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放暑假後,我很少看到鄭文傑那死傢伙出現在我面前,偶爾會見到他咬著麵包踩著單車就去打工,由此可見那傢伙真的是說到做到。

 

從小到大也沒看過他追女孩那麼勤奮過,應該來說那時候的他,根本不把戀愛這種東西放在眼裡,在網路遊戲裡和玩家廝殺,在籃球場裡和鄰居纏鬥,有空的時候就往我家串門子,怪的是我全家都很歡迎他,只有我每次看到他來,就想叫他趕快滾出我視線範圍。

 

其實我也不是小心眼,容不下他來我家佔空間,只不過是他每次來,總要和我來場脣槍舌戰,我是不反對多加訓練自己罵人的功力,但是這種無聊至極的對話,說久了也會膩,何況那死傢伙,老把禮貌放在家裡忘了帶出來,奚落我幾句他也高興。

 

我承認我脾氣是有點壞,不過那壞脾氣可不是天生的,而是後天累積的,說到打架我可是很有經驗,國小的時候,臭男生太惹人厭,老愛欺負小女生,小時候阿可是被欺負到不想上學呢!那時候的我,可是淚如雨下耍著任性,說什麼也不肯再去上學多看那些臭男生幾眼。

 

涂媽媽倒是個狠腳色,不但不安慰我,還罵我沒有用,這樣就不敢去上學?只記得當時涂媽媽對我撂下一句話「人家罵妳就罵回去,人家打妳就打回去阿!這樣不會喔?有什麼好哭的……丟臉!」

 

從那之後,病貓好像開始漸漸進化成母老虎。

 

跟小男生打架,就算會痛,也要咬著牙含著淚,說什麼也要臭男生先喊痛。

 

國中之後,更是了不得了,總是有白目會來自討苦吃,有時候總有些不知死活,吃飽沒事幹的臭男生,喜歡奚落女生的身材,來當作茶餘飯後的笑話,當時的我當然是二話不說,衝上前去就先給他個顏色瞧瞧,想當然連話都可以免了不用說。

 

就這樣國中以前的手腳並用的生活,可以說是多彩多姿,免不了左右鄰居的男孩,也見識過我那過人的威力,這不是我在驕傲,而是得意!打贏男生可是有種非常了得的成就感,有如此經驗便能體會,當然……自從上了高中後,我已經很少這麼打架了,因為我總認為高中男生總會成熟穩重些。

 

撇開那些多采多姿的過往生活不談,這個暑假沒有那死傢伙煩,還真是有點百無聊賴,愛情的力量果真偉大,看他拼成那樣子,就知道不容小覷。

 

把自己窩在房間,雙手撐著下顎,無趣的望向窗外,這已經是開始放暑假的第幾天了?每天渾渾噩噩的神遊太虛,炙熱的太陽,把我晒的暖烘烘的,懶洋洋的一動也不想動。

 

眼睛就快瞇成一條線時,我彷彿看到一抹熟悉的人影在我家樓下的門口。

 

「涂昕蘭!」

 

揉著瞌睡眼定睛一看,是那死傢伙阿!對著樓上的我,咧著嘴笑還不停揮動著手。

 

「幹麻啦?不去打工在這發什麼神經喔!」

 

不悅的瞪著樓下的他,我就要去夢周公了,吵什麼吵?擾人清夢是一件很要不得的事。

 

「別以為我不知道,妳剛剛是不是想睡覺阿?現在才中午耶!小豬。」

 

「啥?小豬?」

 

「吃飽睡睡飽吃不是小豬是什麼?還是妳喜歡聽我叫妳大豬。」

 

「你……有種給我待著,我馬上下來。」

 

該死的!我收回沒見到死傢伙會無聊的話,我剛剛那一席話簡直是自打嘴巴。

 

啪噠啪噠踩著拖鞋用力的奔下樓,最好給我等著,死傢伙!

 

「唷!這麼快?」

 

他看著臉不紅氣不喘的我,調侃著。

 

「閉嘴!現在不是你打工時間,不好好打工,跑來這幹麻?你打工的地方電話號碼幾號,我要打電話去控訴你翹班。」

 

「我會告訴妳我就是白痴!別傻了,是上天派我來的,祂說涂昕蘭吃飽睡睡飽吃就快成了隻豬,要我來告誡妳,少吃多運動,趁夏天好好燃燒脂肪吧!」

 

笑的燦爛的死傢伙,讓我有一股想徹底撕爛他嘴臉的衝動。

 

冷冷的看了他一眼,「聽你廢話我寧願去夢周公。」

 

懶的跟他說,多說無益,轉身懶洋洋的又要往樓上走去。

 

「是廢話嗎?如果我說我堂哥要來過暑假了,也是廢話嗎?」

 

他的話見效了,我馬上停止腳步,兩步做一步的快速衝到他面前。

 

「真的嗎?」

 

「嗯哼!」

 

「什麼時候?什麼時候?」

 

開心且興奮的看著他,就差沒像小狗開心時吐露舌頭的模樣。

 

「我身後!」

 

「嗨!小蘭,好久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