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著大包小包一臉沉重的走出店外,拼命買單的下場,就是哀慟的看著皮包,那乾扁到不行的皮包,只剩下幾十塊,還寂寞的躺在皮包裡,直叫人心疼,那可是我存了好久的私房錢阿!

 

相較於我唉嘆荷包大失血之際,希婕倒是一臉如釋重負的輕鬆模樣。

 

「回去之後,我幫妳打扮打扮,相信文傑一定會大吃一驚。」

 

希婕志在必得,和剛剛挑衣服不手軟的狠勁,確實讓我感受到身為女孩子的可怕性,尤其是當她說這話時眼神彷彿射出一道興奮異常的眼神。

 

「希婕不搭公車嗎?」越過公車站牌,我困惑的看著她。

 

「計程車。」招一招手,一輛小黃很快的來到我們面前。

 

「阿?可是我沒有多餘的錢坐計程車。」哀怨的看了希婕一眼,我所剩的錢最多只能搭公車。

 

「沒關係!這趟我請。」

 

似乎知道我的窘境,希婕慷慨的攬下計程車費。

 

看著她像個孩子天真似的對我笑著,我終於明白鄭文傑喜歡上的不只是她美麗的外表,還有那古道熱腸的心,我想這才是其中最大的原因吧!

 

「昕蘭,妳和文傑很要好嗎?」看著窗外風景的希婕,忽然轉過頭認真的問著我。

 

「嗄?」只有我知道我頭上此刻冒出了三條線,跟那死傢伙好,他不要來惹我就很好了。

 

「很要好嗎?」沒聽到明確答案的希婕,不死心的又問了一遍。

 

「誰要跟他好阿!」雖然避免不了孽緣的糾纏,不過我可是誠心誠意,巴不得死傢伙趕快搬離我家隔壁。

 

「可是妳們不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嗎?」眨眨動人的睫毛,她緩緩的問著。

 

「是這樣沒錯……」如果她是女的,我倒是可以考慮跟他很要好。

 

「難怪他那麼積極要我幫妳改造一下。」頑皮小吐舌頭的她,有那一瞬間她的臉頓時僵了起來。

 

她不是誤會什麼了吧?急於解釋我跟那死傢伙的關係,才不是她想像的那樣,鄭文傑喜歡的可是她許希婕。

 

「是因為他受不了男人婆的我,可憐我沒人要吧!」

 

我還是說了,在美女面前自嘲自己,怎麼感覺好心酸,就已經是強烈的對比了,還要把事實戳破,說來說去,都是那死傢伙鄭文傑害的,還不是為了他,為了要幫他澄清。

 

「呵!」噗哧一笑的她,終於再度展開笑顏。

 

「到了。」

 

一下計程車,希婕飛快的拉著我的手,問我房間在哪間,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我拉上樓。

 

「來!先換服裝。」走出房門的希婕,不容置疑的要我先換裝。

 

已經見識到行動派的希婕作風,二話不說當然是先換再說。

 

「再來,我幫妳上個淡妝。」希婕從包包拿出化妝包,「把眼睛閉上吧!一下子就好了。」

 

在一陣黑暗當中,我能感覺希婕好像在我臉上作畫,又抹又拍的、快速又輕柔的,最後在嘴唇上了唇蜜後,她叫我張開眼看看。

 

緩緩的張開眼,從鏡子的反射中,凝視鏡中的自己,吃驚的久久無法回神,在鏡中我好像看到了另一個不屬於我的自己。

 

「很不錯喔!上了淡妝之後,妳的女人味十足了喔!」

 

「怎麼會這樣?好神奇……」無法跳脫這種讓人大吃ㄧ驚的神奇,深刻體認到原來化妝對一個女孩子來說,效用是如此的大、如此的驚人,就好像在變魔術一樣。

 

「別懷疑,這可是妳,」希婕兩手搭著我雙肩,看著鏡中的我愉悅的說著,「我現在就去叫文傑來,他一定會大吃一驚。」

 

「其實不用叫他來看也沒關係!」反正那傢伙狗嘴裡吐不出象牙。

 

「他那麼積極叫我幫妳改造,好歹也要讓他看一下成果,妳說是不是?」

 

我真的很不想讓他看到我穿成這樣,他嘴很毒,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可是我卻拒絕不了,希婕她那急於給死傢伙鄭文傑看到的改造成果。

 

「謝謝妳希婕,謝謝妳今天為我做的一切。」如果不是她,我很難發現原來我也有這麼美的一面。

 

「不客氣,去叫完文傑後,我就要回家了,我的練琴時間也快到了。」

 

「好,謝謝妳。」

 

「我幫妳約在樓下客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