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打算和鄭少彥說話,即使他坐在我旁邊,這種情況已經連續好幾天了,或許是我不願面對失戀的難過,更或許坐在我身旁的鄭少彥,長得實在太像邵童哥,我不能把難過表現給邵童哥看,所以我全把愁雲慘霧的壞心情,在鄭少彥面前表現的覽無遺。他只能接受,像我這樣的可惡行為,對他視而不見,把他當作空氣。

 

這樣的行為好像很可惡,我不應該把壞情緒波及其他人,可是又有誰能了解我的難過,表面上雖然笑著,可是內心卻感到無比的哀傷。我突然好像失去了動力,從前我追著的那個邵童哥,現在我完全追不到他的腳步了,他身旁的空位已經有人跟上了,而我像個傻瓜一樣,還在原地,獨自暗戀,獨自失戀。

 

「小蘭。」曉梅突然拍著我的肩膀。

 

「阿?」放下吸吮的飲料,不解地看著曉梅。

 

自從曉梅和邵童哥交往後,我更覺得曉梅變得更加漂亮了,每天都能見到曉梅眉開眼笑,十分幸福的樣子。

 

「我一直很想講了……」

 

曉梅若有所思的盯著我眼睛。

 

「講什麼?」

 

曉梅的瞳孔好黑好亮,彷彿只要盯著她的眼睛看,靈魂就會被吸進她瞳孔裡。

 

「妳最近好像發呆的頻率越來越長了。」

 

「阿,是嗎?」乾笑兩聲。

 

「是不是有心事啊?」

 

曉梅擔憂的望著我。

 

「才沒有,只是最近突然覺得發呆好舒服。」

 

「不行喔!再這樣發呆下去,跟小丸子一樣就糟了。」

 

「哈哈哈,放心,我沒小丸子那麼厲害。」

 

「那就好,大家都是朋友,有心事要說喔!不要悶在心裡,會生病的。」

 

有種難過的感覺在心裡翻騰著,我想說的心事,是永遠不能說給曉梅知道的秘密。如果曉梅知道這秘密,她的反應會是什麼?覺得搶走我喜歡的邵童哥,會因此感到愧疚嗎?還是覺得好險,好險她已經搶先一步,贏了一個只懂暗戀的大傻瓜。

 

曉梅的關心,沒有讓我更好受,每一次曉梅的關心,總是會觸痛我的心。我沒有討厭曉梅,也不會怨恨曉梅,有的只是忌妒曉梅,忌妒她比我有勇氣,忌妒她比我更懂得去向自己喜歡的人表達。

 

「好,我知道了。」

 

示意的對曉梅微微牽動嘴角。

 

第幾次了,笑容不是發自內心的笑……

 

好像是從我失戀那天開始,笑容不再代表快樂。

 

「對了!樂音社要在大華樓空地表演,妳知道嗎?」

 

「嗄?」

 

「小蘭,這樣不行喔!除了最近老愛發呆,還翹了好幾次的社團活動,就連樂音社現在在辦什麼活動,妳都搞不清楚。」

 

「不好意思阿,我最近比較懶散。」

 

「好吧,妳要不要去看啊?」曉梅眼睛發亮的拉著我的手問。

 

「不用了,妳去吧!」

 

去那裡看表演,肯定會看到鄭少彥那傢伙,看到他……也不會對我的心情有幫助。

 

「走啦!小蘭。去幫忙湊湊人數也好,身為樂音社的團員們,至少要去加個油打個氣吧。」

 

無奈的瞅了曉梅一眼,拗不過曉梅的熱情邀約,我只好點頭答應。

 

現在正被曉梅拉著到大華樓。

 

還沒接近空地,就聽見震耳欲聾的音樂聲。

 

站在大華樓的二樓,從二樓俯瞰樓下,在舞台的後方,我看到了鄭少彥的背影,正專注的調著手上的木吉他。

 

「曉梅,我看我還是先走好了。」扯著喉嚨,我在曉梅耳旁大聲的說著。

 

「都來了,不聽一下嗎?」曉梅也扯著喉嚨說。

 

