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那罐空沙士罐,也不知道他是怎麼處理掉的,我想我昨天那樣對待他,應該不算是太缺德吧?畢竟把他的沙士喝掉,又把空罐子塞給他,我要真是他肯定氣壞了吧!但是……再怎麼說這一切都該先歸咎於他自己先不領情阿!所以怨不得人。

 

抱著理直氣壯絲毫不愧疚的心態,一如往常進教室坐定位,偷偷瞄了那傢伙一眼,他耳朵上掛著耳機,看來心情應該是過得去,否則哪來的閒情逸致聽MP3。

 

趁著他心情好,從包包拿出沙士,輕輕的擺到他桌上。

 

轉頭看向我的他,把一邊的耳機擱置在肩膀上,面無表情開口道:「這是在幹麻?」

 

這傢伙還真掃興,難得我昨天又特地去買了一罐沙士,為的就是彌補昨天我把那罐要向他賠罪讓他順道消氣的沙士,因為我一時衝動便被我喝乾飲盡的事後補償。

 

「呃……昨天的不算數,反正你就不用客氣拿去喝吧!」尷尬的笑著把沙士更推進他桌子的中央。

 

瞥了我一眼的他,戴上右耳的耳機,「拿走……」

 

「你不要嗎?」

 

這……這傢伙!說變就變阿?昨天還一直跟我盧要沙士,現在要給他了他倒是一臉不屑的不給情面。

 

就算我昨天那樣對他……把喝完的沙士空罐塞給他後便逃跑,行為上雖然是有那麼一點不應該,但這是小事嘛!男生也應該要有風度的不是嗎?

 

絲毫對我不予理會的他,聽著MP3無趣的翻閱著課本,刻意避開與我交談。

 

「喂!就算你不要,態度也不應該這麼差吧?」皺著眉揚聲的在他耳旁抱怨。

 

真搞不懂他這個人為什麼那麼難相處?性情說變就變,簡直翻臉比翻書快。

 

虧我還花了幾十塊,還天真以為他真的想通了,想要敞開心房接受人了,原來真的是我異想天開,他那副用冷漠偽裝上的盔甲,根本就沒那麼快卸下。

 

拿起他桌上的沙士正和他僵持著,忿忿的注視著他,這傢伙身上有流著鄭文傑的血液是吧?比鄭文傑那傢伙還難搞個好幾倍,也難怪他們是親戚。

 

「涂昕蘭外找!」驀地教室外傳來這麼一句。

 

看向窗外,嘴角不禁欣喜的上揚,急速的站起身,走向鄭少彥的桌旁,扶著他的桌沿,瞧他一副視若無睹的模樣,逕自將他左邊的耳機拿開,「真的不要嗎?」

 

好像不悅我拿掉他耳上的耳機,轉過頭看我的眼神倒是很有殺氣,又把耳機塞進耳裡的他,絲毫不想回應我。

 

他這種行為真是叫人莫名的火大!一把將他的兩旁耳機拿下冷冷的道:「不要就算了!我自己喝……」倏地轉身走向教室外。

 

「嗨!小蘭。」站在門外的邵童哥根本就是天使,原本布滿陰霾的心情,在見到他的笑容之後便掃而空,反觀……覷了教室裡頭的他,根本就是個既冷酷又會惹人血壓隨時上漲的惡魔。

 

「邵童哥怎麼有空來?」

 

「我剛好來這棟大樓上課,就順道來看看你們。」

 

「呃……你要找鄭少彥那傢伙嗎?」

 

「不用了,看他挺適應新生活的,況且……他已經很久沒好好和我講過話了。」邵童哥臉上落寞寡歡的神情,莫名的叫人心疼。

 

「呃……對了,」揚起笑容刻意轉移話題,比了比手上的沙士,「邵童哥你要喝汽水嗎?」

 

「不了,還是妳喝吧!」

 

「那好吧……」反正沒人要喝,嘴巴才剛湊近罐子邊緣,正要吸取汁液同時,眼前的沙士突然被人一把搶走。

 

下一秒隨即看到不知道何時從教室走出來的鄭少彥,落落大方的啜飲著剛剛從我手上搶來的沙士。

 

「喂!你……」他這種搶奪的行為也太不禮貌了吧!何況……何況那沙士已經被我的嘴唇先碰過了耶!

 

「小彥……」和我一樣愕然他行為舉止的邵童哥,訝異的盯著他瞧。

 

「我只有叫妳拿走,但我沒說我不要。」丟下這句話,他立刻走回教室。

 

「搞什麼嘛!這傢伙……」善變的個性,還真讓人難以捉摸。

 

「看來你們相處的不錯。」突然輕笑的邵童哥,讓我有些不解的困惑。

 

「我們相處的哪會不錯阿!」通常都是我熱臉去貼他冷屁股,我好言相勸他卻惡言相向,心裡憤憤不平的埋怨著。

 

「看不出來他是在跟妳玩?」

 

「誰要跟他玩……」

 

順時響起的鐘聲,降低了我犯嘀咕的怨言。

 

「打鐘了,我先回去上課了,小彥還是麻煩妳照顧囉!」

 

「知道了!邵童哥請放心……」

 

「謝謝妳小蘭!」笑的好看的邵童哥寵愛的摸著我的頭溫柔的輕聲道:「真希望你們能成為好朋友。」

 

不語的看著嘴角微揚的邵童哥,霎那間就淪陷在邵童哥的溫柔眼眸裡而無法自拔。

 

「小蘭?」

 

看著我突然恍神的邵童哥,憂心的輕晃我的肩膀喚著。

 

「嗄?」像被電流觸中一般,猛一回過神,便不加思索的開口,「好,我會……好朋友嘛!我知道了,那麼……邵童哥,掰掰囉!」

 

為自己失神的反應羞紅了臉,向邵童哥道別後,頭也不回的跑進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