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我昨天晚上沉思後出來的結果,我認為應該是我自己認錯人了,不過那個人和邵童哥長的很相像卻是事實,也難怪我會迷糊的搞錯對象,昨天我那個樣子一定很讓那個人傷腦筋吧!

 

唉唷!我那時候哪來的勇氣緊巴著人家不放阿?現在只要一想到當時就覺得既糗又丟臉,看他那一副如此厭惡我的樣子,我還真希望在校園不要再遇見他,不然我涂昕蘭的面子該往哪擺?

 

沒錯……相信昨天是一場意外,大學美好的生活正等著我,尷尬擺一邊,反正我也已經知道邵童哥的課程表了,邵童哥已經大四了,也難怪課那麼少,要想在校園見到邵童哥,還得先了解邵童哥的課程表才行。

 

或許人就是一種很容易適應環境的動物吧!才第二天我就很習慣這個班級,班上的女生比例較多,反觀男生我看可能也只有十個吧!進入這班級的男生是最大的受益者,被這麼多女生圍繞對他們來說感覺應該很不賴。

 

由於剛開學還沒買課本,所以只能暫時先看老師發的課堂講義,不知不覺過了兩節課,不是我上課不用心,而是上兩節課都太認真聽講,導致現在我直想打哈欠,眼皮倒也開始沉重起來,昏沉沉的用著意識力苦撐著,耳朵裡彷彿又聽到老師在叫著那個昨天聽到快爛掉的名字。

 

「鄭少彥……鄭少彥來了沒?」

 

班上同學你看我我看你後便一致有默契的搖著頭。

 

就在此時有一個陌生的男孩從後門進來,用眼神掃描全班同學後,便一屁股坐在我隔壁的桌椅,當他坐下我隔壁的空桌椅,我突然像是被雷擊中一樣猛然清醒過來。

 

Oh My God!這……這個人,這一頭金黃色的頭髮,還有那一副冷漠到嚇死人的臉,不就是昨天那個我認錯的邵童哥的翻版嗎?

 

一瞬間班上的同學靜默的像是看好戲般,充滿好奇的直盯著這位遲到很久的同學。

 

「這位同學你的名字是?」我想這時候也只有大學老師比較見怪不怪了吧!

 

「鄭少彥。」

 

「喔!是你呀!來了就來,來了就好,那麼同學我們繼續上課……」

 

我還是無法接受這麼可怕的事實,我才在早上真心希望這個人不要讓我在校園遇見他,現在他卻活生生地坐在我隔壁,實在是太誇張了吧!雖然他有一張和邵童哥相像的帥哥臉,但是他那可怕的低氣壓,卻也是我不敢貿然接近的原因。

 

尷尬死了尷尬死了,絕對不能讓他認出來我是昨天那個認錯他的人,假裝若無其事的將講義往左邊的牆壁擺近,頭故意往左側邊靠,以不被他發現為上策。

 

「噢!我都忘了……鄭少彥同學,老師今天糊塗的少印了一份講義,你就先跟你隔壁的女同學看一下。」

 

「喔。」

 

正當我欣喜的慶幸那個人右邊也有一個女孩,絕對不可能是跟我共看的情況下,暗自竊喜的將頭擺正,正準備愉快的聽老師講課,老師突然的一句話卻再度令我冒汗。

 

「怎麼?不知道要跟哪個女同學看阿?那就跟涂昕蘭一起看吧!」

 

「她是誰?」

 

「你左邊的那位女同學。」

 

大家突然投射過來的目光,還真是讓我尷尬萬分,要命的是老師沒事把我的名字記的那麼清楚幹麻?

 

他把椅子拉到我椅子旁邊,不發一語的盯著我的講義看。

 

這種尷尬到不行的氣氛,似乎是要講一些話來緩和一下氣氛。

 

「呃……呵呵呵!不知道這位同學你還記得嗎?我是昨天那個不小心認錯你的人。」

 

一和我眼神對上,我就能立即感受到他全身散發的冷空氣,早知道我就不要開口,他的低氣壓還真讓我一時適應不來。

 

「我記著要幹嘛?」

 

「嗄?」

 

他每次一開口說的話總讓我驚訝萬分,說穿了是讓我想立刻結束和他的交談,他這個人不僅難溝通又不懂禮貌,真搞不懂帥哥好好的不當,當個冷漠到不行的酷哥就比較討喜嗎?

 

「呃……我是想替昨天我貿然的行為向你道歉,真是不好意思。」

 

「叫人之前先認清楚是基本禮儀吧!難道這點常識妳不懂嗎?」

 

真不是我在蓋的!霎那間我還真想翻桌子,都跟他認錯了他卻還要在後頭補我一槍,這個人真是壞透了!

 

當下我真是清楚明白了,帥哥有分兩種,一種就像是邵童哥這種性格好的帥哥,一種就像是他那種性格惡劣的帥哥。

 

「謝謝你的提醒,現在我很知道了!」賭氣的不想繼續跟他交談,再跟他交談下去,我怕我會毀了我的形象,要是鄭文傑那傢伙敢這樣對我說這種話,早就站起來跟他來個輸贏了。

 

和討人厭的傢伙在一起看同一份講義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慢,好不容易熬到第四堂課過去,放飯時間,開心的迅速收好講義,打個電話準備和我那個三個室友共度午餐。

 

離開教室前一想到他往後都會坐在我隔壁,莫名奇妙的突然打了個冷顫,前往餐廳前自我安慰的想著,那個冷漠傢伙應該不會影響到我未來的生活吧!只要我不去招惹他的話……但又有誰會預料的到往後的他即將帶給涂昕蘭什麼衝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