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了點淡妝,塗了些防曬乳,迅速的換好衣著,帶著既興奮又愉悅的心情,快步的走去鄭文傑家。

 

一想到能和邵童哥一起去海邊,不自覺的嘴角又悄悄的上揚。

 

正當我走出家門口,就看見不遠處,邵童哥斜靠在一輛寶藍色轎車旁,欣喜的向他揮起手。

 

「邵童哥。」

 

他好像沒聽見似的。

 

「邵童哥。」

 

不死心的又多叫了一次。

 

「邵……」

 

突然朝我方向奔跑而來的邵童哥,更讓我感到更加的喜悅,他是來迎接我的吧!賣力的微笑揮著手,今天的涂昕蘭的裝扮可是很有女人味的,自從要更加邁進淑女的腳步,我特地去買了不少少女服裝雜誌。

 

停下腳步正準備和邵童哥打聲招呼,他卻和我擦肩而過。

 

「邵童哥?」

 

茫然不解的看著他的背影,不自覺的跟隨在他身後跑,下一秒鐘邵童哥突然抱向前方一名陌生的女孩,我錯愕的停下追逐邵童哥的腳步,不知所以的愣在原地。

 

當我鼓起勇氣定睛一看,發現那名陌生的女孩好眼熟,漂亮的程度可說是和班花希婕不相上下,等一下……這不就是?那女孩不就是希婕嗎?瞪大了眼張大了嘴,誰能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邵童哥要抱著希婕?

 

「鄭邵童,放開你的手。」

 

從我身邊迅速跑過的鄭文傑,猛然分開他們,充滿敵意的鄭文傑像是一隻身上帶刺的刺蝟,隨時發動攻擊的凶猛模樣。

 

「欣宜……」邵童哥喊了一個我所沒有聽過的名字,欣宜她是誰?又和邵童哥有什麼關係?

 

「她不是欣宜,她是希婕,請你不要搞錯對象了。」緊握著希婕手的鄭文傑,捍衛愛情的認真模樣,不得不讓我對他刮目相看。

 

「小傑,她們長的太像了,是我認錯人了,對不起……」

 

這麼垂頭喪氣的邵童哥,我還是第二次看到,第一次是有關於他妹妹,這一次是因為名叫欣宜的那個陌生女孩,她在邵童哥心裡的地位又是多麼的重要?

 

「文傑沒關係啦!只是認錯人而已嘛!」希婕拍撫著鄭文傑的手臂,安撫他那高漲的情緒。

 

「鄭文傑,認錯人是常有的事,你幹麻要那麼生氣阿!」邵童哥都這麼低聲下氣了,他還有必要這麼睜大著眼看著邵童哥嗎?簡直就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好,沒有下次。」狠狠瞪我一眼的鄭文傑,那模樣比平常凶狠的多,從他身上所散發出的可怕氣勢,還真叫人頓時啞口無言。

 

「今天的天氣最適合去海邊玩了,希婕也一起來嗎?」

 

試圖化解尷尬的氣氛,只好找些話題聊聊,看著眼前穿的很清涼休閒的希婕,對一個美女來說穿什麼衣服都好看,即便是休閒的無袖T恤和短褲,鄭文傑這傢伙也太不夠意思了,找希婕來也不先知會一聲。

 

「是阿!文傑邀我一起去的,所以我就來囉!不介意我一起跟你們去吧?」

 

「當然不會。」

 

「走吧!不要浪費時間了,」鄭文傑手一揮指示大家準備出發「堂哥來一下……我有話跟你說。」勾著邵童哥的肩,看來鄭文傑這死傢伙氣已經全消了。

 

開了一段時間終於到了海邊。

 

「走吧!小蘭。」邵童哥勾著我的肩把我帶到一旁。

 

「邵童哥,你知道了嗎?」

 

「知道什麼?」

 

「剛剛他對你這麼沒禮貌,全是因為他喜歡希婕,你不會跟那沒禮貌的傢伙計較吧!」

 

淺淺一笑的他「沒想到我會認錯人,我不會跟他計較,換作是我喜歡的人被一個陌生的男生抱,我想我應該也會像他那樣。」

 

「那個叫欣宜的女孩她是?」

 

我知道我不該這麼挖人家隱私,可是不問清楚,我的胸口就會悶悶的不舒服。

 

「她是我前女友。」驟然在沙灘上就地而坐的邵童哥,示意著我跟著就坐。

 

「嗯。」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胸口覺得有些疼,想到方才邵童哥那麼深情的抱著像欣宜的希婕,我的胸口就會微微的泛痛,既然是前女友,那麼代表他還喜歡著她吧?

 

「不說她了,反正我們已經分開好幾年了。」

 

邵童哥仰著頭望著晴朗無比的藍天,從他側臉我好像看見了一抹看似看開的笑靨,可是在我眼底,我看的出來那並不是看開而是無可奈何的苦笑。

 

「嗯,不說她,我們去玩水。」擅自拉著邵童哥的手,脫下鞋捲起褲管,就往淺灘走去。

 

嘩!雙手捧起水調皮的直往邵童哥身上潑去。

 

「妳偷襲。」被潑的莫名奇妙的他,笑的開懷回敬我。

 

「噢!」被潑濕了頭髮,不甘示弱的再度回攻。

 

「哈!沒潑到。」閃身而過的邵童哥,在一旁訕笑著。

 

「誰說的!」我最受不了人家激怒我,既然如此我就使出連環潑,看他怎麼逃的過。

 

嘩!嘩!嘩!

 

「小蘭妳……」邵童哥著急的用雙手阻擋著水,那模樣既好笑又可愛。

 

潑的不亦樂乎的我,才不管他在說什麼,連給他反擊的機會也沒有,開懷大笑的只享受著我和邵童哥相處的時光。

 

一陣狂亂潑水後「哇!邵童哥……」驚呼自己的下手太重,居然把邵童哥潑成像隻落湯雞,水滴都順著邵童哥的髮尾和臉頰滑落,衣服和褲子也濕了一大半。

 

「看妳幹的好事!」邵童哥啼笑皆非的看著我,眼中閃著一抹奇異的光芒,步步向我逼近的他,怎麼感覺有一股不好的預感。

 

該不會是要向我報仇吧?「邵童哥,你應該不會跟我計較吧!」悄悄的往身後的沙灘以倒退走的方式,試圖走回安全的沙灘上。

 

「妳說呢?」已經做好微蹲姿式,手也已經伸到海裡的預備動作,聰明的人都知道邵童哥接下來要幹麻。

 

嘩!

 

一股沁涼的海水,急速的往我身上揮灑。

 

急欲逃走又不想癟三的太過明顯,只好加快速度倒退走回沙灘。

 

正當我專心的一步步快速向後潛逃的時候,不知道何時在我眼前的邵童哥,嚇的我花容失色,說遲時那時快……一個不小心腳向後踩空,墜落前我胡亂抓著空氣,碰!下一秒果真成大字型狼狽的躺在沙灘上,不過令我感到奇怪的是,為什麼我覺得摔下去好像不怎麼痛?而且身上莫名的好像有一股重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