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們要出去約會嗎?」

 

當他緩緩開口這麼說,我差點沒把下巴掉下來,這下誤會可大了。

 

「才不是!」不悅的嘟起嘴皺起眉,誰要跟一個說我是人妖的沒品傢伙約會,何況我喜歡的人又不是他。

 

「情侶偶爾會吵架是正常的。」對我微微笑著的邵童,不知道為什麼看著他的笑容,會讓我有些心痛,我喜歡的人又不是鄭文傑那傢伙。

 

可是……我開不了口,在我知道他喜歡的女生類型之後,在鄭文傑嘲笑我改造失敗像人妖之後,我更是開不了口,表達我對他的好感。

 

也許……我該把這份喜歡他的心意,暫時埋在心坎裡。

 

「我們沒有在交往……」為什麼會誤會我和他是情侶,根本沒那一回事,提不起勁的望入他的眼眸說。

 

「是嗎?我很抱歉,是我搞錯了。」

 

看著搔著頭俯首認錯的邵童,我一點也沒辦法對他生氣。

 

「哈!沒關係!」我忍!我忍!我就不相信我跟那死傢伙的孽緣能延續到什麼時候。

 

「是他欺負妳吧?要我幫妳討回公道嗎?」

 

「嗄?」

 

「怎麼?不要嗎?」

 

「可是……你們是堂兄弟耶!」胳臂豈有往外彎的道理?

 

「那妳覺得正義會輸給邪惡的一方嗎?」

 

「嗄?」

 

火星話嗎?為什麼聽起來好怪。

 

不理睬我的困惑,ㄧ陣悠揚又突兀的歌聲,伴隨著腳打拍子的節奏,漸漸的傳入我的耳裡。

 

「我們是正義的一方,要和惡勢力來對抗,有智慧有膽量,越戰越堅強。」

 

伴著他舉起放下的手勢,我錯愕的看著他的一舉一動,他這是在搞笑嗎?

 

怎麼跟我認識的那個帥氣又溫柔的他,迥然不同。

 

「小蘭!一起唱一起唱。」

 

呆若木雞的我,被他拉著手,做著和他同樣的動作。

 

這是在搞笑吧?不知道嘴角何時上揚的我,在那突兀的歌聲和那搞笑的舉動之下,笑彎了腰。

 

好想好想停在這樣的美好氣氛下,我好想好好認識他這個人,在發現喜歡上他之後,我突然很想知道有關他的一切。

 

「妳終於笑了。」

 

「嗯。」

 

害臊的低下頭默認,我會這麼愛哭,這麼糗到家,說來說去都是該怪那死傢伙鄭文傑,都是他!害的我的形象越來越糟。

 

撇開那傢伙的禍不談,光是想到我和他相遇時的畫面,我就覺得很不堪,給他的好像都沒有好形象可言,看來要走的路還很長,我要鋪的愛情路,還很艱辛困難。

 

「我今天晚上就要搭火車回台北,打算過來跟妳說一聲,小蘭,很高興認識妳。」

 

「阿?是嗎?我也是很高興認識你……」

 

原本愉快的心情,卻因為他即將要離開了,心情再度鬱悶起來。

 

「要好好跟小傑相處喔!雖然他有時候很調皮,講話又很直接,不過我看的出來,他只是刀子嘴豆腐心,其實他很在乎妳,常常在我面前提起妳的事。」

 

「嗯。」

 

被那死傢伙提起的事,肯定不是好事吧!

 

「喏!這張名片給妳。」

 

接過他手中的名片,十三號設計師?

 

「這是?」

 

「我在台北打的工,歡迎妳哪一天來店裡,我會幫妳設計一個最好看的髮型。」

 

「好,我會去的。」

 

點頭如搗蒜的看著他,拿著擁有他手機號碼的名片,烏雲密布的心情剎那間露出一道曙光。

 

同時間彷彿有人在我耳邊吶喊『看!就是那個光!就是那個光!』就是那一道名為希望的曙光。

 

「我先回去準備行李了。」

 

「嗯,一路順風。」

 

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有種依依不捨的感觸,下一次和他再見面,不曉得是什麼時候。

 

「對了……小蘭!」

 

「嗯?」

 

突然回過頭對我含笑的他,著實讓我的心漏跳一拍。

 

「妳今天的打扮很可愛。」

 

驀地臉一瞬間漲紅了起來,不斷的向他背影揮手道別,直到人都走遠了,依然還憨笑著擺動著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