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涂昕蘭……」

 

「幹麻?」

 

拾起笑臉的鄭文傑,突然正經八百的盯著我看,「謝謝妳……」

 

訝異鄭文傑突如其來的道謝,一時還反應不過來,沒禮貌的怔了幾秒才意識過來,「道什麼謝阿你!一點都不像鄭文傑那壞傢伙的作風。」打趣的看向他。

 

「說我壞傢伙?拜託……我今天可是幫妳報了仇耶?」

 

「喔?要我感謝你嗎?大英雄!」

 

「如果妳想那樣說,我也是不反對,反正大英雄的頭銜,也是要氣度非凡的人才做的成……」

 

「還敢說……你上次不分青紅皂白的揍了邵童哥一拳,那樣也算氣度非凡嗎?」那一拳可讓我替邵童哥感到心疼死了。

 

「妳就只記得我揍他一拳,別忘了他可是也回了我重重一拳。」鄭文傑不悅的皺著眉頭抱怨。

 

「誰叫你想欺負我……活該!」只要一想到當時邵童哥那麼維護我,甚至挺身保護我,就令我頓時有股幸福到快飛上天的錯覺。

 

「說真的……」

 

那傢伙又用那種眼神看著我,既認真又嚴肅的表情。

 

「什麼?」

 

「對不起!」

 

如果不是他那麼認真的對著我說,我還真以為是我耳朵聽錯了,畢竟鄭文傑那傢伙很少會向人道歉,尤其是對我。

 

「什麼時候變的那麼成熟感性?」半調侃的望著他笑。

 

「唉……妳都不知道失戀可以讓一個人成長。」

 

「呵!還真是成長快速。」

 

「或許妳可以試試看……」

 

「呸呸呸……你少在那邊詛咒我會失戀了!」

 

「哈!整顆心都跑向我堂哥那邊了吧?」

 

「是又怎樣!要你管……」

 

「需要我幫妳跟他說一聲嗎?」瞇著眼笑的鄭文傑,怎麼感覺都覺得他別有居心。

 

「才不用咧!要講當然是我自己去跟他講。」

 

「是嗎?我拭目以待,小豬。」

 

「小豬?」

 

「最近伙食不錯吧!」逕自用左右兩手毫不客氣的拉扯著我兩頰的肉。

 

偷襲完我的臉頰,加速跑開的鄭文傑,臨走前還不忘夾帶幾句刺耳的笑聲。

 

「該死的鄭文傑!我收回那句你變成熟的話。」不顧形象的衝向前去追逐他,回復以往本性的他,果然狗嘴裡吐不出象牙。

 

雖然我承認我最近是因為感到幸福,而比平常多吃ㄧ點,好吧……就算我偶爾有幾次偷吃宵夜,不過我才剛跟他和好耶!他就馬上叫我小豬!還敢在太歲臉上動手,未免也太不識時務了吧!

 

「鄭文傑……你給我站住!」

 

「又不是瘋了……停下來好給小豬摧殘嗎?我可沒那麼傻!」

 

「我才不是小豬!」可惡到極點的鄭文傑,雖然氣他氣的牙癢癢,但是這種氣到在身後憤而追逐他的感覺,卻讓我有一股好懷念的感覺。

 

一路追逐鄭文傑到了教室門口外,教室裡頭瀰漫一股怪異的氣氛,現在不是下課時間嗎?走廊外的雜吵和班上的靜謐不成對比的奇特,每個人正襟危坐的樣子,頓時讓臉上原本還帶著笑靨的我們,趕緊收起笑臉,心知肚明的望著對方。

 

「涂昕蘭、鄭文傑,還不進教室?待在外面幹麻?」

 

班導扯著喉嚨不悅的喊著要我們進教室。

 

大事不妙……在我踏進教室門口那一瞬間,油然而生的直覺這麼告訴我。

 

「鄭文傑、涂昕蘭、王凱志、許希婕,你們四個人膽子倒是很大,翹了第一節課不說,怎麼?你們兩個男的還同時負傷回來?不知道在校園打架鬧事是會被退學的嗎?說!到底發生什麼事?」

 

「是我找王凱志打架的!」鄭文傑自告奮勇的一肩扛下。

 

「為什麼要找同學打架?就不能好好相處嗎?你看你把同學打的鼻青臉腫的,有什麼深仇大恨一定要下手那麼狠嗎?我看我有必要找你爸媽談談。」班導憤怒因而猙獰的嘴臉,頗讓人感到害怕。

 

「還有妳們兩個女的!不知道圍觀打架會被記過嗎?」

 

「老師……我們不是圍觀而是去勸架。」我鼓起勇氣向正在氣頭上的班導解釋。

 

「勸架?妳們該做的應該不是勸架而是去稟告老師或教官吧!這點基本常識還需要老師告訴妳們嗎?」突然拉高音量很是憤怒的班導,盯著全班說。

 

自知理虧啞口無言的默默低下頭。

 

「鄭文傑、王凱志先到保健室擦藥!擦完藥就給我去教官室報到,等一下我馬上過去。」

 

班導一聲令下,他們兩個一同前往保健室。

 

「班上的幹部沒有盡到責任,發生了同學打架的事,難道都不知道嗎?幹部是怎麼當的?怎麼對班上的事莫不關心?毫無警戒之心?」發起飆來的班導,喋喋不休的對著無辜的幹部罵著。

 

「我希望班上的幹部要有責任心,班上的同學也要和睦相處,能在同一個班就是一種緣份,緣份得來不易,為什麼不能好好珍惜、好好相處?」語重心長的班導,講完這席話還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先在教室安靜自習,我去教官室一趟。」

 

在班導前去教官室後,漫長且安靜的一小時就這麼過去了。

 

待班導和他們回來同時,沉著一張臉的鄭文傑,不禁讓我有股提心吊膽的不好預感。

 

班上同學無不注視鄭文傑和轉學生的一舉一動,沉著一張臉的鄭文傑,突然安靜的開始收拾起書包,將抽屜裡的書一本本塞進書包裡。

 

鄭文傑的書本越是塞進一本本的書,我的心越是開始焦躁不安起來……

 

待他把書本全部塞進書包,正打算從後門離開。

 

「鄭文傑你要去哪?」當他經過我身旁時,我忍不住的叫住他。

 

只見他扯著一抹苦笑,淡淡的答,「我被退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