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種會害死人的東西,不如不要,如果當初可以選擇丟掉它,她也不會死,她也不會死……妳知道嗎?在我從垃圾桶裡心疼的撿起小豬娃娃的同時,他方才說的話不斷在我腦海播放,他那充滿怨恨的語氣和那令人揪痛心房的悲慟神情,久久在我腦海裡揮散不去。

 

難道是我讓他傷心了嗎?是我讓他觸景傷情了嗎?還是我……揭開了他的傷疤令他疼痛不己?

 

凝視握在手中的小豬娃娃,突如其來的感傷,一度泛紅了我的眼眶。

 

邵童哥曾經說過他有一個妹妹,因為他妹妹的離去,還曾在我眼前掉下男兒淚,回憶是種珍貴的寶藏,往往的回憶也夾帶著些許的感傷,那些不好的記憶,為什麼就不能選擇性遺忘呢?如果忘不掉……是否該學著用時間去釋懷?也許有那麼一天,留下的回憶都會是最美好的。

 

或許是他尚未釋懷吧……也或許我該幫他走出這悲傷。

 

因為邵童哥,因為我自己也因為他,我喜歡邵童哥,所以我也要喜歡他身邊的人,更包括……他的家人。

 

「喏!給你。」隔天一早我把沙士遞在他桌上。

 

依然不語的他一臉狐疑的看向我。

 

「上面有小紙條,快看快看。」為表親切的直衝著他微笑。

 

雖然面帶不屑的他卻還是動作緩慢的拿起沙士端看。

 

《喝沙士降火氣^_^,關於昨天我很抱歉>_<。》

 

瞥了我一眼的他,隨即放下沙士,撇過頭不再看我一眼。

 

我早該預料到熱臉會去貼到冷屁股的事實,不過沒關係,我涂昕蘭有的是耐心和時間。

 

《我們放學後談談好嗎?》

 

遞給了他一張便條紙。

 

他看也沒看的就把紙張揉成一團丟進抽屜裡。

 

沒關係!就說這傢伙有惹惱人的本事,為了不中他的計,我才不會跟他計較發脾氣。

 

放課後他倒是迅速的揹起包包從椅子上站起身,幸好眼明手快的我立即拉住他的包包,「等一下!」

 

「妳到底要怎樣?」很是不悅的他,刻意沉住氣的和我交談。

 

「為什麼把沙士丟到抽屜裡不帶走?」就算他不肯喝,至少也不要隨意踐踏別人的好意吧!偷偷送給別人也好,拿回去擺著也好,總不能隨意辜負別人的好意不顧慮到別人的心情。

 

「妳就是為了這麼無聊的小事?」顯得不耐煩的他,眉頭皺的緊。

 

「不是!我只是希望……只是希望你能不要在為了那件事不開心,也不要生邵童哥的氣,那件意外並不是他的錯。」

 

像是踩中他的地雷一樣,他的臉一瞬間勃然大怒,「妳又知道了什麼?失去親人的痛妳又了解到什麼?要不是他沒顧好小妹她會被車撞死嗎?要不是那隻該死的娃娃她也不會喪命,憑什麼我的事要妳管,妳又有什麼資格可以介入。」

 

跟著滿腔怒火的我不禁脫口而出,「憑……憑我喜歡邵童哥,就憑他的事我就要管!」

 

「妳是他女朋友是嗎?」

 

咄咄逼人的話,有那麼一下子揪緊了我的心,雖然我喜歡邵童哥,但始終卻沒勇氣向他表白,他一句話就刺中了我最在意的心事。

 

「不是!我不是……」

 

「妳什麼都不是,又憑什麼管我?」

 

「憑我想當你的朋友,憑我想看到你的笑容不行嗎?」

 

「笑容?就那麼膚淺?」

 

「你會時常擺著臭臉,什麼都假裝不在意,執意把自己搞的烏煙瘴氣生人勿近的模樣,好像全世界的人都對不起你一樣……難道也都是因為她嗎?」

 

「是又怎樣?不是又怎樣?」

 

他那漠然置之的心態,驀然間引起我的極大不滿。

 

「你就那麼輕易的被一個死人掌控住嗎?人死了並不能復活,活著的人還是要走下去,年幼算無知不行嗎?邵童哥也自責了很久,難道你還要耿耿於懷都把罪過怪在一個年幼無知的邵童哥身上,更何況……誰都無法預料會發生那種意外。」

 

盯著我半晌的他,深邃的黑眸裡竟閃著一絲不易被發現的情緒,猛然錯開和我交集的目光,他撇過頭用力吸一口氣的掉頭就離開。

 

待他走後,我像是鬆了口氣一般,整個人癱坐在椅子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