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傑,你給我死出來!」

 

「幹嘛阿?」一臉睡眼惺忪的死傢伙,正茫然的盯著我看。

 

「你還有臉給我躲在這裡睡大頭覺。」

 

「我是樂音社的成員,不能來這裡喔!」

 

「你這個大白痴……」

 

「喂!妳沒事幹嘛亂罵人?小心被我粉絲聽到,妳就有得忙囉!」

 

「忙什麼?」沒好氣的瞪著他。

 

「忙逃跑阿!」嬉皮笑臉的傢伙,那樣子真夠欠揍。

 

「少臭美了,你真以為自己是萬人迷嗎?」

 

「好啦!那個學妹妳幫我搞定了嗎?」

 

冷冷的看著他道:「像你這樣欺騙少女心的人,是會有報應的。」

 

「拜託……有那麼嚴重嗎?」

 

「就是有那麼嚴重。」

 

「堂哥喜歡人家親手做東西,所以不論是親手做的蛋糕和卡片,我想他都會很開心。」

 

「蛋糕阿……」我上哪去做蛋糕給他,宿舍裡又沒有烤箱,也沒有器具。

 

「我看妳乾脆去蛋糕店買一個好了,光是想像妳做的蛋糕,就替吃的人擔心。」

 

「你這傢伙!廢話少說,你還是好好擔心自己的處境吧!」把我說成這樣?我真的有那麼糟嗎?雖然我是真的不會做,但只要誠心誠意,去買本食譜來照做,應該也不會差到哪去。

 

「什麼處境?」

 

「我還沒找你算帳咧!你最好解釋剛剛偷親我是什麼意思?」

 

「是演戲、演戲,幹嘛入戲那麼深阿?」

 

「你剛剛沒跟我講你要親我阿?」

 

「跟妳講了,妳哪會配合阿!」

 

「少囉嗦!反正你這種行為就是不對。」

 

「大不了讓妳親回來嘛!」

 

什麼?這厚顏無恥的傢伙!這種不要臉的話也說的出來?

 

「鄭文傑,你少在那邊噁心,親你我寧願去親一頭豬。」

 

「也是啦!妳是涂小豬嘛!」笑的樂不可支的他,肆無忌憚的說。

 

「什麼?我不跟你這混帳說了,這筆帳我會記起來,你最好給我小心一點。」步併成兩步的只想趕快離開這裡,不然真不知道我會不會氣到腦充血而昏倒。

 

「好,妳最好記在牆壁上,才不會忘記。」

 

狠狠的轉過身瞪他一眼,「不用,我會永遠把你的惡行記在我腦袋。」

 

真是氣死我了……等等出門後,我一定要去洗手臺洗臉。

 

「喂!涂昕蘭,去找鄭少彥吧!他住在外面,也許可以去他那做蛋糕。」

 

在我踏出樂音社門口前,鄭文傑這麼說著。

 

「知道了,混帳!別以為你這樣說,我這樣就會原諒你。」

 

憤怒的推開門,我跟這混帳的帳,遲早要好好算一算。

 

「就這麼喜歡讓別人親妳?」

 

嚇……嚇我一跳,鄭少彥,他……他怎麼會在門外?

 

「你在說什麼阿?」該不會我剛剛和鄭文傑的對話,他都聽見了吧!

 

「做生日蛋糕給鄭邵童?」

 

「對!我正想跟你提這件事,可以拜託你一下嗎?」

 

「憑什麼要?」臉上表情不是很好看的鄭少彥,連帶口氣也差的很。

 

「嗄?」有必要反應那麼大嗎?又不是拜託他去殺人放火。

 

「一個女孩子要到男人的房間去,妳到底有沒有危機意識。」

 

「危機?」

 

鄭少彥無奈的瞥了我一眼道,「算了!看妳腦袋單純的很。」

 

「你在說什麼阿?」

 

男人的房間有什麼危機?難不成是髒亂到蟑螂老鼠到處竄?仔細思考一下,這的確也算是個危機。

 

「沒事。」

 

「那你家有烤箱嗎?」

 

「有又怎樣?」

 

