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不捨的心情油然而生,哭喪著臉看著他,如果不是他還可以扯著一抹笑給我看,我想我會先哭給他看。

 

想說些什麼,話卻哽在喉嚨裡,只能傻傻巴望著他,好似知道了我的不捨,鄭文傑豁然扯了一抹他以為最帥的燦笑,「哈哈!我剛好可以在家呼呼大睡一陣子,怎麼樣?可不要羨慕我阿!」

 

「鄭文傑……」我還想對他說些什麼。

 

不過他卻快一步的說:「以後我不在這,可不要偷偷想我。」

 

「少臭美了。」

 

「好了,不說了……保重。」

 

帥氣的將書包甩在背後,鄭文傑眼裡一瞬間閃爍的哀愁,還是被我瞧見了。

 

鄭文傑緩步的離開了教室,寂靜的教室瀰漫著一股濃濃的哀愁,還難以置信的我,彷彿好似夢一場,我多麼希望這一切不是真的,鄭文傑真的不是為了替我報仇而和轉學生打架導致被退學的下場。

 

我想我的心是跟隨著鄭文傑被退學而一同走了,整天下來想著鄭文傑的事,眉頭不曉得深鎖了好幾次。

 

終於熬到了下課,騎著我的單車直奔回家。

 

沒想到我一進門就看見鄭文傑坐在我家的客廳沙發上,手裡還拿著葡萄吃的倒是挺開心,頓時鬆了一口氣的白了他一眼道:「可惡的傢伙!你把我家當作是你家了是嗎?葡萄是我家的吧?」害我還替他那麼擔心……看他倒是吃葡萄吃的很樂。

 

「是阿!涂阿姨買的葡萄還真甜真好吃。」咧著嘴笑的鄭文傑,根本一點都不像是被退了學的人。

 

「你還有心情吃……難道被退學了,你一點也不擔心?」

 

停止了把葡萄送進嘴巴裡殘害的鄭文傑,逕自搓揉著手中的葡萄,若有所思的注視著地板。

 

「擔心是一回事,肚子餓了還是要吃阿!」

 

差點沒被這傢伙說出的話給打敗。

 

「別再吃了……我陪你去跟你家人解釋……」畢竟都是因為我,他才會和轉學生打起架來。

 

無動於衷的鄭文傑,繼續殘害著葡萄。

 

「唉唷!你別再吃了啦!」上前搶奪他手中的葡萄盤,卻一不小心碰觸到了他的左臉的腮幫子。

 

「會痛啦!」

 

「痛?」順著他的悶哼聲,我才清楚察覺他左臉的腮幫子,隱約有著五指印的淡粉紅痕跡。

 

「我媽打人的功力不輸如來佛掌。」

 

「你……」看著他臉上的掌印,心裡忽然覺得好過意不去。

 

「我家現在可熱鬧的很,我爸和我媽在開會討論我,我趁著他們談論的時候,跑出來耳根清靜一下,不介意妳家借我避一下風頭吧?」

 

「你到底有沒有解釋清楚?為什麼會被甩巴掌?」越是看著他的巴掌印,越是讓我感到無比的愧疚。

 

「就說我打架被退學。」

 

「你沒有說是因為……」是因為我……

 

「不用了吧!解釋再多也沒用,何況誰叫鄭文傑我那麼帥氣?連打假都有自己一套風格。」

 

難為情的吶吶開了口,「對不起……都是我害的。」

 

「阿!好久沒打架了,大打一架的感覺還真舒服。」鄭文傑作了個伸懶腰動作。

 

如果他不是人類,我會覺得他是在跟我說外星話。

 

「那你之後該怎麼辦?」

 

「走一步算一步囉!」拿著遙控器轉著的鄭文傑,以輕鬆的口吻道:「反正能確定的就是……從明天起我可以睡個飽。」

 

該為鄭文傑那麼樂觀的心情擔憂還是慶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