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蘭妳對邵童哥有好感嗎?」兩眼水汪汪巴望著我看的曉梅,隨著從窗邊偷溜進來的風,輕輕拂動她一頭飄逸的長髮,曉梅她可真是位美女不是嗎?

 

「我……他是我鄰居朋友的堂哥。」一定是被美女下了符了,不然我該要講的應該不是這句話才是。

 

「是嗎?所以妳們很早就認識囉?」

 

「是阿!」

 

「那妳們的感情也一定很不錯囉?」忽地神情沮喪望向樓梯階若有所思的曉梅,長髮垂落在臉頰兩旁,輕皺眉頭嘟嘴的模樣,讓我想到了二句成語,楚楚可憐的惹人憐愛。

 

「也還好啦!邵童哥對待我就像對待妹妹一樣。」我想我一定是瘋了!才會自掘墳墓,向情敵透露自己的情報。但是當我看見她那大為失望的神情,我就忍不住……忍不住下意識的去安慰她,儘管自己說出來的話,如同自打嘴巴。

 

「真的嗎?」眼神霎時發了亮,嘴角露出笑意的曉梅,很難去相信身高有168的曉梅,竟有如此羞澀小女孩的一面。

 

「嗯。」尷尬的回笑著。

 

「那……小蘭,我們是好朋友嗎?」

 

「是阿!怎麼啦?」一股不好預感油然而生。

 

「妳會幫助我追邵童學長吧?」眼睛嘴巴都在微笑的曉梅,認真誠懇的模樣,叫人很難不心慌。

 

「嗄?」驚訝的吞了吞口水。

 

「小蘭,會吧?其實……我打算跟邵童學長表白。」

 

瞬間……再也承受不住的耳朵嗡嗡作響。

 

當一個美女和一個不是美女的女孩,我想只要是正常人都會選擇前者,就因為看美女顧眼睛,又能常保心情愉悅,常言道:美女是完美的象徵。沒有任何人是不喜歡完美的,就連我自己也不可否認這項謬論。

 

「嗯?表白……表白不錯阿!」當我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多想掐死自己。

 

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我說了個迫不得已的謊,當我說出第一個謊,便要用第二個謊圓謊,然後當想說實話的時候,卻又會想用謊來保護自己,接著呢……無窮的窘境又逼迫著我將謊接續。

 

「太好了!幸好小蘭不是我的情敵。」笑的極為燦爛的曉梅,看在我的眼底,心裡頭卻不由自主的苦澀起來。

 

上課鐘適時的響起。

 

「上課了,走吧!」心裡一股沉悶難以承受的感覺,正在吞噬著我的心,半恍然的踩著沉重步伐到達四樓的樂音社。

 

還沒進門就聽見了震耳的音樂聲,裡頭大部分都是男生居多,少部分的女生在這團體之中是很吃香的,如同我身旁的曉梅,才一進門就有熱心的學長,直巴在她身旁說要教她樂器。

 

這下子我倒可喘口氣,躲到角落旁不引人注目的地方,兀自坐著看著窗外發著愣,一方面是調整心態,一方面是在思索,我該如何是好?

 

「樂音社不是用來發呆的吧!」

 

循著聲音的方向望,炯炯有神看著我的鄭少彥,半調侃的撥弄他手上的木吉他。

 

「你管我!」將眼神從他身上抽離,思緒悠悠的飄揚,為什麼曉梅不是喜歡鄭少彥,而是我喜歡的邵童哥。

 

想著邵童哥和曉梅站在一起登對的模樣,越想越沒勝算的一鼻酸眼眶不禁泛紅,要是別人就好了,為什麼會是曉梅這般的美女要和我爭奪?

 

「咳咳!」在我一旁突然清起喉嚨的鄭少彥,很是煩人的還死賴在我身旁。

 

「咳咳!」再他第二次不顧他人,逕自持續發出噪音的當下,我很不給情面的立即起身離開,走向另一邊沒人的椅子上坐。

 

單手托著下顎,看著窗外的風景,不知怎麼地,感傷的負面情緒正和我死纏爛打著,一時間似乎不打算讓我好過。

 

驀地一陣悠揚的吉他聲傳入我耳裡,伴隨而來的是一首歌。

 

女孩,為什麼不能展露笑顏

 

為何要將笑臉藏在陰天裡面

 

快把壞情緒通通丟往垃圾桶裡面

 

別再眷戀埋怨那腐臭了的心眼

 

聽我說,會笑的女孩最耀眼

 

首先忘了自己是個大餅臉

 

儘管笑著笑著不怕牙齒露出了餡

 

用力笑出那燦爛無比的愉悅

 

接著還是忘吧自己是個大餅臉

 

儘管笑著笑著不怕眼角有魚出現

 

連魚都樂的游成好幾條線

 

聽我說,會笑的女孩最耀眼

 

喜歡上了妳那蘋果般的笑靨

 

甜甜的讓我忘了妳曾是大餅臉

 

喜歡上了妳那蘋果般的笑靨

 

側臉完美的弧線勾勒出蘋果圓

 

嘻嘻嘻~微笑總比妳愁眉苦臉美

 

蘋果臉,那是種屬於妳幸福的完美

 

《詞:溫暖38度C,歌名:蘋果臉。》

 

當木吉他刷下最後一個音,我轉頭望向鄭少彥,一股說不出來的感動,好似在我心裡暖暖的滾動著,我的確是笑了,而且還不在意我是個大餅臉。

 

「新創作,好聽嗎?」看著我發笑的鄭少彥,竟神奇的唱首歌,就能撫平我內心的不安和感傷。

 

點點頭,感動還持續在我心深處蔓延,很少有男生這麼近距離唱歌給我聽,尤其是自彈自唱自己的創作曲,就在我心情不好的當下,鄭少彥的歌聲和木吉他的聲音就像天籟一般,緩緩的將快樂因子唱入了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