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家後,我什麼事也沒做,除了被老媽逼問近況我據實稟告外,其餘的時間,我都在和周公交手。

 

「涂昕蘭起來!」

 

一大早老媽就在我床邊吵吵鬧鬧的,好像我不起床她就不罷休的樣子。

 

「一大早要幹麻?」微微睜開眼,神智還很不清的,想試圖集中精神看老媽的臉上表情。

 

好不容易回到這,我才能安安穩穩地睡上一覺,我已經有好些天沒睡的那麼香甜了。

 

沒有了曉梅,我就不會那麼容易想起邵童哥,沒有想起邵童哥,我的心就不會那麼痛,腦袋也不會全繞著邵童哥轉,我以為我可以清心寡慾,睡他個頭昏腦脹,沒想到老媽破壞我的美夢。

 

「什麼一大早,都下午兩點了。」

 

「嗄?」

 

「起來!去幫我到相片館拿沖洗好的照片。」

 

「什麼照片啊?」

 

「你們小時候的照片阿!」

 

「哪來的啊?」

 

我都已經那麼大了,還要洗小時候的相片,老媽還真是突然給他想到。

 

「我大掃除的時候,發現你們小時候拍的底片,覺得懷念,就拿去洗了。」

 

「喔!」

 

「知道了還不快點起來,吃飽飯在去拿。」

 

「喔。」

 

騎著單車到街上的相片館。

 

拿好了相片,騎車回家的途中,看見一名小男孩,蹲在水溝旁,一直很傷心的在哭泣。

 

同情心使然,我停下腳踏車,蹲在小男孩面前想關心一下他。

 

「小弟弟,你在哭什麼?」

 

小男孩沒有應話,只是不斷地放聲嚎啕大哭。

 

「你哪裡受傷了嗎?」

 

搖搖頭,小男孩終於給了點反應,哭聲和眼淚依舊沒有中斷過。

 

「那你為什麼要哭?」

 

沒道理莫名奇妙的哭的那麼傷心吧?

 

過了好幾秒,小男孩可憐兮兮的抬頭看著我,抽抽噎噎的說:「嗚……我的……我的棒棒糖……掉進……掉進水溝裡了……嗚嗚……」

 

聽到小男孩的回答,當下我真是哭笑不得。

 

「乖乖不要哭喔!我媽媽說男生不能那麼愛哭。」

 

小男孩睜大著眼看著我,一臉天真無邪地,「我媽媽也有說過這句話。」

 

「那你幹麻還哭?」

 

「因為……因為我媽媽不在現場。」

 

真是敗給這位天真的小弟弟了。

 

「那趕快擦乾眼淚吧!沒有小女生會喜歡愛哭的小男生喔!」

 

「是嗎?」

 

小男孩一臉茫然的看向我。

 

一把拉起小男孩道:「是呀,有喜歡的小女生嗎?」

 

「有。」這時候小男孩的雙頰才微微泛起紅暈。

 

摸著小男孩的頭,「那就不能那麼愛哭喔!」

 

「知道了,謝謝姐姐。」

 

小男孩用力的揮一揮手向我道別後,便迅速的跑走了。

 

看著小男孩的背影,我輕輕地笑了,小朋友真的很天真很可愛。

 

再度牽起單車,我的腦海中飛快地閃過一個畫面。

 

剛剛的對白,好像有那麼一點熟悉,難道是鄭少彥和我說過的那個故事,我怎麼突然覺得有種相當熟悉甚至好像有經歷過的感覺。

 

是我的錯覺嗎?總覺得看到那個小男孩,我好像看到了誰的影子。

 

「媽,我相片拿回來了。」

 

「我看。」

 

拿到相片的老媽,興奮的回憶著。

 

「小蘭,妳看妳看,妳小時候多可愛。」

 

「哪裡可愛了?」

 

相較於老媽的熱情,我反而顯得興致缺缺。

 

「妳看一下嘛!妳那時候的髮型就跟現在差不多,很可愛的阿。」

 

老媽見我反應冷淡,乾脆把照片拿到我眼前,要想不看也難。

 

意思意思的看了照片幾眼,才發現從小圍繞在我身旁的男孩,還真不少耶!也難怪我之後的性格會越來越偏向男性。

 

「媽,那個小女孩是誰阿?」我指著相片上,穿著白色洋裝長得相當甜美的小女孩,我印象中怎麼沒見過她。

 

「喔……那是文傑的堂妹鄭心儀,可惜九歲的時候就車禍過世了。」

 

不可置信地定定看著相片裡的女孩,原來她就是邵童哥和鄭少彥最心愛的妹妹。

 

那……緊緊牽著小女孩的這個小男孩是……

 

鄭少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