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著鄭文傑最愛吃的葡萄,有些猶豫不前的死盯著鄭文傑緊閉的房門,頭一次他再也不跟我開玩笑沒禮貌,我寧願他和我爭吵鬥嘴,也不希望他對我如此的冷漠和厭惡,更不希望因為誤解而喪失了他這個多年的朋友。

 

鼓起勇氣敲了敲他的門,「是我,涂昕蘭。」

 

不一會兒他緩慢的出來應門,冷冷的看我一眼後便開口,「如果是要講希婕的壞話,抱歉……我並不想聽。」

 

眼看他正要把房門關上,憑靠著僅存的一絲自尊,我伸手擋下他即將關上房門的舉動。

 

「為什麼要把我想的那麼壞?你應該了解我的阿!我們認識這麼久了……你會不了解我的為人嗎?」

 

諸多的委屈,讓我激動的紅了眼眶,滿是心酸的道出我的不滿。

 

瞥了我一眼的鄭文傑,轉身坐回電腦桌前,低著頭繼續玩著他的線上遊戲。

 

至少他沒有再趕我出去的念頭,拿著葡萄逕自走到他身旁,將葡萄放置他電腦桌旁。

 

「這些葡萄請你吃,我……」

 

「不用了!拿回去吧!」直接了當的冷漠拒絕,他連正眼看我一眼也不肯。

 

耐著性子深吸了一口氣,冒著可能被他再次拒絕的問,「鄭文傑……這可是你最愛吃的葡萄喔!真的不要吃嗎?」

 

空氣中靜默了幾秒,只有電腦運作和敲打鍵盤的聲音。

 

「我都說不用了,妳拿回去自己吃吧!」頓時不耐煩的他,心浮氣躁的關掉遊戲。

 

「我都這麼低聲下氣的想跟你和好,難道我真的做了什麼不可原諒的事情,所以你一直在生我的氣,就是不肯跟我和好?」

 

「把妳的葡萄拿出去。」

 

「鄭文傑……愛情比友情重要對不對?所以不管我說的是真的是假的,反正你也無所謂。」

 

「我只相信我自己看到的,不是親眼看到,我還是寧肯相信希婕不是妳口中的那種人。」回過頭神情認真的他對我這麼說著,「況且……現在我們很幸福。」

 

鄭文傑捍衛希婕的模樣,有那麼一瞬間,我很羨慕希婕,她真的找到了一個很愛她的人,鄭文傑用信任去看待他和希婕的愛情,不管怎麼樣,希婕在這愛情中必定是受到呵護和幸福。

 

「知道了……」將葡萄收回,忍住即將失控的情緒,內心五味雜陳的看著他,「對不起……」說完這句話,我幾乎想奔出這個令我難堪的現場。

 

「不要跟我說對不起,我並不認為希婕是腳踏兩條船的人。」

 

「算了,你認為什麼就是什麼……或許是我自己眼花看錯,或許只要你自己高興就好。」

 

快步走出他的房間,我已經不記得眼淚是從何時開始落下,我只記得這樣殘酷無理的鄭文傑,真的傷到了我單純想和他和好的心。

 

拿著葡萄蹲在門口旁的水泥牆,低著頭試圖讓自己冷靜,卻叫眼淚滴的凶又急,鄭文傑那死傢伙每次只會讓我哭,如果……如果這個時候邵童哥在的話那該有多好?

 

打開手機的電話簿,毫不猶豫的撥下我始終不敢撥的號碼。

 

「喂?」

 

電話那頭邵童哥的聲音,總是能讓我安心,卻也讓我更加毫無防備的想哭。

 

「喂?」

 

邵童哥對於不出聲的電話那方感到困惑。

 

吸一吸鼻子,緩緩開口,「是我,昕蘭……」

 

「小蘭,怎麼了嗎?為什麼聲音聽起來怪怪的?」

 

從邵童哥的關切問話之下,忍住的難過情緒,不禁又崩潰。

 

「邵童哥,愛情真的比友情重要嗎?」

 

「怎麼了?和小傑吵架了嗎?」

 

「嗯……」訝異邵童哥的第一直覺,難過的情緒依然在內心翻騰。

 

「好!邵童哥會找個時間跟小傑溝通,問問他為什麼要把小蘭惹哭。」

 

「好……」幾乎是顫抖著聲音哽咽的回覆著邵童哥。

 

「別哭了,給妳聽個會讓妳開心的歌。」

 

「好?」

 

「我們是正義的一方,要和惡勢力來對抗,有智慧有膽量,越戰越堅強。」

 

忘了何時不再皺著眉頭掉著淚,破涕為笑的嘴角緩緩上揚,胸口彷彿被邵童哥溫暖的歌聲驅除了內心的寒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