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早,梳妝打扮後,立即前往鄭少彥的住屋。

 

「你幹嘛?」門一打開後,鄭少彥這傢伙就用著不屑的眼神直盯著我。

 

「妳幹嘛穿成這樣子?」

 

順著他鄙夷的眼神,看著自己全身上下。

 

水藍色的洋裝,臉上帶著現下最流行的淡妝,頭頂上頂著大波浪捲,腳上踩著五寸高跟鞋。

 

「我這樣穿真的很奇怪嗎?」

 

他那個不會欣賞的死傢伙,他懂什麼呀?

 

這可是照著邵童哥喜好,為他盛裝打扮的說。

 

不發一語的他,進廚房拿了蛋糕出來,把蛋糕重重擱在地板上,冷冷的瞥了我一眼後,隨即把門用力帶上。

 

什麼嘛!這傢伙……我又沒有惹到他,幹嘛不給我好臉色看?

 

很是不悅的拿起蛋糕,就要下樓去。

 

就在要到樓下門口,突然聽到身後一陣『咚咚咚』急速下樓的聲音。

 

「涂昕蘭。」

 

不解地往後看去。

 

「你幹嘛跑下來?」

 

冷眼看著這傢伙,他剛剛不是還很不屑我嗎?現在又追著我跑幹嘛?

 

「拿去。」他把傘推向我手裡。

 

「幹嘛給我傘喔?」

 

「今天可能會下雨。」

 

唷,沒想到他這麼有心。

 

「不要。」我把傘給推了回去。

 

盯著他手上的那把全黑的摺疊傘,拿全黑的給我,根本是觸我眉頭嘛!哪有女生喜歡撐全黑的傘,我可是女生耶……而且今天還穿那麼漂亮,跟那支傘根本不搭。

 

「妳不要?」他一臉吃驚我會回絕他的好意。

 

「謝謝你的好意,我心領了,外面的太陽大的跟什麼一樣,會下雨我也認了。」

 

聽到我回答的鄭少彥,很是不爽地瞪了我一眼道:「隨便妳,淋成落湯雞,我也懶的管妳。」撂下狠話的他難掩憤怒的立刻轉身上樓。

 

今天他吃了炸藥是不是?先是不給我好臉色看,現在又對我發脾氣?

 

呿!有病也不去看醫生。

 

我穿的漂亮哪裡又礙著他了。

 

想到他剛剛對我的態度,我就一肚子氣……

 

阿,不管他那個怪人啦!

 

反正今天是個大好日子。

 

難掩興奮之情,不時的整理儀容,站在校外附近的公園,難掩害羞的等待邵童哥走出校門。

 

就在此時,天空烏雲密布,雷聲轟隆作響。

 

不是吧!不是鄭少彥那傢伙的話,這麼神準吧?

 

剛剛還晴朗無比,現在居然風雲變色了?

 

不是再耍我吧……老天爺。

 

站在公園的樹蔭下,等了二十幾分鐘後,才看到邵童哥緩緩的出現。

 

正想要熱情地上前打招呼,不過是誇出公園短短幾秒的時間,一抬頭便看見曉梅站在邵童哥身旁。

 

這是什麼情形?不是他們早就約好了吧?

 

一股適時吹起的風,吹起了曉梅一陣長髮飄逸,好似仙女。同時也吹起我一陣裙子飛揚,冷的我是不禁打了個寒顫,好似狼狽。

 

為什麼曉梅要選在這個節骨眼出現……

 

現下尷尬的裹足不前,只能躲在一旁,眼巴巴的看著曉梅和邵童哥開心的談笑風生。

 

一陣細雨開始飄下,曉梅拿出了傘,貼心的要和邵童哥共撐。

 

邵童哥笑著接過傘,嘴裡好像說著,讓我來之類的貼心舉動,曉梅臉上的笑意,甜美的讓我看呆了,他們兩人堆滿笑的側臉,狀似親密的模樣,一時讓我看傻了眼,忘了應該要追上前去。

 

站在原地心裡不由自主產生了一股酸液,順著這股酸液,延伸到了喉間,然後更竄升到鼻子和眼睛。

 

望著他們兩人登對走著的背影,為什麼讓我有種,他們是白馬王子和白雪公主的錯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