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悲傷的鄭文傑,我還是頭一次看見,從小到大我很少看到他落淚,躊躇不前的腳步,我到底該不該去和他說些什麼都好?只要讓他心情能好一些……不過我卻又擔心他拒絕和我說話,自從他和我鬧僵之後,他看我的眼神總讓我感到不舒服,那是一種厭惡的眼神,就如同我看到蟑螂時的模樣。

 

越是看見他悲傷的淚水不間斷的滑下,我越是按捺不住想走過去和他說話的衝動。

 

「鄭文傑……你怎麼了?」我終於還是硬著頭皮走了過去。

 

空氣似乎因為我的這句話,再度瀰漫一股靜默的氛圍。

 

像個傻瓜般,只能呆站在一旁,就只是為了等他一個回應。

 

時間就這樣逕自過了幾分鐘,他才終於緩緩回過頭看我一眼。

 

當他一回頭看向我,我卻連一句話也擠不出來,在他沾滿淚水的臉龐上,我看到的是他那既無力又沮喪的哀傷,拼命的想從腦袋搜尋下一句可以說的話,他卻快一步先開了口,「或許妳是對的……」便轉身緩緩走進屋裡。

 

或許我是對的?鄭文傑的悲傷到底是為了什麼?太多的狀況可以猜測,但我卻不想過於猜測,只能帶著不解的心情緩慢踏著步伐走回家。

 

「邵童哥?」

 

「嗨!小蘭……」

 

邵童哥突然出現在我家門口,讓我感到又驚又喜。

 

「邵童哥你怎麼來了?」

 

「解釋誤會順便回來拿些東西,上次走的太匆促,忘了把我的報告帶走。」

 

「那你和鄭文傑……」

 

「小傑?怎麼妳還在擔心我們兄弟不和?」

 

「對不起……都是我造成的。」

 

「傻瓜!我們已經和好了。」

 

「和好了?」

 

睜大眼難以置信的看著邵童哥再次發問,前幾天氣氛鬧的如此尷尬,這麼快就和好了?

 

「當然囉!小傑是我堂弟,說開了就好。」

 

「嗯。」笑的開心的看向邵童哥,他們和好真是太好了,不然我又要為了這件事,愧疚好幾天。

 

「去幫媽媽買蛋?」

 

「是阿!邵童哥等我一下,我先把雞蛋拿給媽媽。」

 

快速的走入廚房把雞蛋交給媽媽,便又快速的回到邵童哥身旁。

 

「邵童哥等一下你就要走了嗎?」依依不捨的看向邵童哥,其實我想多待在他身旁久一點。

 

迷戀一個人,其實很簡單,只要對方的一個動作一個行為和舉動,都能激發愛慕者對當事者的加速愛戀,我對邵童哥便是這種感覺,從欣賞、喜歡,到一種叫做無法自拔的迷戀。

 

「都特地回來了,可以晚點回去沒關係。」

 

腦筋一轉,「是嗎?那我們一起去外面吃個飯好嗎?」和邵童哥吃飯的用意很簡單,其實我的生日就在大後天,雖然我沒有過生日的習慣,但能和自己喜歡的人吃飯,藉以當作是提前慶祝自己的生日,也是種很幸福的事。

 

「好阿!」心理不免暗自竊喜計劃達成。

 

「那還等什麼?走吧!」

 

「出發!」走了沒幾步後,突然想到我沒帶到錢包,就叫了叫走在前頭的邵童哥,「等一下!邵童哥,我忘了帶錢包了,我先回家拿一下。」

 

「不用了!小蘭,邵童哥請客。」

 

愣了一下後,隨即開心和邵童哥並肩走去公車站。

 

我們走進了一家簡餐店,分別點了義大利麵和咖哩焗烤雞飯,吃飯過程中我們閒聊了校園的瑣事,邵童哥逗趣的模仿班上同學的出糗事蹟,把我逗的毫無形象的開懷大笑,笑到瞇成一條線的眼角,此時在眼前的邵童哥彷彿又距離我近了一些。

 

那是一種會令人感到既歡喜又幸福的距離。

 

吃飽了飯,我提議到處逛逛,順便消化消化,而邵童哥也很贊同的附議。

 

經過了一家蛋糕店,透明櫥櫃內擺放了各式各樣的精緻小蛋糕,不禁令人多看了幾眼,心中卻也不免產生如果邵童哥能和我一起吃蛋糕那該有多好的念頭。

 

「小蘭妳想吃蛋糕是嗎?」邵童哥彷彿察覺我的心聲般不禁提問。

 

「嗯。」毫不隱瞞的回覆邵童哥。

 

「那我們進去吧!」

 

和邵童哥一同站在櫃檯前挑選蛋糕。

 

「小蘭妳要吃哪種口味?那一個嗎?」

 

邵童哥指著一個四吋大的草莓奶油蛋糕。

 

「那個太大了,我吃小蛋糕就好。」

 

「好。」

 

拿著叉子大口的叉起蛋糕送進嘴裡。

 

突然間邵童哥突然對我噗嗤ㄧ笑,困惑的看著邵童哥,他暗示的比了比他的嘴角。

 

這時候我才發糗的驚覺自己嘴角沾到奶油,趕忙的放下叉子,拿起衛生紙的動作過大,一不小心碰撞到叉子,叉子應聲落地,越是急忙想撿起叉子手卻又禍不單行的不小心揮翻了水濺濕了褲子,困窘的頓時手足無措。

 

「我來。」

 

邵童哥貼心的蹲在我身旁替我撿起了掉落在我腳邊的叉子,而我趕緊拿起衛生紙擦拭著被濺濕的褲子。

 

正當我專心用力的蹲下身擦拭褲管同時,邵童哥也同時撿起了叉子,當邵童哥抬起頭那瞬間正和我的嘴唇碰個正著,吻個正著的同時,我能感覺到一股酥麻的感覺,那一瞬間彷彿就像是觸了電一般,令人臉紅心跳的忘了呼吸。

 

由於事發突然,我和邵童哥相視愣了幾秒,接著猛然回過神連忙退開彼此。

 

「對不起……」

 

我和邵童哥很有默契的一開口就是和對方致上歉意。

 

看著邵童哥充滿歉意的臉,我很是大方的自圓其說:「剛剛那是意外沒有關係。」

 

儘管我自私的覺得那是涂昕蘭今年收到最棒的生日禮物。

 

吃完了這一頓令人滿臉通紅的點心後,我和邵童哥再度並肩走向公車站。

 

「邵童哥謝謝你請客……我今天吃的很開心。」害羞的不敢盯著邵童哥的臉看。

 

「不客氣小蘭,開心就好,難得今天的妳,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原來邵童哥一直都有在關心我,他知道我最近和鄭文傑因為鬧的不愉快,所以一直悶悶不樂。

 

「謝謝你邵童哥,我不會再不開心了,因為邵童哥給了我很大的勇氣,我知道的就像是無敵鐵金剛那首歌那樣。」

 

「呵!沒錯。」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邵童哥搭乘的公車也已經緩緩到來。

 

「邵童哥保重,一路順風。」

 

對著踏上公車的邵童哥揮手示意。

 

「嗯,小蘭妳也是要好好保重,改天再回來看看妳。」

 

「好。」愉快的點頭附和,揮手示意向邵童哥道別。

 

目送邵童哥離開,上揚的嘴角還瀰漫著久久不散的幸福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