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準時到達籃球場,鄭文傑那傢伙早就站在籃框下等著我。

 

不耐煩的鄭文傑隨即挑著眉笑道:「妳很慢耶!小豬……」

 

又說我豬?可惡!睜大著眼很是不服氣的扠著腰瞪著他。

 

「第一小姐我不是小豬、第二時間現在才剛好七點半。」

 

「喔?是嗎?」

 

「都要走的人,還不肯多留一點口德。」

 

「阿……我想我會懷念涂昕蘭數落我的那副嘴臉。」揚起笑容的鄭文傑,讓我很是不慣的撇開眼。

 

「少噁心了,你還是先想著怎樣去那邊適應新環境吧!」那傢伙幹什麼笑的那麼好看?好看到令人感到雞皮疙瘩。

 

「唉唷,小豬妳這是在關心我嗎?」衝著我的頭胡亂撥弄的他,一臉開心的模樣,突然有種懷念這種和他打鬧鬥嘴的日子。

 

「你這傢伙耳朵生病了是嗎?都說了我不是小豬!」

 

「沒關係啦!叫小豬的都很可愛,況且豬除了可愛還能吃。」笑的誇張的他,還真把姑娘我當作豬看待?

 

「你……」不悅挑著眉看了他一眼,算了算了,今天就先不要跟他計較好了。

 

「打籃球囉!」突然跑向籃框下投射的鄭文傑,奸詐的先行開打。

 

「喂!有誰規定你可以先行投籃的,剛剛進的不算。」

 

「你是阿呆還是阿瓜?球在我手上當然我權力最大,還有我剛剛明明有說開打,進的當然也算分囉!」

 

「可惡,鄭文傑你很卑鄙耶!」

 

「我又不是職業籃球選手,卑鄙一點有關係嗎?」扯著笑靨的鄭文傑,得意的看著我微笑。

 

「可是在學校你也是籃球校隊的……」不服氣的還想爭些什麼,卻在開口之後後悔自己說出的話。

 

「籃球校隊?算了吧!反正我也回不去了。」

 

「我……對不……」起……在我想向他道歉之前,他同時開口。

 

「老規矩,輸的要請喝西瓜汁,涂昕蘭我可要超大杯六百CC那種。」

 

「那有什麼問題,不到最後鹿死誰手都不知道。」

 

「喔!那就來吧!」

 

我和鄭文傑那傢伙展開了一場胡亂打的局面,忘了我們對打了多久,身上的汗水讓人直呼著過癮,邊打邊笑邊笑邊胡鬧的畫面。

 

「阿阿!不行了,累斃了!」呈現大字型躺在地板上的鄭文傑,喘息著投降。

 

「呼,這樣就累了?」喘吁吁的壓著膝蓋看著他笑。

 

「拜託我可是上籃又灌籃還要應付妳的魔爪,不累斃了才怪。」

 

「對對對!鄭文傑剛剛帥斃了,這樣行不行?」

 

「唷!別以為妳先讚美我,就可以不用請喝西瓜汁喔!我可是不吃這一套。」挑著眉暗自竊喜的他,一臉愉悅的看著我說。

 

「知道了!我又不會食言,況且打籃球是你的強項,誇獎你帥也不行嗎?」

 

「唷!怎麼了?小豬開竅了?終於知道我帥了吧!」

 

「少臭美了,在你離開之前我當然要先說些好話。」

 

「我還以為妳是真心的咧!算了算了,大爺我在這等妳,該怎麼做知道了吧?」

 

「知道了啦!那麼猴急。」迅速的騎上單車往飲料店騎去,買了兩杯西瓜汁便快速的回到籃球場。

 

「不錯!很有效率的小豬。」

 

「喂!再說我是小豬,西瓜汁我就要沒收。」

 

「好啦!好啦!我快渴死了。」插上吸管大口大口吸著的鄭文傑,一臉既快樂又享受的模樣。

 

「你幾點要走?」

 

看著手錶的他,突然大喊一聲,「糟糕!」

 

「怎麼了?」

 

「我快來不及了,就先這樣,保重囉!小豬。」

 

「等一下……鄭文傑!」

 

拿著籃球趕忙騎上單車的鄭文傑,回過頭困惑的看著我。

 

「我是真心的……說你打籃球很帥是真心的!我希望你到了新環境也不要放棄打籃球的興趣,好嗎?」

 

如果我沒看錯的話,在鄭文傑的眼裡閃過一瞬間深邃的眼眸。

 

「這還用妳說嗎小豬!我就是這樣曾經把到過班花的。放心!我不會放棄我耍帥的權利。」

 

「你這傢伙少來了!」這傢伙到最後依然不改愛開玩笑的痞子樣。

 

「倒是妳,說妳小豬有啥不好,小豬對我來說是可愛的意思,沒別的了。」

 

「你又在跟我說笑了吧?」

 

把單車騎到我身旁的鄭文傑遞給我一張紙條,便開口道:「我是真心的……說妳像小豬一樣可愛是真心的!涂昕蘭變的不一樣了,是男人都察覺的到,還有我不喜歡說再見,就說保重吧!小豬。」

 

接著鄭文傑就像一陣風咻過一般,迅速的馬上離開我視線範圍內。

 

看著那張便條紙,我開懷的笑了,卻也感性的流下了眼淚。

 

《以下是鄭邵童的個人嗜好資料,給仰慕他的小豬做為參考,事成了可別忘了我是大媒人。

 

謝謝妳小豬……謝謝妳為我做的一切,不論是友情或愛情,我都很高興有妳曾經陪過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