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對我涂昕蘭而言,我認為時間才是真正留給有機會的人,沒有時間去做準備,又哪來機會可言呢?所以我涂昕蘭用時間去做準備,終於的我畢業了,而且拼命考上的那所大學,正是邵童哥就讀的學校。

 

當然的也要感謝鄭文傑那傢伙,要不是詳讀了邵童哥的資料,我也不可能知道邵童哥讀哪裡,也不可能有機會和他讀同一所大學,我現在只要一想到我和邵童哥讀同一所大學,我就覺得好期待好開心。

 

提著行李箱,踏上了這個陌生的環境,映入眼簾的是斗大的校名,來來往往的人潮無一不提著大包小包,不意外的搬出去外面住果然不輕鬆,登記了宿舍房號,拿了鑰匙和家人協同將行李搬進宿舍。

 

空蕩蕩的宿舍,上層是床下層是書桌的設計,對我來說還頗感新鮮的,但還是有些空盪的讓人感到寂寞,待行李安置完畢,也即將跟家人告別,老媽與老爸語重心長的要我多保重要好好照顧自己,老哥只是叫我好好享受大學生的生活,還暗示的挑著眉要我不要玩瘋了,我想再怎麼瘋也不可瘋到哪去吧!

 

帶著與家人離別的傷感,彷彿想趕走這麼若有似無的寂寞感,拿出髮圈綁起馬尾,拿出行李箱的毛巾,準備好好將這裡打掃一番,反正閒著也是發慌,更何況這裡什麼都沒有,打掃是唯一的樂趣阿!說是說樂趣,事到如今也只能這麼娛樂自己。

 

天色漸暗陸陸續續的房間裡來了三個女孩,一樣和我是新來的一年級生,沒有隔閡的互相聊起天來,她們人還算不錯,其中兩個是高中同學一起就讀同一所大學,我想那種早就認識的感覺一定很不錯吧!至少有伴陪怎麼也強過一個人孤伶伶的。

 

長的高又有氣質的是曉梅,好客又親切的是蓉蓉,幽默又可愛的是嘉珊,能遇到這麼不錯又好相處的室友,還真是開學前的一大好事,至少圍繞在我身邊的都是女孩了,而不是像以前一樣一堆隔壁鄰居的臭男孩。

 

曉梅和蓉蓉讀的是同一科系,嘉珊讀的和我讀的科系又有所不同,唯一可惜的是裡面沒有一個人和我是同班,不過和她們相處的時間總比在課堂上來的多,藉此機會可以多認識一些朋友,想想這樣其實也沒啥不好。

 

開學第一天,心裡還是難掩緊張,循著教室號碼牌找到教室,安分的隨便找個角落的位置坐下,教室裡頭陸續的進來了新生,上課的時間一到,班導師便進來和大家做個介紹,大學果真是比高中來的輕鬆愉快,上起課來一點也不感到有所壓力。

 

一整天都在做著自我介紹,大學的一天就這樣輕鬆的過去,唯一快聽爛的是班上同學的名字,尤其是一個叫做鄭少彥的名字,我想這位同學肯定是睡過頭了,開學第一天居然還沒來報到,還真是大牌,說是說快聽爛,但我好像也沒啥在聽,發呆倒是耗費了不少時間,腦袋裡轉著的都是邵童哥。

 

下課鈴響大家便一哄而散,緩慢的揹起包包,準備回宿舍去。

 

搭電梯下樓同時我卻看到了邵童哥,一瞬間邵童哥從我眼前經過,邵童哥是往樓梯上走了吧!待電梯到達一樓,我飛快的往樓梯上爬,只希望我能攔截到邵童哥,邵童哥還是跟以前一樣的令人著迷,不過將頭髮染成金黃色的邵童哥,在人群中變的更加耀眼奪目。

 

拼了命的跑,終於在一個轉角處看見了邵童哥,調整好呼吸,整理了一下儀容,不疾不徐的以最美姿態朝邵童哥走去。

 

「唷!邵童哥。」微笑著伸手搭在邵童哥的肩膀上。

 

邵童哥回過頭來,面無表情的先是看了我一眼,便皺起了眉頭,把我搭在他肩膀上的手撥掉,冷冷的開口,「妳是誰?」

 

「嗄?我是誰?」

 

不會是我認錯人了吧?不可能阿!這個身高這個身材這個臉型這個櫻桃小嘴,不管從哪個角度看他一定是邵童哥本人阿!

 

我知道了……一定是太久沒見面,邵童哥在跟我開開玩笑吧!

 

「是我阿!邵童哥是我昕蘭阿!」露出大大的笑靨,以表親切的看著邵童哥。

 

邵童哥不知道怎麼回事的,冷冷看了我一眼,便轉身要離去,心急的我一把抓住邵童哥的衣角。

 

邵童哥一回頭,臉色不是很好的皺著眉,「別碰我!我跟妳很熟嗎?」

 

「邵童哥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吧?」邵童哥不會是發生什麼意外,得了什麼所謂的失憶症了吧?

 

「反正我不是妳口中說的那個人……」

 

他冷冷的看了我一眼後,便急速的從我眼前離去,留下茫然錯愕的我留在原地。

 

他不是邵童哥?不然他會是誰?難道是我對邵童哥太朝思暮想,才產生出的幻覺嗎?還是我涂昕蘭病了呢?百思不解的帶著一肚子困惑緩緩走回女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