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鄭文傑一同回家的路上,氣氛顯得低落尷尬。

 

「呃……雖然說沒送到希婕包包,但是她今天吃你買的蛋糕不是吃的很高興嗎?往好的方面想,至少蛋糕讓她吃的很開心。」

 

看著他落寞寡歡的背影,在他身後的我,稍稍提高了音量說,彷彿這樣就能提振他的士氣。

 

默默不語的他,看向前方的路專注的騎著單車,可想而知今天的撞包事件,讓他大受打擊。

 

「喂!鄭文傑……今天這樣一點也不像你,你大可以把一樣的包包送給希婕呀!畢竟你是她男朋友,如果我是希婕,我一定會接受你的禮物而不是他的。」將身體往前傾試圖看著他,只見他緊緊抿著嘴的側臉,正壓抑著內心的不悅。

 

「她今天是很開心,但是……她的快樂不是我給的,」放慢車速的鄭文傑緩緩的說著,「是那個傢伙……」

 

「就說那個該死的傢伙,心機重的不得了,你明明就警告過他了,他還那麼白目,硬要在希婕的生日這天,給你來個下馬威。」

 

「我早該知道那傢伙,沒那麼容易會放棄希婕。」憤慨的他突然朝單車的龍頭處憤力一搥。

 

「不行!我覺得事情大有內幕……」事到如今,我覺得我應該把我懷疑的事說給鄭文傑聽。

 

「什麼內幕?」停下單車,鄭文傑一臉困惑的看向我。

 

「你和希婕最近真的沒發生什麼事嗎?或者說你會不會覺得希婕最近怪怪的?」

 

「沒有,不過我承認暑假那兩個月,我的確有對她冷淡了些,忙著打工賺錢,沒有辦法撥出時間和她約會,最多只是每天和她通兩通電話,也因為這件事我和她曾經吵過架。」

 

「既然如此,你今天就更應該和她一起回家,向她解釋清楚,順便把包包給她。」沒好氣的白了他一眼,「而不是眼睜睜的看著,心機男那傢伙用自家的轎車司機送希婕回家。」

 

「轎車坐起來比較舒服……」

 

差點沒因為鄭文傑的回答而昏過去,這傢伙到底是聰明還是笨?

 

「到時候希婕被追走別怪我沒有事先提醒你。」我語重心長的看著鄭文傑。

 

「我相信我的女朋友希婕。」

 

「如果我說希婕可能已經有變心的情況你相不相信?」

 

果不其然,當我說完這段問句,鄭文傑馬上變了個臉,惡狠狠的看向我,就差沒張口把我給一口撕裂吞下。

 

「妳是說希婕變心了嗎?還是說希婕是個容易變心的女孩?」從嘴裡冷冷吐出這些話的鄭文傑,看起來怪可怕的,早知道我就不該跟他發表我的疑惑。

 

「我是說……我是依我女人的第六感。」誠實的說出自己的疑惑也錯了嗎?不想讓自己的朋友受到傷害也錯了嗎?

 

「沒有的事妳不要亂講……更何況妳別忘了是誰讓妳變的像個女人一點,是希婕不是別人,沒有證據妳就不該亂說她的壞話。」

 

「我沒有那麼壞,就在昨天,就在昨天我在蛋糕店外等你的同時,我看見希婕挽著心機男的手去逛街。」情急之下我還是全盤托出了那天我所看見的事。

 

臉色瞬間鐵青的鄭文傑猛然對著我大吼,「妳下車!」

 

難堪的下了車,忍著泫然欲泣的表情,不甘心的看著他開口道:「鄭文傑我雖然對你有時候不禮貌的行為很不喜歡,但是你一直以來都是我的鄰居、同學和朋友,我沒有理由要騙你,更沒有理由要挑撥離間,我只是不希望我的朋友受到傷害。」

 

空間突然靜默了幾秒,鄭文傑很不屑的瞥了我一眼冷冷的道:「我沒有妳這種心機重的朋友……我和希婕都不需要,不需要妳這種人。」

 

瞬間我能感覺到他的話彷彿像個榔頭般重重的把我的心給敲碎……

 

鄭文傑踩上腳踏板頭也不回的加速離開,只留下錯愕的我站在原地發著愣,腦海裡不斷的播放著鄭文傑方才說的那些話,霎那間我覺得心開始發疼泛痛……

 

我和他的友誼是不是就此破裂了?在走回家的路上,我的心底不斷發出這些訊息,問著問著紅了眼眶和鼻頭……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難道想要保護朋友的心態也錯了嗎?難道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永遠比不上他親愛的女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