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暑假已經接近尾聲,鄭文傑那傢伙也結束了工讀,這個暑假唯一不同的是,鄭文傑那傢伙成功的擄獲美人心,而我也擁有了許多和邵童哥美好的回憶,雖然假期已經結束,可是對我來說卻是個非常值得紀念的夏天。

 

鄭文傑為愛打工,而我也為愛改變,我想是因為愛情的美好,所以心甘情願付出一切,雖然不知道最後的結果,是不是會出人意料,抑或者一帆風順。愛情這回事沒人拿捏的準,如果想太多,那倒不如不要愛,別人我是不知道,但是我很肯定的是,愛上了就要學會勇敢,誰料的準有沒有所謂上天安排的考驗。

 

牽著老媽特地為我買的淑女車,一屁股坐上,踩上腳踏板,從今天起我自己上學。

 

說到鄭文傑那死傢伙,有異性沒人性,特地在開學前交代我自己想辦法去上學,就因為怕有人誤會我們的關係,還真感謝他的好建議和提醒,有什麼了不起,我也沒多希罕他載我,頂多感謝他的就是,讓我有一台屬於自己的交通工具。

 

淑女車就是不一樣,隨著風吹拂著秀髮,悠然自在的騎在田野邊,霎那間我還真以為自己真的已成了淑女,因為一切的環境和感覺是如此的對味,如果這時候在戴一頂純白色的漁夫帽在頭上,我想淑女的形象應該離我不遠了。

 

編織美好幻想同時,也迅速抵達了學校,拿起書包愉悅的走向教室。

 

「涂小蘭,我想死妳了。」尚未坐定位子從身後便一把被抱住。

 

默默拉開君宜的鹹豬手,白了她一眼,「知道了啦!我也想妳,不要動手動腳。」

 

君宜對待朋友的打招呼方式很熱情,可惜我不習慣吃這一套。

 

「吼!一點誠意也沒有……」君宜嘟著嘴不悅的看著我。

 

拉開椅子坐下,教室鬧哄哄的,一點也不像剛開學的情形。

 

「咦……」突然把臉湊進我面前的君宜,一臉困惑的看著我,「涂小蘭,怎麼感覺妳整個人不太對勁,妳的臉還有嘴唇上的唇蜜是怎麼回事?還有妳的頭髮勾起來了耶!妳之前不是最討厭勾頭髮?」

 

「我上了淡妝、擦了唇蜜、勾了頭髮,這樣不行嗎?」沒好氣的白了她一眼,哪來的一見面問題就那麼多?

 

「行!行!我們家的涂小蘭漸漸有女人味了,真是太令人感動了。」雙手合十眼底盡是充滿感動的君宜,實在是太有戲劇張力。

 

撐著頭的手肘就因為她的一番狗腿話差一點滑掉。

 

「謝謝喔!」眉開眼笑的看著君宜,雖然她狗腿,可是我卻愛聽。

 

「對了,鄭文傑呢?」拉開椅子坐在我前方座位的君宜,像個好奇寶寶的問。

 

「我怎麼知道。」關於有異性沒人性的傢伙,我才懶的理。

 

「是嗎?可是妳們之前不是一起來嗎?」

 

「之前是之前,現在是現在。」

 

「還是……」君宜在我耳邊輕聲咬耳朵道:「妳們分手了?」

 

嗤之以鼻的看著君宜,拍拍她的肩,「這位大嬸,妳未免想的太多,胡思亂想了是吧?我們沒有交往,哪來的分手?」

 

「我以為總會日久生情的阿!小說裡的故事都是這麼寫,幹麻叫我大嬸,我很老是嗎?」一臉無辜的君宜,無奈的看著我。

 

「叫妳大嬸沒別的意思,只是最近韓劇看太多,叫著好玩而已。」

 

「無聊!我要回座位了,在我氣消前,不准跟我說話。」翻臉比翻書快的君宜,鼓著腮幫子逕自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原來叫大嬸的威力這麼強?

