂的想起身跳舞。

 

「希望小蘭永遠這麼可愛。」

 

和鏡中的邵童哥相望著,心臟抑制不住地撲通撲通狂跳著。

 

邵童哥只是對我笑著,我的內心就能引起陣陣漣漪,只是單純的一個笑,就能讓我覺得好快樂。

 

向邵童哥道別後,滿心歡喜地走出店外,突然很期待很期待明天的到來。

 

「喂!涂昕蘭。」

 

在大街上,才正想是誰這麼沒禮貌,連名帶姓的喊我名字。

 

轉過頭,藉著路燈,定睛一看,才發現是鄭少彥那傢伙。

 

「你……你怎麼在這?」

 

這傢伙怎麼那麼神出鬼沒,該不會是跟蹤我,故意來堵我的吧?

 

看著他,就讓我想到這傢伙對我做過那些令人害臊的舉動,還對我說著那些奇奇怪怪我很不想聽懂的話。

 

「來找妳。」

 

「找我?」

 

這傢伙還不避諱阿!他那麼認真的向我告白後,我非但沒有給他回應,還自行落跑,我都這麼狠心了,他還不肯死心?

 

「我已經等妳很久了。」

 

「我又沒有叫你等我。」

 

現在就是在怪我頭髮弄得太久,他老大不爽了是咩?

 

「走吧!」

 

「喂!幹麻隨便亂牽我的手。」

 

盯著他牽的死緊的手,也不知道要把我帶去哪。

 

「不這樣做,妳會跟我走嗎?」

 

「不會!」

 

上次去他家他就那麼變態了,跟他走的話,接下來會怎樣,我還真不敢想。

 

「喂!你很霸道。」

 

轉過頭瞥了我一眼的鄭少彥,對我微微牽動嘴角。

 

這傢伙在笑什麼阿?

 

「我終於找到妳了。」

 

「什麼啊?」

 

先是奇怪的對我笑,接著又說些奇怪的話。

 

「妳現在的髮型就跟小時候一模一樣。」

 

「嗄?」

 

「涂昕蘭,現在我終於找到妳了,我就更不會輕易放手了。」

 

那時候我不懂鄭少彥話中的話,我只知道當時的他眼神好認真好認真,認真到我好像很久以前就認識他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