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少彥同學,這個女孩是?」

 

那個死傢伙沒事把我拖到前面幹嘛!害我一時困窘的不知所措。

 

「她喔……。」突然側過頭盯著我,嘴角一彎露出邪笑,眼裡閃爍著奇異光芒的他,著實讓我感到有些害怕,畢竟現在掌控局勢的人是他。

 

「哦!莫非這個女孩對你來說是個特別的女孩?」當主持人沒頭沒腦的為了炒熱氣氛,兀自猜測同時,卻引來一陣陣女性觀眾的驚呼聲。

 

要不是我戴著鴨舌帽,不然早就被那些愛慕鄭少彥的女孩,用充滿殺氣的眼神給射穿。

 

斜睨的看著那傢伙,他最好是不要亂講話喔!我可不想那麼早出名,還有要是這件事情傳到邵童哥的耳裡,我的天哪!我以後還有沒有臉可以向邵童哥告白?

 

「這傢伙!她也要加入熱音社。」驀地全場緊張的氣氛突然驟降,我也鬆了好大一口氣,不過……我什麼時候說要加入熱音社了?

 

「哦!原來阿!那請問這位戴著帽子的害羞女孩,妳的大名叫什麼呢?」

 

不悅的拉扯鄭少彥的衣角,讓他符合我身高的靠攏我,咬牙切齒的說著,「鄭少彥!我什麼時候說過我要加入熱音社了!你最好給我一個該死的好理由……不然大家走著瞧!」

 

「這傢伙!要我幫她說,她叫涂昕蘭。」嘻皮笑臉的他,泰然自若的倒是不受我剛剛一番口語上的威脅。

 

「原來是涂同學,那麼涂昕蘭學妹,妳和鄭少彥學弟是什麼關係呢?」

 

主持人將麥克風毫不客氣的推近我面前,就只差一公分就可以戳到我臉頰,我說這個阿肥學長有必要這麼激動,這麼好奇、這麼八卦嗎?麥克風都快要殘害到我的臉了,不知道麥克風上面有細菌嗎?怒火中燒,可說是越燒越旺。

 

似乎知道我窘境的鄭少彥,快一步的推開在我眼前礙眼的麥克風,逕自拿起麥克風說著:「涂昕蘭是我鄭少彥的女朋女!」

 

嗄?女……女朋友?不僅是我倒抽一口氣,現場猛地一陣嘩聲四起,好阿!這該死的傢伙!玩笑開大了……要捉弄我也不是這樣搞的吧!

 

這時候我真想自己是隻噴火龍,最好是從嘴裡吐出火,一把燒死這王八蛋。

 

「哇!哇!多精采的告白阿!」主持人笑的一臉肥肉擠成一團的模樣,煞是惹人討厭。

 

正當我氣的七竅生煙,極力想搶奪主持人手上的麥克風,但是那該死的鄭少彥,卻死不要臉的適時扣住我的手腕,不讓我宣告世人剛剛那些都是狗屁倒灶的話。

 

「等一下!我有話要說……」就在這時從人群中走出一個人。

 

瞠目結舌的看著越來越靠近現場的他,那個人不就是……不就是……

 

「我好想妳……」還來不及回過神,莫名奇妙的被人一把擁在懷裡,眼前極為熟悉的笑臉,正毫不吝嗇的對我燦笑著「小豬!」

 

不然現在是什麼情形?該來的不來?不該來的通通都來了……

 

「不然……現在這是什麼情形?」阿肥學長終於和我心有靈犀一點通,講出了我內心中的困惑。

 

「喂!鄭文傑放開你的賤手好嗎?」哪時候這個死傢伙變的如此肉麻噁心?

 

「唷!小豬,講話依舊是既直接又粗魯,看妳越來越人模人樣,但淑女氣質還是離妳遙遠。」

 

「閉嘴!」其實我想說的是干他屁事!

 

「誰可以解釋一下現在的狀況?」

 

不就是社團招人的活動嗎?怎麼變成胡言亂語、好久不見的相逢場面?

 

「我來!」一把搶走主持人麥克風的鄭文傑,厚臉皮的搭著我的肩,笑的開懷的道:「這小豬是我從小大到的好朋友,而至於鄭少彥,他剛剛說的女朋友,其實就是女的朋友的意思,請大家不要誤會囉!少彥阿!最愛開玩笑了。」

 

雖然我很感謝鄭文傑適時幫我解圍,但他也沒必要該死的叫我小豬吧!說過幾百萬遍了,我不是小豬,我不是!現在還拿著麥克風昭告天下,我涂昕蘭綽號就叫小豬是嗎?該死的!我真恨我曾說過我想過這死傢伙的話。

 

「哇!真是複雜的關係,不過不要緊,感謝三人為熱音社炒熱了氣氛,不管你們是男女朋友,還是普通朋友,抑或是男男朋友,都OK!歡迎各方對熱音社充滿熱情的學弟妹們,踴躍的報名參加吧!」

 

翻了個大白眼,搞什麼?只不過選個社團也會遭逢慘事,早知道我就不要來湊熱鬧了。

 

不情不願的到小攤子上去填上參加熱音社的報名表,可惡!遇到這兩個姓鄭的真的會帶衰。

 

三人離開吵雜的熱音社,到一旁人煙稀少的安靜角落。

 

「你來參加熱音社幹什麼?」一張撲克臉的鄭少彥,雙手抱胸的看著鄭文傑。

 

「盯著你阿!我家的小豬要是被你宰來吃,就怕你會消化不良。」

 

「該死的鄭文傑!我是人不是豬OK?」

 

「消化不良?呵!你這個小我一歲的堂弟,修行還嫩了點!」

 

「什麼叫嫩了點?別忘了我小你一歲,但可是高了你五公分!」

 

「什麼時候你學了樂器,你堂哥我怎麼會不知道?」充滿揶揄笑臉的鄭少彥,一句話頓時就讓伶牙俐嘴的鄭文傑聲勢變弱。

 

「不會就是要學阿!怎麼你有意見阿!」

 

「我本身不喜歡教菜鳥!」

 

「你們兩個自己慢慢聊!我才不要跟你們兩個有瓜葛。」兩個幼稚的傢伙,無視於我的存在,居然像個小孩般的鬥起嘴。

 

「喂!涂昕蘭!去哪?」他們兩個異口同聲的叫住我。

 

一人拽住我一隻手臂,把我拖回樹蔭下。

 

「待會要去參觀樂音社的教室妳忘了嗎?」

 

「小豬!雖然快到中午了,但妳也沒必要這麼急著去覓食吧?」

 

我的天哪!我的天哪!當兩個惡魔在我身邊圍繞的時候,是否就是我涂昕蘭要短命的時候了?

 

誰來救救我?觀世音菩薩、耶蘇上帝、真主阿拉、老天爺爺,還是各方阿飄,誰都好趕快把這兩隻魔鬼帶離我身邊,不然以後我的日子真的會很難過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