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麼一瞬間,我凝望著鄭少彥的眼眸,竟不知不覺下意識的迴避和他相對的視線,那是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很怕這麼看著他,我的靈魂會掉進他那炙熱的眼神裡。

 

「你新歌都發表完了,還杵在這幹麻?」藉著看向窗外的風景,我想試圖釐清一下自己方才那怪異的心情。

 

「我有話要跟妳說。」

 

他語調中認真的成分,足以再次波動我那受到感動而尚未平靜的內心。

 

「什麼?」裝鎮定一向是我另一個應變方式。

 

「我……」

 

「小蘭,原來妳在這阿!妳看妳看!」

 

不知何時抱著木吉他出現的曉梅,興味盎然的直拉著我的手腕,興奮的要我觀賞她手上那把熱心學長借給她把玩的樂器。曉梅的出現,硬生生打斷鄭少彥尚未說完的話,只得被晾在一旁等待。

 

「好有架式的模樣喔!」

 

身形高挑的曉梅,配上木吉他的模樣,真的很相襯。

 

「是嗎?」笑的開心的曉梅,突然意識到鄭少彥的存在,困惑的看著低著頭不語的他問道:「小蘭,他是?」

 

「他喔!他是……」

 

「嗨!同學你好。」等不及打招呼的曉梅,還沒聽我介紹完,便開口問候。

 

「嗯。」鄭少彥抬起頭看了曉梅一眼。

 

「邵童學長?」曉梅先是驚訝了一番,便興奮的開心說道:「邵童學長,原來你也是樂音社的阿?」

 

「我不是!」鄭少彥臉一沉的冷冷說道。

 

「曉梅他叫鄭少彥,他是邵童哥的弟弟。」尷尬的向曉梅解釋著眼前像極邵童哥的鄭少彥。

 

先是愣了幾秒的曉梅,隨即睜大了眼不可思議般的開口道:「天哪!好像喔!」

 

「是阿!我一開始也認錯人的說……」現在回想,認錯人真的是件很糗的事。

 

「難怪……我還想說邵童學長怎麼那麼神?怎麼會在那麼短的時間,把頭髮變成一頭金黃色。」

 

只是淡淡看我一眼的鄭少彥,「我改天再跟妳說。」

 

「怎麼了?是我妨礙到你們的談話了嗎?」

 

「沒有啦!」尷尬的看向鄭少彥,那個傢伙沒事擺個臭臉嚇人幹麻?

 

回看我一眼的他,臨走前不友善的瞥了曉梅一眼,便揹著木吉他帥氣的走開。

 

「他都是這麼冷酷的嗎?」

 

「大概吧!」不予置評的看著曉梅笑著答。

 

「沒想到熱情溫柔的邵童哥的弟弟居然這麼冷漠可怕……」

 

幸好這番話是被我聽到,如果被鄭少彥那傢伙聽到,他臉肯定會比大便更臭吧!

 

「小蘭妳不是喜歡這種類型的吧?」充滿好奇心的曉梅,試圖想從我嘴裡聽出什麼秘密。

 

「嗄?」

 

「他跟邵童學長一樣,可都是個帥哥。」

 

一種奇異的想法,在我腦海中產生,異想天開的認真看著曉梅問:「妳不覺得他也很不錯嗎?他只是外表冷漠,但是他的內心阿……可是火熱善良的喔!」

 

「聽妳這樣說,他好像真的不錯。」被我洗腦的曉梅,認同的點頭附和。

 

「對了!妳喜歡會唱歌會樂器的男生嗎?」

 

「嗯!我很喜歡。」

 

「鄭少彥他可是很會唱歌又很會玩樂器的唷!」

 

「真的阿?」

 

「真的!真的該找個時間,讓妳聽聽他那既好聽又迷人的歌聲。」

 

「好,我會期待。」笑的喜孜孜的曉梅,似乎正一步一步走入我的圈套。

 

那名為徹底洗腦,強化他人優點,讓人想改變心意喜歡上另個人的圈套。

 

「還有阿!據我所知他現在可是單身呢!」

 

「是嗎?我還以為他一定有女朋友了呢!」

 

「才沒有,聽說他是個專情的人,算是帥哥界不花心的奇葩。」

 

「聽妳把他說的那麼好,我現在對他開始改觀囉!」

 

「怎麼樣?機會就握在妳手上了。」

 

對不起阿!鄭少彥……有天你會諒解我的私心,我是真的很喜歡邵童哥,又遇見如此強勁的情敵,不得不出此下策,暫時把你出賣,委屈一下囉!就先麻煩你當個擋箭牌吧!心中念念有詞的冥想著。

 

「小蘭妳這是在鼓勵我變心嗎?」

 

「嗄?才……才不是呢!」看著曉梅的眼睛不禁心虛的越講越小聲。

 

「知道啦!妳這都是出自於朋友的好意。」拍拍我肩膀的曉梅,笑的爽朗的說。

 

「是阿!是阿!」不知道我這樣到底算不算是女人心機?就算是,好歹也只能替他冠上單純的心機。

 

如果邵童哥是紅心K,那麼鄭少彥應該就是黑桃K,搬出了黑桃K好歹也不無小補吧!至少在玩減紅點的時候,拿黑桃K去吃牌,也是能吃到十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