 

鈴聲響起,新學期即將開始。

 

「大家好阿!這個暑假過的很快樂吧?」站在講台上問候我們的是我們的班導,一位很有威嚴的中年男士,更妙的是人如其名,剛正不阿的嚴正剛老師。

 

「老師!哪裡快樂阿?假根本放的不夠多。」鄭文傑的朋友駝鳥蛋先生,倒是很有主見的舉起手發表自己的意見。

 

「對阿!老師我還想更快樂,假太少了啦!根本不夠玩。」麵包先生附和著,一副很沒天理的嘴臉,讓我不禁想笑,痞子黨的成員每個都很有膽,膽敢對老師這麼口無遮攔的說,也算是了不起。

 

經由兩位先生的建言,班上的人一古腦兒的鼓譟著。

 

「好!通通給我安靜。」

 

果然是威嚴的嚴班導,一聲令下大家紛紛閉上了嘴。

 

「今天有新的轉學生報到,你們稍微給我克制一下,不要給新同學看笑話。」

 

老師此話一出,大家紛紛交頭接耳的討論著。

 

「老師,是男的還是女的阿?」鄭文傑這傢伙很會切入中心點,直接問出了大家的心聲。

 

「不管是男的還是女的,只要是新來的同學,班上的同學就該多照顧。」

 

「女同學就好好照顧,男同學就不用管了啦!」鄭文傑半開玩笑的說,一旁的痞子黨無不熱烈應聲附和。

 

「好了,玩笑話就到這,讓我們歡迎新同學。」

 

此時從門外走進一位男同學。

 

「大家好,我叫王凱志。」

 

他一抬頭,班上的女孩不約而同的發出驚呼聲。

 

王凱志?凱志?凱志?凱子?

 

新來的男同學,長相和鄭文傑那傢伙不相上下,唯一讓我驚訝的是,他身上的飾品金光閃閃的嚇人,不論是手鍊、項鍊、耳環、手錶、戒指,每一樣都是令人注目的焦點,加上他那一張不算難看的臉,看來要說他是凱子應該也不為過。

 

不解的是新來的同學,為什麼一直盯著希婕看?莫非他也看穿全班最美的就屬希婕?

 

「呃……王同學你就坐在許希婕後方那個空位。」

 

「老師,誰是許希婕?」

 

「不好意思,王同學我就是許希婕。」

 

「謝謝妳回答我。」

 

總覺得這個新同學,似乎有些不太對勁,空位明明只有一個,難道他沒眼睛好看?

 

坐在希婕隔壁前方的鄭文傑很是不悅的盯著他看,「哼!明知故問。」

 

新同學瞥了一眼鄭文傑,經過鄭文傑的身旁時,他被絆倒了。

 

由於狀況當時來的太迅速,當他撲倒同時,班上的人頓時鴉雀無聲,而我卻看的一清二楚,由他自己製造出來的糗態。

 

見狀,「王同學你有沒有怎樣?」希婕擔憂的看著他,伸出援手拉他一把。

 

「謝謝,我沒事。」握起希婕的手,王同學從地上爬起,拍拍身上的灰塵,轉頭看向鄭文傑道:「我不會怪鄭文傑同學害我出糗,都怪我走路不看路才會這樣。」

 

這……不對吧?不是他自己跌倒的嗎?鄭文傑那傢伙從頭到尾都沒把腳伸出去,哪來的絆倒他可言……該不會這新同學患有被害妄想症吧?才會胡亂含血噴人。

 

「你……」鄭文傑當場氣的說不出話,卻也沒證據指證他,新同學擺明給他難堪,跌倒前故意靠他很近,跌倒後還不忘回頭看他一眼,果真高招。

 

最討厭睜眼說瞎話的人,尤其是眼前這個費盡心機的傢伙。

 

看不慣的憤怒站起身指責,「老師,我明明看見他自己跌倒,哪是別人故意陷害。」

 

「我知道是我自己走路不看路,所以我沒有怪鄭同學,請妳不要污衊我。」

 

該死的!這傢伙腦袋瓜不正常阿!說謊不打草稿,分明就是個不可理喻的傢伙。

 

「誰污衊你!」兩顆眼珠子瞪大,這該死的心機男。

 

「好了好了!你們不要吵了,坐定位子,我們要開始上課了。」

 

導師的一句話,停止了唇槍舌戰。

 

忍氣吞聲的坐下,我討厭這位新同學,而且是該死的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