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這些難過不快樂的事情,我需要好好沉澱一下心情,失戀也是需要療傷的阿,在打包行李的同時,我希望能將這些壞心情一併打包帶走,別再讓它糾纏著我,折磨著我已經受傷的心。

 

向室友告知我想趁這個週休回家一趟,提起包包,前往搭公車的站牌。

 

「喂!小豬,妳要去哪?」

 

站在宿舍外的鄭文傑,啃著麵包,不解地看著我提著包包。

 

「你怎麼在這?」

 

「等妳阿!」

 

「等我幹麻?」

 

「妳是不是要回家啊?」突然恍然大悟的鄭文傑,好不得意的微笑著。

 

「不然咧!」

 

「那,一起回家吧。」

 

「嗄?」

 

「剛好我也好久沒回去看我老媽了。」

 

「喔,那你的行李咧?」

 

「還帶什麼行李,走吧。」

 

「嗄?不帶行李嗎?」

 

鄭文傑看我傻傻的愣在原地,索性推著我往前走。

 

「不需要。」

 

「那不用帶錢嗎?」

 

我懷疑的是這傢伙身上的錢夠坐車嗎?

 

「跟妳借就好啦。」

 

我終於知道這傢伙為什麼這麼隨性了,原來就是有我這麼一位會給他方便的好鄰居。

 

搭車的一路上,鄭文傑那傢伙一直在我耳邊嘰哩呱啦,說著學校的事,班上的事,暗戀他的那個女孩的事,就是隻字沒提到我和邵童哥的事。

 

我想這是他表現貼心的方式,即便他在我耳旁嘰哩呱啦,我認真聽進去的話也不到十句。

 

「喂!涂昕蘭,妳喜歡鄭少彥嗎?」

 

在經過剪票口的當口,鄭文傑這麼開了口。

 

「我能看的出來,那傢伙很喜歡妳。」

 

轉搭公車,鄭文傑坐我身旁的空位,第一句話就是接續剛才的話題。

 

「你想說什麼?」

 

「我本來不喜歡鄭少彥那傢伙,可是當我聽到他唱給妳的那首歌,我忽然覺得,或許他和妳比較適合,也許妳該考慮一下他。」

 

「為什麼?就因為那首歌,就能判斷他很喜歡我嗎?如果我就這麼輕易答應,我不就顯得很膚淺了嗎?」

 

我對邵童哥的喜歡可不是一天兩天,而是好幾年了,那些好幾年,我都是因為靠著喜歡他的意念,才能把男人婆的涂昕蘭,慢慢地銳變成女孩,這樣的我,就應該那麼快把邵童哥給忘了,轉身去喜歡別人嗎?

 

「你覺得膚淺嗎?用心寫一首歌的心意是膚淺嗎?邵童哥為妳做過什麼了嗎?都是妳在喜歡他吧?妳為邵童哥做過什麼了嗎?都是妳在等待他能為妳做什麼吧。妳覺得自己膚淺了嗎?我倒不這麼覺得,如果能找到一個願意為自己付出的人,妳也願意給他機會的話,那麼這段感情的價值就不膚淺。」

 

鄭文傑說的這番話,好像繞口命似的,我似懂非懂,難道鄭文傑吃了鄭少彥的口水了嗎?為什麼一直再幫他說話,我記得我一開始要喜歡邵童哥的時候,這傢伙還沒有像現在這樣激動的幫另一方說過好話。

 

「知道了,我會好好想一想。」鄭文傑一本正經的神情,逼的我不得認真看待他所說的話。

 

「妳應該知道什麼才會是對妳好的,我是這麼想的喔,站在好朋友的角度。」

 

側頭看著鄭文傑,這傢伙長大了,以前的他才不會這麼替我著想。

 

「喂!涂小豬,妳盯著我笑幹麻?」

 

「你長大了。」

 

不論是思想和心智,鄭文傑這傢伙,在我還沒發現的時候,悄悄的長大了,以前的我還嫌他幼稚的可以媲美於幼稚園大班,現在我要對他改觀了,他已經是一個能對涂昕蘭說教的人了,反觀我自己,卻還是這麼不成熟。

 

「長大?拜託……身為男人該有的我都有,看我這強壯的肌肉,還有那帥死人不償命的臉蛋。我這身材和臉蛋和以前比起來,可是更會讓異性對我為之瘋狂。」

 

「喂!我只是稍微誇獎你一下,你有必要拿自己的外表大做文章嗎?」

 

嘖嘖,我說驕傲也不是這個樣子的吧!還有……他到底有沒有聽懂我的話阿?

 

「當然要,涂小豬難得稱讚我,再說我也不過是實話實說。」

 

「哇!你什麼時候學會往自己臉上貼金的謊言。」

 

「涂小豬終於回來了。」

 

「啥?」

 

「會生氣會罵人的涂小豬回來了。」

 

「呿!說的好像我以前的脾氣很不好一樣。」

 

「妳是阿。」

 

「你說什麼?鄭文傑!」

 

不高興的拉著鄭文傑的領口大聲嚷嚷。

 

「喂!暴力啊!」

 

「少囉唆,誰叫你要跟我一同回家。」

 

「哇!早知道我就不要那麼好心陪妳回家。」

 

就在鄭文傑不滿地抱怨同時,公車已經緩緩開到站。

 

從公車站到家需要幾分鐘的路程,依然在我耳邊嘰哩呱啦的鄭文傑,說著小時候我們發生的趣事,說著涂昕蘭小時候是多麼男性化,言行舉止多麼暴力,就連隔壁阿姨家的小女孩跌倒,也要掄著拳頭要脅她站起來不准哭。

 

「你要說小時候的趣事就說阿!可是……你幹麻一直針對我攻擊?」

 

臭傢伙!活的不耐煩也不是這樣,這算是安慰一個失戀的人的行為嗎?

 

「我在說妳小時候有多麼天真可愛,不行嗎?」

 

「呿!說謊也不打草稿。」嗤之以鼻的瞪著他。

 

準備進家門口前,鄭文傑兩手插口袋的低頭看著我。

 

「涂小豬,這兩天好好休息吧!放輕鬆就能想通一些事,愛情其實沒那複雜,只要不要想得那麼困難的話。」

 

鄭文傑說愛情其實沒那麼複雜,只要不要想得那麼困難的話。那麼……我能想的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