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上眼,反覆聽著鄭少彥唱的那首歌,不知不覺火車已經緩緩把我送到站。

 

走出火車站,等待前往學校的那一班公車。

 

緊張的直盯著手錶,都已經八點多了,公車怎麼這麼慢還沒來。

 

終於,公車緩緩從前方駛來。

 

心急的等待車上的乘客下車,確定沒有人要在下車,迅速的衝上前去,卻意外撞到一堵人牆。

 

「噢!」吃痛的摸摸鼻子。

 

到底是誰?要下車也不會快一點,不知道我在趕時間嗎?

 

不悅地抬起頭,正想要狠狠瞪那人一眼,但卻在看到那個人之後,我驚訝的連話都說不出來,而那個人也一臉驚訝的正在望著我。

 

「鄭少彥?」

 

「涂昕蘭?」

 

一時失神,吃驚的望著對方愣了好幾秒。

 

「喂!你們到底要上車還是要下車?」

 

直到公車司機不高興的嚷嚷著,這才讓我們識相的一同下了車。

 

「你怎麼來了?」

 

說真的,能意外遇到他,我真的高興到無法形容。

 

「去找妳。」

 

「嗄?」

 

鄭少彥嘴角洋溢一抹笑意地說,「我準備去妳家找妳,沒想到在這裡就可以遇到妳,真幸運。那妳呢?不是應該明天才回來?」

 

「我準備去你家找你。」

 

「找我?」一臉吃驚的鄭少彥,相當訝異的盯著我好半晌。

 

他會有這種反應也是應該的,誰叫我好幾天都對他不理不睬,冷的都可以把他凍成冰塊。

 

「你說的那個故事,我找到了。」

 

那個發生在幼童時期,被我給不小心遺忘的故事。

 

「妳找到了?」張著明亮的眼睛,鄭少彥滿臉困惑。

 

「那個小男孩是你吧?那個小女孩是我吧?」

 

「妳都知道了?」

 

感到相當詫異的鄭少彥,臉上不時一陣紅一陣白的,真的好可愛。

 

「如果我不發現,你還要等多久?」

 

真是……當我名偵探『柯蘭』嗎?

 

「等到妳發現為止。」毫無預警對我笑的一臉傻氣的鄭少彥,讓我的心猛然的漏跳半拍。

 

盯著鄭少彥好半晌後,驀然發現這傢伙好像有什麼地方特別不一樣。

 

「你……你頭髮怎麼了?」

 

我吃驚的看著這傢伙的頭髮,怎麼會是正常的黑色?

 

「染回去了。」

 

「啊?」

 

從前那一頭金黃頭髮,看起來壞壞相當有性格的鄭少彥,染回正常的髮色後,變得更加有質感了,那一頭柔順的黑髮,不但變本加厲的帥,連帥哥的特質,都明顯的突顯出來了,好吧……我要說的其實是他整體多了一種感覺,那就是斯文。

 

「我不想太耀眼,我不會讓別的女生搶走我,為了讓涂昕蘭安心,我可以不要那麼耀眼。」

 

看著我對我認真說出這番話的鄭少彥,無疑是想甜死我。

 

「你……」

 

要命!我的心都快融化了,這種話他也說的出口……

 

「所以……妳願意試著跟我交往看看嗎?」

 

鄭少彥雙眼明亮有神的定定看著我。

 

望著他好半晌。

 

緩緩對我勾起嘴角笑的他,耀眼的令我怦然心動。

 

慢慢地,我跟著嘴角緩緩上揚到最美麗的弧度。

 

「嗯!」

 

害羞的微笑點頭。

 

一聽到我的允許,鄭少彥欣喜若狂的一把將我擁入懷裡。

 

「謝謝妳。」鄭少彥在我耳邊輕輕地說,卻惹的我一陣面紅耳赤。

 

「謝什麼?」

 

「給我機會證明我愛妳。」

 

揚起頭,會心一笑的給了鄭少彥一個最燦爛最甜美的笑容,接著又窩回他的懷裡。

 

他的擁抱好溫暖好溫暖,他的笑容好燦爛好燦爛,就在那一刻,我們順理成章地交往了。

 

就從那個擁抱開始,就從那個心跳頻率開始跳動。

 

然後……我終於找到了那個真正屬於我的水蜜桃男孩,不再是那個半成熟酸澀的水蜜桃了。

 

 

 

 

 

 

十年前……

 

「你為什麼要哭?」

 

小男孩無法言語持續地傷心哭著。

 

「乖乖不要哭喔!我媽媽說男生不能那麼愛哭。」小女孩拍撫著小男孩的背,彷彿這麼做,小男孩就不會在傷心地哭著。

 

「我妹妹……我妹妹她死掉了……」小男孩抽抽噎噎的說著。

 

「不可以哭喔!我媽媽說男生不能那麼愛哭,女生不喜歡愛哭鬼。」

 

「我不要她死掉……」哭的滿臉淚痕的小男孩,可憐兮兮的用著模糊的視線,想集中視線,瞅著小女孩。

 

「不行哭!不然蘭蘭我也會想哭的。」蹲在小男孩面前的小女孩張著一雙大眼,無奈的觀察小男孩。

 

小女孩就這麼一直陪在小男孩身邊,直到小男孩哭累了不再掉眼淚。

 

後來有一部黑色的休旅車,把小男孩給接走了,臨走前小男孩很用力的把小女孩的模樣給記在腦海裡,這個小女孩好像是鄭文傑隔壁家的小孩,她有著一頭捲捲的短髮,還有……還有她的名字裡有個蘭字。

 

從那一刻開始,小男孩就把小女孩一直給惦記在心裡。

 

直到十年後,因為緣分再度遇上了從前的小女孩。

 

接著男孩和女孩的故事就這麼開始展開了。

 

【全文完】

>>感謝親愛的讀者們,看完溫暖寫的這麼一個冗長的故事,你們的支持一直是我最開心的動力,不管是默默的支持,還是熱情的支持,真的,有你們支持真好^^謝謝能給溫暖一個說故事給你們聽的機會,我真的很開心,即使我說故事的能力,還不夠一個專業作家的實力,不過,未來我會更加努力加油的!真的,謝謝你們看完這個沒有修飾過的拙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