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謀,沒錯!這一定是陰謀。

 

回到宿舍,洗完一身衰氣後,坐在書桌前,我愈想越覺得有鬼,鄭少彥那傢伙,認識他之前,常常用著想把我殺死的眼神瞪著我,在認識他之後,他又常常喜歡開我玩笑,就拿上次社團博覽會來說,我懷疑他根本是想利用我,來打響他的知名度,就跟那些藝人刻意炒緋聞那樣,然後在讓那些無知的花痴們,為他瘋狂著迷,好讓我這個女的朋友,成為花痴們用眼神攻擊的對象。

 

鄭少彥這個王八蛋!好一個踩著別人血淋淋的背,努力往上爬,受到花痴女孩們的愛慕妙計。

 

現在又說喜歡我?想騙誰阿!難道我涂昕蘭這麼好騙嗎?依他之前對我的所作所為,怎麼看,我都不覺得他有喜歡我的跡象,明明就是喜歡逗我,外帶喜歡看我的笑話。

 

這種人會喜歡我嗎?沒道理阿!他明明知道我喜歡的人是邵童哥,是他最討厭的邵童哥。

 

唉,難道他說喜歡我,我就真的要喜歡他嗎?就算是真的,我也不相信他的鬼話,反正我喜歡的人是既善良又溫柔的邵童哥,才不是惡魔黨的鄭少彥。

 

小心翼翼的貼上OK蹦,我決定忘記今天發生過的糗事,當中最包括鄭少彥胡言亂語向我告白那件事。

 

沒錯,就是這樣,是惡魔下的誘惑吧!別以為他長得還不錯看,就可以這麼行事囂張,想要把我騙是嗎?又是揹我?又是新娘抱的?以為這樣我就會被他感化,門都沒有!我涂昕蘭清醒的很。

 

看著冷清清的宿舍,幸好蓉蓉她們三個通通出門去了,才能讓我這麼安靜的思考,還好她們沒看到我一身狼狽的模樣,這算是今天不幸中的大幸吧。

 

一陣鑰匙轉動聲,進門的是曉梅。

 

「妳……妳回來啦!」

 

現在只要一看到曉梅的臉,我就會想到邵童哥,每當想到邵童哥,我的胸口就開始悶痛,我開始害怕邵童哥會被曉梅搶走。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有一種預感,那種預感擺明說著我沒有勝算。

 

「咦?小蘭,只有妳在宿舍阿?」

 

「對……對阿。」

 

「喏!這給妳。」

 

「這什麼?」

 

「蛋糕。」

 

「為什麼有蛋糕?」

 

「我做的,妳嚐嚐看好不好吃。」

 

「妳……做的?」

 

「對阿!其實……」笑咪咪的曉梅,突然害羞的不敢看著我,「其實我今天去了邵童哥的住處,親手幫他做了蛋糕,我帶給妳的這塊小蛋糕,是剩下來的,小蘭妳不介意吧?」

 

為什麼當我聽完曉梅這席話,我的心會不由自主的倒抽一口氣,眼眶為何會莫名的泛紅,當我看著她那麼幸福的笑臉,我的心居然抽痛的很。

 

「介意?不……不會阿。」

 

天知道我介意的很想哭,卻還要佯裝沒事。

 

我討厭這樣的自己,越來越和自己的心背道而馳。

 

「那,妳快吃吃看,邵童哥也說很好吃喔!」

 

強忍酸楚嚐著曉梅親手為邵童哥做的蛋糕,「嗯,好吃。」

 

和我做的蛋糕比起來,還是曉梅的蛋糕好吃百倍……

 

好吃到令我深感挫敗的想哭,就連蛋糕的外觀也像極了外頭所販賣的精緻蛋糕,和我做的蛋糕相比之下,根本是天壤之別。

 

「咦……妳不吃啦!」

 

「我肚子有點痛,我先上去睡一下。」

 

「沒事吧?要不要吃藥?是不是很痛?妳眼睛紅紅的。」

 

「不用了,我躺一下就好。」

 

蒙起棉被,眼淚安安靜靜地滑過臉頰,我這樣算不算是沒有用?面對即將失去心儀的對象,我卻只能無能為力的躲在棉被裡偷哭。

 

我喜歡邵童哥,我真的好喜歡邵童哥,我如果能這麼大膽的對他說,我能得到相同的回應嗎?

