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也是一件尷尬的事,何況是我豪邁人生中的一大改變,彆扭的試圖把洋裝的長度拉長些,以為這樣就能稍稍平撫那不適的心情,冷靜的看著客廳牆壁上的水墨畫,手卻不自覺的抱胸。

 

「唷!」

 

聽見死傢伙鄭文傑一貫的開場白,我知道的該來的還是會來,在我轉過身同時,想必他一定會大吃一驚吧!哼哼哼……冷笑著即將被我嚇到掉牙的他。

 

果不其然,當我轉過身和他面對面,不誇張,他的嘴巴開成O字型,連手指頭也驚訝的指著我,只差沒有顏面神經抽蓄。

 

我很得意!在那一瞬間,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得意與驕傲。

 

「怎樣?」我驕傲的不由自主叉起腰擺起頭。

 

『對不起!女王……我錯了,原來妳真是個貨真價實的女人,都是我該死的有眼無珠,請您大人有大量,原諒小的眼睛瞎了有十七年之久。』

 

我以為他會這麼說。

 

「人妖!」

 

「嗄?」

 

「人妖!」

 

人……妖?

 

「你說什麼?」

 

難以置信的掏掏耳朵,他說的可是人妖?

 

「人妖!」死傢伙鄭文傑開始抖動雙肩,笑得渾身亂顫,再度指著我的鼻子說著,「超可怕的……」

 

可怕?人妖?我……我是可怕的人妖?十七年來我突破自己,做了如此大的改變,居然說我像人妖?而且我會改變還不是因為他的一句爛建議。

 

原本得意與驕傲堆砌的面容,瞬間崩垮了下來,嚴重的還夾帶土石流滾落。

 

土石流是我那委屈又不甘心的淚水。

 

該死的!我居然因為他罵我一句人妖,連最理性的一面也沒了,居然哭了起來?該死的!最近越來越愛哭了……早知道就不要試圖變回女孩,現在卻像個女孩家哭哭啼啼的,討厭死了,早該知道女孩子最麻煩了。

 

「如果還想走出我家門口,你最好趕快給我滾出去。」壓抑住即將哽咽的哭聲,死命的不肯抬頭多看他一眼,我只怕我一抬頭會殺紅了眼,可能會幹掉他也說不定。

 

「火山要爆發囉?」不知道死到臨頭的他,嘻皮笑臉的還在調侃我?

 

「滾!」火大的指著門口的方位,要他滾,滾的越遠越好,滾出那讓我看的到他的該死範圍。

 

「好啦!其實妳的衣服穿的很漂亮。」拉住我那指著門口的手腕,試圖緩和火爆氛圍的他,好似敷衍的這麼對我說著。

 

「不稀罕!」用力甩開他的手,「警告你,快給我滾!」

 

「妳的脾氣應該也該改一改了吧!哪有女生像妳這樣兇的。」被我不禮貌的逐客態度給激怒到的他,脾氣倒也跟著升上來。

 

「不走就算了,我走!對阿!我就是不像女生怎樣……」

 

低著頭氣憤的跑出門口,直到一聲噹啷,器物落地的聲響,撞到一堵人牆的疼痛感,接著我看見地上滾落著滿地水蜜桃。

 

抬起頭,我看到的是正和我四目相覷的他……

 

「凃昕蘭,妳耍什麼脾氣阿!」從後面拐著前進的他,大聲疾呼著。

 

「小蘭?」搞不清來龍去脈的邵童,一臉困惑的看著我。

 

「凃昕蘭!」死傢伙的聲音越來越近了。

 

「拜託!別讓他看到我哭。」我困窘的看著他,這是第二次,我讓他再度看見我的眼淚。

 

「堂哥?」

 

就在死傢伙講完話霎時間,我突然被一股力量給壓著頭埋入懷裡,錯愕的來不及做何反應,只是在他懷裡張大了眼訝異著。

 

「堂哥你在幹麻?」

 

「小傑你來的正好,幫堂哥我撿一下地上的水果吧!」

 

窩在他的懷裡,我可以清楚聽到他所說的每句話的脈動,而他那平穩的脈動,也稍稍平撫了我的情緒。

 

取而代之的是那逐漸紅到耳根子的雙頰,我……我居然靠在他的胸口?

 

「撿好了。」死傢伙不悅的說著,「喂!凃昕蘭……」

 

感覺身後有一道刺眼的光芒,好像要把我射穿一樣,也許我靠在他堂哥懷裡的模樣,的確很令人感到莫名其妙。

 

「把這些拿去洗一洗,交給凃媽媽。」

 

再一次,他替我擋掉了尷尬的場面。

 

「噢!可是……」

 

「你媽交代的。」

 

待死傢伙鄭文傑離開我的視線範圍,邵童緩緩的拉開我們的距離,目不轉睛的盯著我看。

 

被他看著看著,我的臉紅潤的就像是快燒起來一般,害臊的不言一語,索性低下頭來個眼不見為淨,以免臉紅的洩露我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33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