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從前,有一個小男孩他哭的好傷心好傷心,就在那時,有一個小女孩走到他面前,只是好奇的蹲著,安安靜靜地看著眼前的小男孩哭,小男孩哭多久,小女孩就在他面前蹲多久,直到小男孩哭泣的聲音越來越小聲,小女孩才緩緩地開口問小男孩為什麼要哭?小男孩抬著那哭的髒兮兮的小臉看向小女孩,啜泣的說不出話來,只是埋頭一直哭一直哭,倏地一隻溫暖的小手覆在小男孩的背上,不輕不重地拍打小男孩的背,此時男孩的耳邊傳來小女孩童稚的聲音,說著乖乖不要哭,我媽媽說男生不能那麼愛哭。」

 

回憶一下全湧上來,鄭少彥曾跟我說過的那個故事,像個旁白一樣不斷地出現在我的影像中,那個哭的好傷心好傷心的小男孩,就是鄭少彥,而那個小女孩就是我涂昕蘭。

 

驚訝地一時回不過神,我驀然想起鄭少彥跟我說過那些奇怪的話。

 

「涂昕蘭,不管未來怎麼樣,請記住我的心跳都曾因為妳而雀躍,這跳動頻率是真的,喜歡妳也是真的,請妳記住,這種心跳加速的感覺,更請妳記住,我是鄭少彥。」

 

「我終於找到妳了。」

「妳現在的髮型就跟小時候一模一樣。」

「涂昕蘭,現在我終於找到妳了,我就更不會輕易放手了。」

 

「我等了她好久……」

「她好像忘了我……不過沒關係,我也是最近才真正想起她。」

「我想唱首歌給她聽,很可惜她沒有來……」

 

我以為鄭少彥帶給我的震撼僅僅如此而已,沒想到這個天大的發現,卻讓我心臟怦咚怦咚跳得飛快,頭皮發麻的頓時不能自己,持續愣了好幾秒,才手忙腳亂的掏出手機想撥打電話給鄭少彥。

 

嘟……嘟……嘟……

 

「很抱歉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請在嘟聲後留言……如不留言請掛斷……」

 

錯愕的聽著語音訊息,鄭少彥他沒開機?

 

慌張的拿著手機在家門口走來走去。

 

不行!我不能這樣坐以待斃,連忙衝去鄭文傑家,問那傢伙有什麼對策,可以聯繫上鄭少彥。

 

「鄭文傑,怎麼辦?」

 

那傢伙坐在書桌前,一副悠哉的在聽著手機音樂,壓根沒發現我進了他的房間。

 

「喂!鄭文傑。」

 

毫無預警被我拍了一下肩膀的鄭文傑,受驚的連連拍胸脯,迅速拿掉掛在耳上的耳機,「哇!涂小豬,妳一聲不響的想嚇誰呀?」

 

「除了手機,我要怎樣才能聯絡上鄭少彥?」

 

「啥?鄭少彥?」

 

無視我的慌張,鄭文傑拿著手機得意的說著,「妳要聽嗎?那一天我有錄下他唱給妳的歌喔!沒想到這傢伙阿,還滿有音樂天份的嘛!」

 

「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我都像熱鍋上的螞蟻了,他怎麼還有心情問我想不想聽歌。

 

「如果他沒開機,除了去他住的地方找他,就沒有其他的辦法了。」

 

一把搶走鄭文傑的手機,「你手機借我,我改天在還你。」

 

「喂!涂小豬,妳自己有手機幹麻還拿我的啊?」

 

在臨走前我回過頭對他笑著,「我想聽他對我的告白不行嗎?」

 

「真是的,小心我的手機可不要摔到喔!很貴的……」

 

急急忙忙回到家收拾行李,心裡只有一個聲音,那就是去找鄭少彥。

 

「涂小豬,上車。」

 

鄭文傑騎著單車,威風凜凜用眼神暗示要我上車。

 

「嗄?去哪?」

 

「笨喔!去車站阿!用走的,妳是能走多快?沒聽說過,要追愛就要快嗎?」

 

坐上鄭文傑的單車,這傢伙飆的飛快,把我送達車站。

 

「鄭文傑,謝謝你阿。」

 

「謝什麼謝?載人去追愛這件事,多酷啊!成功了以後,記得要把我的事蹟給發揚光大。」

 

「我走了。」

 

「記得阿!千萬不要摔到我的手機阿,那可是最新型的機種。」

 

「知道了。」

 

到達火車站之後,順利的趕上七點零五分的那班火車。

 

得以喘口氣的聽著從鄭文傑那借來的手機。

 

「你們覺得我唱大聲一點,可不可以傳到她耳裡?」

 

是鄭少彥開唱前的口白。

 

「可以!」樓下的女聽眾瘋狂地點頭如搗蒜回應著。

 

「那你們覺得我唱認真一點,可不可以讓她點頭答應?」

 

「可以!」樓下的女聽眾持續瘋狂地的熱情回應。

 

沒想到鄭文傑連這一小段口白也要錄下來。

 

現在光只是聽到鄭少彥的聲音,我的心臟就跳的好快好快。

 

我一直站在這裡

渴望進駐你心裡

能不能聽見我聲音

說著唱著全是愛你

我知道的 你的愛

早已起飛 迫降在他的心

儘管如此我還是要唱出我心情

我相信 我相信

是緣分讓我找到了你

繞了一圈 才發現原來是你

對不起,我愛你

已經不能隱藏的秘密

對不起,我愛你

終究揭開了那些秘密

關於那些愛你的

全都是真心真意

渴望你能明白

我的一顆真心

可惜你眼裡你眼裡

終究沒有屬於我的光明

何時才能放開你心中疑慮

奔向我這裡 真心地毫不猶豫

我會張開雙臂 擁抱你親吻你

對不起,我愛你

如果你能聽到我的輕嘆息

請你別太快將我給否定

如果你察覺到我真心真意

請你給我機會證明我愛你

 

我一直以為我的心跳,因為邵童哥,而失去劇烈跳動的動力,現在我很清楚也很明白了,我的心跳頻率注定要為鄭少彥這個傢伙跳動著,不可否認的,我已經為他著迷了,深深地深深地被他給吸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