 

一陣熟悉的手機鈴響,驀然打斷我的思緒。

 

「小蘭,手機響囉!」

 

趕緊擦乾眼淚,從棉被裡伸出一隻手接過手機。

 

「喂?」

 

「小蘭,妳現在有空嗎?」

 

這熟悉的聲音,是……邵童哥他。

 

「怎麼了嗎?邵童哥。」

 

接到邵童哥的來電,心裡不免稍稍高興了起來。

 

「妳能從宿舍下來一趟嗎?我有東西要麻煩妳幫我轉交給少彥。」

 

鄭少彥?

 

「喔,好。」

 

不疑有他的趕緊換下一身睡衣睡褲,草草整理一下頭髮,正要打開門同時。

 

「小蘭,妳要去哪?」

 

一臉困惑的曉梅,不了解我動作迅速的是要去哪裡。

 

「我要去樓下一趟。」

 

「是邵童哥打來的?」

 

「嗯,對……對阿。」

 

奇怪,我到底在心虛什麼?

 

「咦……妳膝蓋怎麼了?」

 

「我……不小心跌倒了。」

 

「怎麼這麼不小心?好像很痛的樣子,要不要我幫妳下去拿?」

 

「不用了,不用麻煩妳了,我自己下去就好。」

 

匆匆瞥了曉梅一眼,一溜煙的快步走出宿舍。

 

曉梅不好意思了,拒絕妳的好意,現在的我,只要能跟邵童哥多相處一秒,我就會感到好幸福。

 

緩慢的拐著腳到宿舍樓下。

 

「小蘭,妳膝蓋怎麼了?」

 

邵童哥為我擔心皺眉頭的模樣,真的讓我好欣慰。

 

「沒有啦!是我不小心摔倒。」

 

「那真的很抱歉,還麻煩妳下來。」

 

「對了,你說要拿什麼東西給鄭少彥?」

 

「我就是要說這個,小蘭……」

 

撲通撲通,當邵童哥拉起我的手同時,我的心臟跳的飛快,差點不能呼吸了。

 

「說……說什麼?」

 

「謝謝妳,讓少彥終於能開口和我說話。」

 

邵童哥手心的溫度,暖和的好像隨時能撫平我心裡那道因單戀而受傷的傷口。

 

「嗄?」

 

那傢伙開口和邵童哥說話,我有沒有聽錯?我記得我沒有做任何事阿!況且我也看不出來鄭少彥那傢伙放下心裡的仇恨了。

 

「是他打電話開口跟我借羽毛球拍。」

 

「嗄?」在看到邵童哥身後的那把看起來像是國手級用的羽球拍,那瞬間我忽然明白了,「喔。」

 

「那就麻煩妳轉交給他囉!」

 

「好阿,那有什麼問題呢。」

 

「就知道小蘭妳最好了。」

 

對我微微笑著的邵童哥,像個大哥哥般地溫柔撫著我的頭。

 

方才難過的心情,好像因為見了邵童哥一面後,全都煙消雲散了,相反地,現在心情可說是好的很。

 

「雖然沒什麼禮物可以送給邵童哥,但我還是要跟你說聲生日快樂。」

 

先是驚訝幾秒的邵童哥,轉而笑著和我道謝。

 

「小蘭,那就麻煩妳囉!我先走了。」

 

「沒問題,邵童哥再見。」

 

心情大好的拿著羽球拍,突然瞥見資源回收筒邊的蛋糕盒。

 

那不是我的蛋糕盒嗎?

 

這個鄭少彥,怎麼這麼沒公德心阿?就算我匆促的跑掉,沒有把蛋糕盒給扔掉,他至少幫我扔一下嘛!

 

真是的……死沒公德心的傢伙。

 

早該知道他是這種人了,嘴裡不斷念念有詞的咒罵他,連忙撿起地上的蛋糕盒,才一拿起蛋糕盒,咦……這個蛋糕盒怎麼那麼輕?

 

打開蛋糕盒之後,才發現裡頭的蛋糕全沒了?只剩下附著在蛋糕盒上的渣渣。

 

不是吧?不是鄭少彥那傢伙全把它幹掉的吧?他是餓死鬼嗎?一點都不美味的蛋糕,他也可以全把它給吞下肚喔,不怕肚子痛嗎?

 

嘖嘖!我對鄭少彥這傢伙腦袋在想什麼,已經超乎我所能想像到的境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