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翻來覆去睡不著覺,一大早頭有些昏沉的疼痛,原來被誤會的感覺是如此的差勁、難過。

 

渾身有些無力的呆坐在餐桌上,看著餐盤上的吐司發著愣。

 

「不吃早餐在那邊發什麼呆阿?」老媽走過我身旁順手巴了我的頭。

 

頓時清醒的我,緩緩站起身,「我不想吃了,我上學去了。」

 

像是活死人般機械式的走動著,走到門外牽起淑女車,騎出門不到兩分鐘,從身後騎出來的鄭文傑,經過我身旁同時默然無聲的瞬間加速騎乘,連回頭看我一眼他似乎都嫌不屑。

 

看著他加速離開的背影,令我不禁回想昨天他叫我下車時的嫌惡表情,真的好讓我受傷,就算我涂昕蘭在樂觀,碰到這麼無情的對待,我的心還是會受傷。

 

揉揉發疼的頭,踩著沉重的腳踏板到校。

 

「昕蘭……妳看這是新出的護唇膏,我昨天去逛街的時候,幫妳帶了一個回來。」拉著我的手開心說著的希婕,就像個天使般,背後卻長了一對惡魔的翅膀,略為尷尬的我只能任她拉著我的手,對她扯出一抹很無言的笑靨。

 

目光一閃,我見到鄭文傑雙手環胸,口中喃喃自語著,如果我沒讀錯唇語的話,應該是『心機重……給我離她遠一點』這十個字。

 

轟隆一聲,我能感覺到心中的痛處又多了些。

 

發狠且嚴肅的看了我一眼的鄭文傑,匆匆的把希婕從我身邊帶離開。

 

無奈且無力的坐回椅子上,頭更加發狂的隱隱作痛,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很糟糕的事?為什麼事情會演變成這樣?

 

趴在桌子上,我什麼也不管了,反正最糟也不過是這樣……頭發疼的讓我想昏昏欲睡,閉上眼睛和著不知何時氾濫的淚水沉沉的睡去。

 

「昕蘭!快起來!涂昕蘭!快起床……」

 

睡夢中唐突的聲音和輕輕被搖晃的手臂驚醒了我。

 

猛然從桌子上抬起頭看著黑板的我,映入眼簾的是君宜擔憂的眼神。

 

「怎麼了?」

 

「都已經放學了……還不起來阿?」

 

「什麼?我睡了這麼久了?」

 

「嗯!妳是不是生病了?怎麼臉色好蒼白,眼睛很無神?」

 

「老師沒說話嗎?我睡了這麼多堂課……」

 

文不對題的對著君宜低語著。

 

「沒有!不過老師說下次身體不舒服要到保健室不要在教室。」

 

「怎麼知道我身體不舒服?」

 

「嘿嘿!女人的直覺告訴我。」

 

「少來了……」

 

「睡到中午還不肯醒來吃飯的人,不就是身體有毛病造成。」

 

「謝謝妳替我解圍。」

 

拿起書包準備要走時,君宜憂慮的看了我一眼道:「昕蘭!有心事的話就要跟我講喔!不要悶在心裡難過,我知道妳一向不喜歡對人吐露心事,不過講出來真的會比較舒服喔!」

 

對君宜點了點頭,表示我把她的話聽進耳裡。

 

「妳身體好些了嗎?中午沒吃飯,妳有體力回到家嗎?要不要我陪妳回家?」

 

「不用了,我可以自己回家。」拒絕了君宜的好意,給了她一抹安心的微笑。

 

解鈴還須繫鈴人,我想我還不想失去鄭文傑這個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