突然一陣熱烈掌聲,歡聲雷動的鼓譟,打斷了我和曉梅的對話。

 

當演唱人一拿起麥克風,筆直的站在舞台上,四周圍的聽眾突然變得好安靜,等待演唱人開口,把氣氛炒到最高點。

 

「她還是沒有來……」

 

拿著麥克風的鄭少彥,一開口就是令人不解的話。

 

「我等了她好久……」

 

樓下的聽眾一頭霧水的盯著鄭少彥。

 

「她好像忘了我……不過沒關係,我也是最近才真正想起她。」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百思不解地對著台上的鄭少彥竊竊私語著。

 

「我想唱首歌給她聽,很可惜她沒有來……」

 

這傢伙一站上舞台,舞台魅力頓時表露無遺。很輕易的就能引人注目,就算他講了一些奇怪的話,甚至還很多話,大家還是很給他面子的安靜聽他說。

 

「你們覺得我唱大聲一點,可不可以傳到她耳裡?」

 

「可以!」樓下的女聽眾瘋狂地點頭如搗蒜回應著。

 

「那你們覺得我唱認真一點,可不可以讓她點頭答應?」

 

「可以!」樓下的女聽眾持續瘋狂地的熱情回應。

 

那句可以,不由自主的我起了一身雞皮疙瘩,我萬萬沒想到鄭少彥這傢伙,這麼有舞台魅力,這麼有震憾力。

 

再度拿起麥克風的鄭少彥,輕輕地吐了一口氣,接著我聽到他那充滿情感的歌聲。

 

我一直站在這裡

 

渴望進駐你心裡

 

能不能聽見我聲音

 

說著唱著全是愛你

 

我知道的 你的愛

 

早已起飛 迫降在他的心

 

儘管如此我還是要唱出我心情

 

我相信 我相信

 

是緣分讓我找到了你

 

繞了一圈 才發現原來是你

 

對不起,我愛你

 

已經不能隱藏的秘密

 

對不起,我愛你

 

終究揭開了那些秘密

 

關於那些愛你的

 

全都是真心真意

 

渴望你能明白

 

我的一顆真心

 

可惜你眼裡你眼裡

 

終究沒有屬於我的光明

 

何時才能放開你心中疑慮

 

奔向我這裡 真心地毫不猶豫

 

我會張開雙臂 擁抱你親吻你

 

對不起,我愛你

 

如果你能聽到我的輕嘆息

 

請你別太快將我給否定

 

如果你察覺到我真心真意

 

請你給我機會證明我愛你

 

《詞:溫暖38度C,歌名:對不起,我愛你》

 

當他唱完最後一句,掌聲四起,我已經淚流滿面了。

 

我不是愛哭鬼,這首歌讓我莫名的想哭,儘管我已經很壓抑了,可是眼淚還是不受控制的掉落。

 

「小蘭?妳怎麼哭了?」曉梅滿臉驚慌地盯著我看,趕緊從包包裡掏出衛生紙,幫我擦掉眼淚。

 

「沒事,是他的歌唱的太感動了。」接過衛生紙,把眼淚全數吸光。

 

隨意瞎扯了一個謊,我不想讓曉梅知道我和鄭少彥的關係,至少不是現階段。我知道單戀一個人的痛苦,我能了解鄭少彥的心情,我甚至能明白他寫這首歌的用意,但是現在的我根本沒辦法給他一個交代。

 

「他口中唱的那個女孩,好神秘喔!我想他一定是很喜歡很喜歡她,才會為她唱了這麼一首深情的歌。」

 

「應該吧!妳慢慢聽,我有事先走了。」

 

不等曉梅反應,加快步伐,迅速的離開。

 

腦海裡彷彿還充斥著剛剛鄭少彥唱的那首歌。

 

手機驀然傳來一通我沒看過號碼的簡訊。

 

打開收信夾。

 

《你沒能擁有鄭邵童的幸福,我鄭少彥可以給妳,給我一個機會證明,我鄭少彦沒有比鄭邵童來的差。PS.不要考慮太久喔!我鄭少彥可是很搶手的。》

 

那瞬間,我發自內心笑了,在看完簡訊那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