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必須先跟讀者說聲抱歉,水蜜桃男孩距離出版,可能又要向後延一陣子,原因是昨天和編輯討論過後,發現故事結構需要大幅度的修改,因此為了要讓讀者看到更好的作品,花上一些時間是必要的決定。

 

老實說這部水蜜桃男孩,是接著斯斯男之後寫的新作,故事才寫到一半,就獲知斯斯男可以出版的消息,於是暫時把水蜜桃停擺,花了將近20天,把斯斯男大幅度的修改,經過了三次修稿才順利的把斯斯男給產了出來。

 

當然,修稿這件事,無疑的可以讓人加速成長,從中了解到我應該怎麼修改,思路應該如何變通。在還沒當上作家前,我覺得一個作家能把書寫好,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而當自己有榮幸當上作家時,才發現我想的理所當然,可是許多作家做過許多功課累積許多經驗之後,才能造就出的妙筆生花。

 

其實在接獲水蜜桃有機會出版的當下,我很高興,但是一方面我也很憂慮,因為水蜜桃男孩的字數就有十四萬,這麼龐大的數字,要如何濃縮成一本大約七八萬的字數,是有那麼一些困難,除了要銜接的上故事,還要讓讀者看得懂。

 

加上溫暖又是這麼一個神經病作家,想到什麼就寫什麼,講白一點,水蜜桃男孩寫得真的還不是很好,但接獲有機會出版的消息之後,自己就像趕鴨子上架一樣,連忙接續著前面寫的亂七八糟的劇情(其實還沒接獲出版消息前,我老早就打算把這部放在網路上,壓根沒有要出版的打算)因為我知道,如果要出,可能會把我自己累死,然後會被自己以前沒經驗的構思給氣死。

 

只是萬萬沒想到,我害怕的事情還是發生了,這中間其實我一直很擔心呀!由此可見水蜜桃男孩比我的斯斯男還難搞。但早在之前,一不小心連合約都給它簽好了,似乎是沒有反悔的餘地了。原本以為可以輕鬆面對的東西,後來才發現問題越來越多。

 

我想最好的決定還是必須大幅度的修改,也或許重寫也不一樣,可能整個寒假都要陪伴水蜜桃男孩了,看來暫時是無法寫出下一個新故事了,這點還請讀者們多多包涵多多體諒。

 

不過換個角度想,這樣一來在網路上看過水蜜桃男孩的讀者,等之後拿到書,又是一種全新的感受,這樣也不是很好嗎?

 

雖然昨天接到編輯的電話,知道需要大幅度的修改,有錯愕、失望好幾秒,但對自我要求頗高的我,無疑是把念頭動到重寫這回事,縱然重新翻寫需要花上好幾個月,但是憑藉著這股寫小說的熱情與倔強,我又燃起熊熊的鬥志啦!放心!我會好好修改的,還請讀者朋友們務必耐心等待,期待我的好消息吧!

 

以上,是水蜜桃男孩的最新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