「那我可以去你家做蛋糕嗎?」

 

「不行。」

 

「拜託啦!明天就是邵童哥的生日,不在今天做好是不行的。」

 

「我為什麼要答應妳?」

 

「行行好咩!你最好了。」

 

「我走了。」

 

眼看冷漠無情的傢伙就要走了,只好厚著臉皮,拉著他的手臂求情,「拜託!不然你有什麼要求,我答應你就是。」哭喪著臉悶悶地說。

 

為什麼我要這麼可悲,為了喜歡一個人,就要先百般去討好相關人士。

 

「喔?不管什麼要求都答應是嗎?」忽然面帶微笑的他,怎麼感覺好奸詐的樣子。

 

吞了吞口水,「對!但只能一件事喔!」

 

「還等什麼,走吧!」

 

像個小跟班般乖乖尾隨他身後,「你還沒告訴我,你的要求是什麼?」

 

「進來吧!」

 

跟著這傢伙走了十幾分鐘路才到他的住處。

 

「要脫鞋嗎?」

 

一進門就忍不住好奇的四處觀望,沒想到這傢伙的房間雖小,但還是有小客廳、小廚房、衛浴間,也算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了。

 

「開始動手打掃吧!」

 

「嗄?」

 

「我說開始動手打掃,妳是聽不懂國語是嗎?」

 

「這裡乾淨的很,幹嘛還要打掃阿?」難不成這傢伙有潔癖?

 

「掃把、抹布在儲藏室,我待會要看到乾乾淨淨的模樣。」

 

「喔!」真是怪人一個。

 

「我先出去一下。」

 

「去哪裡阿?」

 

「問那麼多幹嘛?快點打掃就是了。」

 

「知道了!一直催、一直催。」

 

明明就那麼乾淨還要打掃,我媽都沒有他那麼難搞,真是想不透的一個人,一個人住有必要弄的那麼乾淨嗎?真是的……真要我沒事找事做才高興。

 

就在一陣邊抱怨聲中,漸漸完成打掃工作。

 

「喂!地板沒有拖。」

 

「你回來囉?」

 

「為什麼沒有拖地板?」

 

「你提了大包小包的,是買了什麼好東西?」

 

「做蛋糕的材料。」

 

「什麼?你跑去買材料了?」

 

哇……真想沒到他真是個大好人。

 

「快給我擦地板。」

 

「是,可是儲藏室的拖把壞了。」

 

「不會用抹布擦阿?」

 

「什麼……用抹布?」

 

噢!一想到要用抹布擦,我的頭就要暈了,又不是只有一點地方。

 

「快點擦。」

 

「吼!知道了,我知道了,用抹布擦,我用抹布擦就是了。」

 

眼看牆上的鐘都指到十二點了,沒想到我涂昕蘭居然在這裡蹉跎了四個小時了,而且還是因為幫別人打掃。吼!怎麼想都覺得我划不來,勞心又勞力,有哪個人像我這麼命苦的,拜託別人還要這樣回報。

 

「喏!涼麵。」

 

「喔!謝謝。」

 

肚子早就餓的咕嚕咕嚕叫了,幸好他還有良心,知道我餓了。

 

「吃飽就來做蛋糕。」

 

「好,你又要去哪?」這傢伙拿著鑰匙,又要往外頭那裡跑了?

 

「買中餐。」

 

「什麼?你不吃涼麵阿?」居然要自己去買中餐來吃?

 

「我喜歡吃飯。」

 

無言的瞪了他一眼,他喜歡吃飯,我就喜歡吃麵是不是?而且還是涼的喔!這就是他的待客之道?我真是徹底敗給他了,難道他就不能先問客人想吃點什麼嗎?

 

「那你買完快點回來。」

 

「嗯。」

 

呼!填飽了肚子,就突然好想睡,都過了十分鐘了,這傢伙怎麼還沒買回來,等他等的我眼睛都要閉起來了,真的好想睡,瞌睡蟲已經來找我了。阿!眼神開始渙散不集中了,好想好想睡哪!我看……我稍微瞇一下好了,只是瞇一下應該沒關係吧!況且他回來會叫醒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