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一天兩天的過去,鄭文傑和我冷戰的關係,依然沒有要平息的跡象,或許我已經慢慢習慣,慢慢習慣鄭文傑對我一貫的冷漠態度,就算他冷眼看我,我也可以回報他一抹燦笑,也許我學會了厚臉皮的招術,也許我只是想跟他示好,我還不想放棄我們的友誼。

 

莫名的放學路上,眼皮不安的跳著,一個閃神絆到了路邊的大石頭,單車重心不穩的傾斜,整個人以慢動作往側邊摔下。

 

好痛……輕聲的咒罵後,以最快速度站起身,觀看前後兩旁有沒有人看見我的糗樣,幸好前後兩旁沒人經過,安下心來不停的搓揉左右擦傷的手肘,心疼的牽起淑女車,拍拍屁股上的灰塵,直覺想著今天是什麼倒楣日,騎腳踏車還可以絆到路邊石頭摔車,要是給鄭文傑那傢伙知道,他一定會恥笑我,不過……我想他沒心情恥笑我吧!畢竟他現在對我涂昕蘭很反感。

 

經過方才那麼一摔,耽誤了不少時間,就在即將抵達公車站不遠處,我看見鄭文傑和希婕那兩個小倆口正在甜蜜的互相道別,識相的我找了一處隱密的地方,等待他們道別完後,再繼續騎往回家的路,畢竟掃別人興這檔事我做不來。

 

待鄭文傑騎單車離去後,一台急速而來的機車,大喇喇的停在希婕面前,下一秒機車騎士摘下安全帽後,一張熟悉的臉孔再度出現我面前,心機男?

 

他們彼此交談一會後,希婕開心的跨上心機男的摩托車,雙手親暱的摟抱著他的腰。

 

突然攀升的一肚子火,二話不說我快速的騎到他們倆面前,「你們到底在幹麻?」

 

「昕蘭?」

 

果不其然,我看到眼前是兩張驚訝的臉孔。

 

急忙架好單車,走到希婕的身邊,「我覺得我們應該聊一下。」

 

一臉尷尬的希婕和心機男彼此交換了眼神,將摩托車停在路邊後,我們三個人像是電視劇上的劇情一般,站在路邊正準備對峙一番。

 

「你們早就在一起了對不對?即使妳已經先交了鄭文傑這個男朋友。」

 

帶著不解和慍怒的心情咄咄逼人的審問著希婕。

 

「嗯……」

 

沒有半點猶豫的希婕一口承認。

 

「為什麼?」

 

「沒為什麼?希婕就是喜歡我怎樣?」在旁叫囂的心機男,很是惹人厭的自負著。

 

「那妳打算腳踏兩條船囉?」

 

突然替鄭文傑那傢伙感到些許的悲哀,他到底愛上的是擁有天使面孔的惡魔女孩。

 

「我沒有……」

 

「妳到底知不知道鄭文傑有多喜歡妳?」

 

她不語的點點頭。

 

「既然沒有打算腳踏兩條船,那妳打算什麼時候跟他說分手?」

 

「我會說……」

 

希婕一副受盡委屈的模樣,彷彿她才是這個感情事件最大的受害者,站在外人的角度或許會被她的模樣給騙了,因而為她感到心疼,但是她這樣逃避事情的態度,讓我著實的很不爽,很想就那麼一巴掌打掉她的天使假面具。

 

「妳會說?妳打算傷他到多深才肯說……妳高興說才說是吧!還是他當個永遠不知情的備胎會更好?反正他很喜歡妳,反正很好利用不是嗎?」

 

「是又怎樣?」猛然間我看見天使張牙舞爪變化成惡魔的醜陋模樣,「他寧願相信我這個女朋友,也不願相信妳這個青梅竹馬……怎麼樣?妳難過了嗎?妳忌妒了是嗎?」

 

越講越過分的希婕,可怕的程度真叫我跌破眼鏡。

 

「許希婕妳不要太過分,我為什麼要忌妒?」

 

「因為他不喜歡妳……」希婕鄙夷的眼神不禮貌的掃視著我,口中無情的吐露出,「男人婆!」

 

轟的一聲,好不容易堆積而成的自信心,瞬間瓦解,為什麼人和人之間要彼此傷害?為什麼……這句話要從希婕的口中說出,我們不是要當好朋友嗎?

 

「我和鄭文傑真的只是朋友,請妳不要亂湊對,還有……鄭文傑為妳所付出的一切,是這個凱子男用金錢買不到的。」惡狠狠的瞪向他們倆。

 

「妳以為我這麼愛錢嗎?是他自己先對我冷漠,怎麼可以怪我變心。」理直氣壯的她凶狠的瞪大了眼看向我。

 

「都是LV包包……只有傻瓜才會拼命打工替自己心愛的女朋友賺取買名牌包的錢,辛苦到最後得到的卻只是女朋友的不解和變心。」

 

「什麼名牌包,根本就沒有。」

 

「有,只是那個傢伙送了妳一模一樣的包,妳認為兩樣相同的禮物有意義嗎?」

 

「那又如何?」

 

「妳提出了一個無理的要求,他是真的做到了,可是妳呢?妳怎麼可以這樣用腳踏兩條船對待他?」

 

「這是我的事,不用妳來管。」希婕拉著心機男轉身就想離開。

 

快一步的拉住她的手腕,「我要妳向他道歉……」

 

回頭瞪我一眼的希婕,一用力便甩開我的牽制,「我為什麼要?」

 

「許希婕……妳打算欺騙他到什麼時候?」

 

「是他自己笨,活該被騙、活該喜歡我。」

 

『啪!』一巴掌火辣的印在希婕右臉頰上。

 

巴掌打下去瞬間不僅是希婕瞠目結舌的看向我,而我也頓時瞠目結舌的看向自己停在半空中的手。

 

『啪!』在我尚未回過神來之際,臉頰上多了一個火紅的巴掌印,疼痛瞬間在臉部神經蔓延開來。

 

待我看清眼前的事物,出手的人並不是希婕而是心機男。

 

還沒開口問他為什麼要打我?就被狠狠的推了一把,狼狽的跌坐在地上。

 

「妳有什麼資格打我?涂昕蘭……從小到大都還沒有人打過我,就連我爸媽也是。」許希婕滿臉怨恨的看向我,由此可見我剛剛甩她的一巴掌,已經痛到她不理智的狠狠推我一把洩恨。

 

「我從來不打女生,但是妳打希婕就是妳活該被我打的代價。」

 

「你少來了!搶人家女朋友的傢伙,自以為很清高,家裡有錢……就很了不起是不是?」不畏懼的抬高頭,瞪視著心機男。

 

「妳……欠打!」

 

當心機男的手再度揮過來同時,我認命的閉上了眼,準備承接疼痛,只不過一秒兩秒過去了……疼痛卻沒有如期的降臨,納悶的緩緩睜開了雙眼,我卻看見邵童哥站在我身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