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中午休息時間,我拿著羽球拍到熱音社去找鄭少彥那傢伙,熱音社門口原本在這個時間,應該是聚集不少的花痴,為的就是一睹鄭少彥的風采,說也奇怪,今天門口外的花癡一個也沒有,真是稀奇,難道是鄭少彥那傢伙下了逐客令,不對!那傢伙那麼愛現,從他那顆染的金黃的頭來看,我早該知道他是一個很想引人注意的傢伙,這種人怎麼可能會錯過被女孩子們愛慕的美好時光。

 

呿!管他的花癡來不來看他,沒來反而清靜許多,反正我只要趕快把邵童哥交代的事做好就行了。一打開樂音社的門,並沒有看到鄭少彥,反倒看到鄭文傑那傢伙一臉鐵青的看著身旁的女孩,而那女孩的臉色也不大好的看著他,那畫面看起來劍拔弩張的火藥味十足。

 

本來想偷偷溜走,正要悄悄關上門……

 

「學長,你親愛的……女朋友來了。」刻意加重語氣,那女孩的口氣顯得酸溜溜。

 

一看清楚那女孩的正面,我才了解到鄭文傑會鐵青著臉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那女孩就是他設計要甩掉的那位暗戀他的學妹。

 

「對阿!我親愛的……女朋友來了。」跑到我身旁的鄭文傑,死不要臉的沒經過我同意,居然擅自牽起我的手。

 

他這一牽不由得讓我起了一陣雞皮疙瘩外加不舒服。

 

試圖想鬆開那死傢伙的手,沒想到他反倒緊緊的握著,要不是有關鍵人物在場,我早就給他來個拳頭往他腹部痛快。吃我豆腐?也不是吃的那麼頻繁吧!可惡!沒事要對學妹說謊幹嘛?害我也要跟著作戲騙人?誠實的拒絕不就好了,不爽的用斜眼瞪著他……這個罪大惡極的傢伙。

 

「妳好,我是財金系的葉心茹。」眼前的女孩,笑容滿面的伸出友誼的手,示意要和我握手。

 

「妳好。」微笑伸出手示意。

 

「親愛的,我肚子好餓喔!我們去吃飯吧!」突然從中間把我們隔開,鄭文傑那傢伙粗魯的拽著我的手離開樂音社,留下那位女孩,呆呆地站在原地。

 

把我帶到校園一處安靜的角落旁,他才緩緩鬆開他緊牽我的手。

 

「喂!你怎麼可以這樣子?」

 

真是生眼睛沒看過那麼過分的傢伙,那女孩姿色明明長得很不錯,他卻不知足的不懂得珍惜,真搞不懂他腦袋到底裝些什麼?

 

「哪樣子?」瞧他死痞子的個性又開始了,雙手插口袋,跩跩的模樣,真是有夠欠扁。

 

「算了!反正也不關我的事,你最好明白紙是包不住火的道理。」再和他說下去,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不如不要浪費口水。

 

一臉無所謂的鄭文傑,看了我一眼,笑笑地道:「你找鄭少彥喔?」

 

「你怎麼知道我在找他?」

 

有沒有這麼神準啊?知道我是來找鄭少彥。

 

「看妳拿著羽球拍,我就知道啦!」

 

「為什麼?」

 

「唯獨鄭少彥那個怪咖,只有他從小最喜歡碰羽毛球,直到長大,他還是玩不膩。」

 

「那他沒來這嗎?他今天沒來上課……我還以為他會來樂音社。」

 

「我看他阿……不是翹課就是請假囉!」

 

請假?該不會是昨天那場雨吧?沒道理阿……他那傢伙也會因為淋了一場小雨而病倒嗎?

 

如果他真的病倒的話,那……那我不就成了罪魁禍首?

 

「不跟你說了,我先走了。」

 

匆忙向鄭文傑道別後,準備前往鄭少彥的宿舍探個究竟,順便把邵童哥交代我的事完成。

 

希望他不是病了,而是純粹想翹課,不然我的良心會不安哪!在前往鄭少彥宿舍路途中,不斷的祈禱著。

 

「來幹嘛?」口氣不大好的鄭少彥,一開門就沒有給我好臉色。

 

「我拿羽球拍給你。」

 

「進來吧!」

 

自顧自走回沙發上躺著的鄭少彥,臉色蒼白的看起來好虛弱。

 

「你……生病囉?」

 

悄悄閉起眼睛休養的他,似乎不打算回我的話。

 

看他臉色蒼白虛弱成這個樣子,心裡不由得感到過意不去,畢竟昨天他是那麼的幫我,都是因為我,他才會病成這個樣子,看著他毫無生氣的模樣,讓我感到相當的愧疚、良心不安。

 

「看醫生了嗎?」

 

「沒。」

 

幾乎是慢了好幾秒才回答的他,可見他病的不輕,不然怎麼連說話都那麼節省。

 

「需要我幫你去包藥嗎?」

 

「不用。」

 

「那……你吃飽了嗎?需要我去幫你買吃的嗎?」

 

「不餓。」

 

「那你需要什麼?」

 

「睡眠。」

 

「我扶你去床上睡吧!」

 

「不用。」

 

「去床上躺著好的比較快啦!」

 

不理會他的話,逕自到他身旁,幫他把身子攙扶起來。

 

「妳很無聊耶……」

 

「你才無聊咧!生了這麼大的病,也不會自己照顧自己。」

 

他幾乎把全身的重量放在我身上,我得使勁全身力氣才能扶的動他,好不容易快要到達床鋪……

 

「涂昕蘭,我沒力氣了……」

 

「嗄?」扶他扶的一把汗的我,壓根還沒把他的話聽清楚。

 

「小心!」

 

下一秒,是我們兩抱著對方跌落在床舖上的畫面。

 

「你……」壓在我身上的鄭少彥,呼吸遽然變得急促,一副很難受的樣子。

 

從來沒有和異性有過這麼曖昧的動作,不禁令我心臟跳得猛烈。

 

「對不起,我沒有辦法靠我自己的力氣爬起來。」鄭少彥無奈的瞅著我看。

 

「沒關係,我自己起來。」

 

原本想移動鄭少彥的身體,卻發現這傢伙比我想像的還難推開。

 

深吸了一口氣,抓住他的臂膀,試圖使勁的把他翻過身。

 

試了好幾次,都徒勞無功,沒想到在最後一次這麼一用力翻身……

 

OH MY GOD!

 

我和他……我和他居然嘴對嘴碰上了……

 

形成了我上他下的畫面,而導致這種尷尬畫面的主使者,居然是方才我握住他臂膀的雙手。

 

OH MY GOD!

 

這下子……我就算發誓我不是故意的,都沒用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