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往常吃過早餐就拎著書包騎單車去上課,只是這一次我和鄭文傑真的鬧僵了,我想應該是很難和好了吧!畢竟戀愛中的人最忌諱聽到任何對愛情有所波及的壞消息。

 

正當我從後門走進教室,希婕和鄭文傑同時間一前一後的從我身旁走出去,裝作無所謂的瞥過他們一眼,沉默不語的快速越過他們,坐回位子上的我,似乎這時才鬆了一口氣。

 

「小蘭!小蘭!我問妳鄭文傑和許希婕怎麼了?」

 

一大早就迫不及待跑來跟我八卦的君宜,一臉好奇的直想從我這裡挖些真相。

 

「是嗎?他們有怎麼了嗎?」裝傻ㄧ向是人遇到危機時的自我保護意識,尤其是在難以啟齒的情況下更是能派上用場。

 

「什麼?妳不知道喔!」君宜ㄧ臉驚訝,直呼著不可思議的模樣,煞是好笑。

 

「我該知道什麼?」再度把問句丟給君宜,對我來說現在最重要的事,唯有靠時間證明一切,再多說些什麼,鄭文傑那傢伙也不可能聽的進去。

 

「在妳還沒到學校之前,他們之間的氣氛很僵耶!是那種僵到旁人經過都會感到寒冷的感覺。」君宜誇張的譬喻法,十足的有模有樣。

 

「是嗎?」不是說他們很幸福嗎?

 

「什麼麻!小蘭妳的回答好冷漠喔!妳都不感到好奇嗎?而且妳不是跟鄭文傑很好嗎?」

 

「那是他們的事,我不想管了。」管了只會傷害到別人和自己。

 

「是嗎?聽說他們剛剛的對話中,有說到要到外頭去談談的樣子。」

 

「喔……那又如何?」

 

「什麼那又如何?我猜阿!他們一定是吵架怕被人家聽到,所以要到外面去吵,況且一個是班花一個是班草,當然很引人好奇和注目。」

 

白了君宜一眼,「我說妳阿……有這麼多時間八卦,為什麼還不趁這個時間趕快去掃地?」

 

「掃地?幹麻要掃地?」

 

再度白了君宜一眼,「小姐……妳忘了妳是值日生了嗎?」

 

「對吼!不掃待會班導來了又要碎唸。」

 

「知道就好!妳還剩五分鐘。」

 

「阿!快來不及了啦!」說完這話君宜飛也似的急忙掃地去。

 

五分鐘的時間一下子便很快就過去。

 

「各位同學早阿!按照慣例老師先來點個名。」

 

班導一進教室的慣例就是和班上同學先打招呼,接著就是準時點名。

 

「許嘉琪……」

 

「有!」

 

「陳佑賢……」

 

「有!」

 

瞥了希婕和鄭文傑的座位,他們兩人都還沒回到班上。

 

「許希婕……」

 

「還沒回來。」班上的男生鼓譟的回應班導。

 

「鄭文傑……」

 

「也還沒回來。」

 

「奇怪!他們兩個是跑去哪了?」

 

「不知道。」班上的人異口同聲的答道。

 

「不管了,上課沒準時進教室就算是曠課。」班導發狠的在點名簿上寫了不知名的字。

 

一節過去了……兩節過去了,直到第三節,班導終於無奈的語重心長道:「學生的本分就是唸書,唸書不唸書,現階段談什麼戀愛?」

 

看來他們交往的事也傳到班導的耳裡了,我只能說八卦消息真的很可怕。

 

不過他們到底跑哪去了?怎麼過了二節半了都還沒回到班上,難道真如君宜所說他們吵架了嗎?

 

正當我為他們的事感到擔憂和困惑時,在大家的一聲驚呼下,希婕和鄭文傑一前一後的緩緩進入教室坐定位子。

 

「鄭文傑、許希婕你們兩個上課不上課,翹課到哪去了?」班導的怒火終於一古腦兒的暴發了。

 

「沒有。」

 

他們兩異口同聲的回應班導,連臉上的表情都一般的沉重。

 

「沒有?沒有原因你們就是無故曠課,三節課扣操行幾分你們應該清楚,你們如果不怕被扣操行,你們儘管無故曠課沒關係。」班導怒氣沖沖的放下課本,板著臉盯著他們瞧了一會,便又搖了搖頭,再度拿起課本繼續上課。

 

一整天下來,他們兩之間沒有任何的笑容,彷彿身邊就壟罩著一股不愉快的氣息,我想或許他們真的是吵架了吧!

 

帶著一整天的困惑回到了家,對著書桌旁的窗外發著愣,直到老媽的叫喊聲才把我從現實中拉回神。

 

「凃昕蘭!去雜貨店買幾顆蛋回來。」

 

媽媽一聲令下,便前往雜貨店購物,提著一袋雞蛋踏著緩慢的步伐步行回家,轉過一個彎,瞬間的一個畫面,讓我不禁傻了眼。

 

我沒看錯吧?我沒看錯吧?鄭文傑那傢伙正倚靠在自家門旁的牆壁上,仰著頭的獨自無聲落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