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一顆既滿足又愉悅的心情散步回家,就在家門口不遠處,我看見鄭文傑那傢伙正站在我家門口。

 

困惑的看向他,只見他緩緩朝我走進,眼神堅定且愧疚的望著我,「我會幫妳報仇……」

 

接著就像一陣風一樣,咻的一下立即消失在我眼前。

 

還搞不懂他話裡的意思,他就連忙消失了?今天的他真的好奇怪……

 

「不好了!不好了!」從教室外衝進門的麵包先生著急的大聲嚷嚷著。

 

原本吵雜的班上,因為麵包先生的叫嚷聲,紛紛好奇的安靜下來。

 

「幹麻啦?火燒厝喔!」一旁半開玩笑的駝鳥蛋先生揶瑜著。

 

「文傑正在和轉學生幹架啦!」

 

「什麼?」班上在場的人無一不發出驚嘆。

 

猛然想到鄭文傑那傢伙昨天跟我說了奇怪的話,他說著他要幫我報仇……難道他所謂的幫我報仇是找他打架?還是他們真的是為了爭奪希婕而大打出手?

 

「在哪裡?他們在哪裡?」我著急的捉著麵包先生的衣袖激動的問著。

 

「在……在學校的頂樓啦!」

 

「言庭彥把班上同學管好,不要讓事情鬧大,你也不想鄭文傑被退學吧!」著急的直呼麵包先生的名字,要他管好班上別讓打架的事洩露出去。

 

「知道了!妳快去阻止他們……」

 

正準備衝出教室直奔頂樓的當時,卻看見希婕還無動於衷的坐在位子上看小說,希婕這種無所謂的態度倒是讓我火氣上升,氣憤的上前抽掉她手上的小說。

 

「妳幹麻?」希婕有所防備的看著我,那種眼神和態度讓我頓時很不舒服。

 

「妳剛剛沒聽到嗎?他們在打架……八成是為了妳!為什麼妳可以這麼無動於衷的坐在教室裡,好像他們打架的事都跟妳無關一樣?」

 

「他們要打就去打阿!又不是我叫他們打的!」希婕不悅的瞥了我一眼,從椅子上站起身,直覺的就要往教室門外走,好躲避我的咄咄逼人。

 

「跟我走!」不管她的反應,逕自抓起她的手,就把她往頂樓上帶。

 

「放開我啦!放開我……凃昕蘭!」在希婕叫嚷同時,我們也到了頂樓。

 

頂樓一陣安靜,猛然的磅一聲,我和希婕同時目睹轉學生倒在地上。

 

轉學生和鄭文傑臉上無一不掛彩,由此可見剛剛打的多激烈。

 

這時候鄭文傑又馬上衝過去誇坐在轉學生身上,凶狠的揪住轉學生的領子,右鉤拳迅速的打在轉學生的臉上,一旁的希婕捂住了嘴,驚嚇到呆若木雞的站在一旁,他們的火藥味越來越濃重,見情況不對,我連忙衝上去要鄭文傑住手。

 

「好了!鄭文傑你不要再打了……」從身後拉住他的臂膀,試圖緩和他的情緒。

 

此刻的鄭文傑站挺了身子,因憤怒而大聲的喘著氣,虎視眈眈的看著倒在地板上喘息的轉學生。

 

見鄭文傑冷靜了下來,希婕這才連忙走到王凱志身旁,蹲下身試圖扶起他。

 

「要在一起你們就在一起阿!偷偷摸摸的把我當傻子耍?耍我很好玩嗎?」鄭文傑朝著他們怒吼著。

 

「文傑……我……」希婕欲言又止的試圖想說些什麼,卻因為抬頭迎上鄭文傑的眼光,卻囁囁嚅嚅的說不出話來。

 

「妳怎樣?把我騙的團團轉很了不起是嗎?你們兩個聯手欺負涂昕蘭很了不起嗎?虧我還傻的相信妳不是那種人……妳很得意很驕傲是嗎?」

 

無話可說的許希婕蹲在轉學生的身旁,慚愧的低下了頭。

 

「還有……王凱志我要妳跟涂昕蘭道歉!」

 

「為什麼?」死到臨頭還不肯認錯的轉學生,不悅的反嗆著鄭文傑。

 

「如果你還想挨打就可以不用說,沒關係!」鄭文傑半威脅的狠狠瞪著他。

 

轉學生看了希婕一眼,便緩緩的開口,「如果我道歉,就把希婕讓給我。」

 

「無所謂……反正她這種見異思遷的女生,我沒有辦法適應。」

 

王凱志卸下了敵意的眼光,充滿愧疚的看著我,「涂昕蘭……對不起。」

 

「雖然我無法苟同你們這種奪走別人幸福和欺騙別人幸福的行為,但我希望你們選擇是對的,是會就此幸福到最後,而不是短暫的消遣,那只會讓人看笑話。」拉著鄭文傑離開,我不想再看到他們彼此惺惺相惜的模樣,那只會令人更加反感。

 

和鄭文傑ㄧ同下樓,轉頭看他側臉,他因憤怒而滿臉漲紅的模樣,身為他朋友的我著實替他感到不捨和不平,卻也因為這事件讓我佩服他的勇氣和退讓,老實說他替我出氣我很高興,看來他還是在乎我這個朋友。

 

從頂樓出來之後,我們誰也沒開口,只是默默的各自下樓層。

 

「欸!鄭文傑……」試圖想向他道謝的我,打破沉默的叫住他。

 

只見他緩緩轉過頭,「幹麻?」

 

「阿!你流鼻血了……」我驚訝的指著他的臉,很是替他感到著急的喊。

 

「又不是沒流過……大驚小怪!」鄭文傑帥氣的用手抹掉鼻血。

 

一定是剛剛打架造成的,不自覺緊皺著眉頭盯著他看,擔心他掛彩的鼻子要不要緊。

 

「看什麼看?沒看過帥哥打架受傷的嗎?」

 

「白痴!」我笑了……他又回復到以往那個我熟悉的鄭文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